♥2010-01-02♥



此行我們一人約換了6000台幣/ 1500港幣,
然後這是港幣的樣子。
港幣很酷,其實長的都不一樣,
不像台灣都是由央行統一貨幣的樣式顏色等,
他們是各家銀行可以出產自己的貨幣,
所以收到的紙鈔樣子圖案都會不太一樣,
其實我覺得這樣不好耶,都不知道自己收到的是真鈔還假鈔~




硬幣長的也都好像,
而且大小有些還差不多,
面額還有幾角幾角的,所以要付錢跟找錢時要注意看清楚面額唷!!!



好幫手的兩本自助書,上一篇也有大約提到了!
兩本書介紹的景點跟必吃的餐廳其實大都大同小異。


而我本身比較推左邊的搭地鐵玩香港,
它裡面有規劃好不同顏色的地鐵線沿線的旅遊景點,
排版看起來也比較恰當舒適,比較淺顯易懂而且一目瞭然。


而右邊的香港自遊行+澳門特集所介紹的景點跟餐廳雖然有比搭地鐵玩香港來的多,
但是他裡面的排版稍嫌雜亂,字體用類似少女字體的標題看起來更顯凌亂,
加上介紹的東西比較多,感覺都擠在一塊兒,
我不是很推啦~


不過裡面有附各大地鐵站的周遭地圖,
或許對各位找路會有些幫助吧!




有要去凌霄閣的朋友,
或是蠟像館的朋友,
要記得在出關後看到的中國旅行社可以先買好套票,
不過要搭山頂纜車時還是要再排一次隊啦~
中國旅行社的櫃檯旁邊即可買八達通卡,
有分很多種、價錢也不盡相同。


我們是買含雙程機場快線的八達通三日票HKD.300 / NT.1260
因為想說時間就是金錢嘛,
不然來回機場還要等公車什麼的感覺好麻煩。


這種的八達通卡以你第一次入站起算72小時內可以不限次數搭乘,
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
裡面也可儲值小額零錢,方便搭巴士或是小額消費時使用。




機場快線不多站,
都非常快就到了,
清楚的標示行進的燈號,
坐起來也非常舒適喔!!




這三天旅行其實買的東西不多耶,
就兩件ESPRIT的衣服,然後還有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些東西,
其實很多專櫃跟店家我覺得賣的比台灣貴,
所以不一定什麼名牌都要在香港買,可以先做好功課


上面兩個鑰匙圈在星光大道買的,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
只是想說便宜又可以留念,
所以就買了~
其實我比較想買場記板相框啦~~但好貴呀!!!!




這個是在凌宵閣裡的小店看到的,
超級可愛耶!!
身為KITTY資深粉絲的我怎麼可以錯過香港版的KITTY?


然後話說有兩種KITTY我都好想要,
一種是的士KITTY,另一種就是我買的這種飲茶KITTY了!
因為一個即使已經特價HKD.68 / NT.286,
我還是覺得超貴,
所以忍痛只選了一個,
飲茶KITTY勝出的原因是來香港三天我們都沒有坐的士,
但卻有去吃飲茶,所以就這樣,這隻可愛的KITTY就跟我回家啦!!!




這泡麵系列的鑰匙圈真的超級可愛的吧~~
也是在凌宵閣買的,
很便宜又很可愛,很適合拿來送人~


之後雖然也有在廟街看到,但選擇種類比較少,
如果在凌宵閣有看到而且喜歡這個的朋友要記得在凌宵閣買唷!!!




你看看你看看,
這金師傅牌的泡麵鑰匙圈有各種不同口味可供選擇,
每種都超擬真的,
看了每一種都想買,到最後忍住只買了5個左右,
回台有點後悔,因為很難看到這麼可愛的東西again啦!!!



聽說到香港必買伴手禮之一就是美心的這個千層酥,
別懷疑,他的一盒就是長這樣,沒別的包裝了(冏)
雖然感覺很像試吃包,但他真的不是試吃包~哈
有檸檬、巧克力及原味,
我大買了10幾20盒說。


因為很便宜,
所以買這麼多盒也不是難事,
難的是放到行李裡運回台灣呀!!!!!!
超怕壓碎的!!



最推的是這個巧克力口味,
雖然不是走濃郁口味的路線,
但是淡淡的巧克力香配上甜甜酥酥的餅乾,
配上表面烤的脆脆的杏仁片,
甜甜香香的感覺,整個人都幸福了起來!!!


原味的也不錯吃,原始的香氣就很棒,
反倒是檸檬的因為太淡了,
沒什麼感覺。



另一樣來香港必買的伴手禮(??)
就是超級無敵有名的澳寶護髮乳~
標榜的是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沖掉,而頭髮立刻就會滑溜溜烏亮亮!!!!
是項非常驚人的產品。


我被正妹耳提面命能扛多少就扛多少回來!!!
而這項產品剛好我們經過的各大屈臣氏都售完,
印象中頂好也會有賣,
想說碰一下運氣還沒想到被我碰到了!!!!
而且還有四條一組的比較便宜,整個很划算,
所以我扛了10幾條回來,整個行李塞得滿滿滿!!!
重的要死,扛著它們走過了很多條街,
正妹你看,是不是該好好謝謝我呀你!!!!!!


還有一盒沒拍到且得來不易的德記蛋捲,
整個就是累死我的一趟旅程。



第一次自助旅行雖然是一間爛旅行社幫我們代訂機票旅館,
但仍然無損我們愉悅的心,
其實自助旅行有好也有壞,好的是行程可以自己安排,不用擔心跟團都走馬看花,
也不用怕被導遊或旅行社騙去買大量的東西,
但是壞處就是真的好累,
跟團有遊覽車可坐還包三餐,
自助什麼都得自己來,搭車、吃飯、找景點,
但是很新鮮,到了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國家、用自己不熟悉的語言來溝通真的很好玩,
我想,這一次,我愛上了自助旅行。


本來今年想挑戰日本自助的,
但是我們家艷子說想去吳哥窟,
後來想想也是,去體驗一種不一樣的生活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總比老是去都市觀光SHOPPING來的好,
於是,9月份我們即將前往下一站,吳哥窟!!!!
不過我們不可能這麼有種,去吳哥窟還自助,所以我們找好了旅行社,
就等著出發啦!!!!!


敬請期待我們的吳哥窟之旅,
我也期待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