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跟艷子品妤互相幫彼此過生日已成了我們之間的小傳統,
這次輪到的是品妤生日,
礙於我在考試唸書的水深火熱中,所以他們兩個貼心的寶貝都沒有打給我,
直到快考試時我猛然想起,
就這麼約定了這次的約會,
而因為我們太久沒見面都好想念彼此,所以挑了假日,
過了生日的生日飯,還是一樣窩心甜蜜啦(羞)



這次生日飯的地點是艷子挑的,
我原本聽到店名時一直認為應該是賣書的或是那種漫畫王之類的地方
(真的很像嘛)
知道是牛排店著實放心不少XD



御書園西餐從開幕至今即將邁入第20週年了,回顧當時的御書園西餐以附設沙拉吧的用餐方式著稱,
在當時的台北並沒有幾家西餐廳提供類似的服務,
加上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窗邊沙發座位的良好視野,
在裝潢與佈置也處處令人感到溫馨和諧在當時相當受到大眾歡迎。


然而隨著市場飲食文化改變,顧客開始講求『消費品牌』御書園也加緊腳步尋找新的市場定位,
為了提升品牌形象以及反應市場需求,御書園將本身的產品定位在『時尚牛排套餐』上,
不管是在口味、器具、擺盤上都用更具有創意及現代化的方式來呈現,
擺脫傳統牛排餐廳的形式,提升顧客對於本店的專業印象演變為現在的『御書園食尚牛排』。
(截自御書園官網
http://www.rgarden.com.tw/aboutus.htm)


原來這間牛排館已經有20年的歷史了,
都快跟我一樣大了耶~哈
不過生活在台北這麼久卻從未聽過這間店,真是慚愧呀我



菜單非常非常的誘人,
看了都想吃耶我,
價位都偏高~套餐價錢大約在480~680+10%左右,
但是今天是大日子呀,所以我們當然沒在怕的~哈



點好餐後,
我們閒聊了一陣發現,
原來店家非常的貼心耶!!!
他們的單子上有註記每個位置上點的餐點是什麼,
例如附餐呀、飲料阿、前菜呀,
完全不會搞錯,是非常難得細心且貼心的一種感覺,很用心。
(所以如果我們亂換位置他就會搞錯XD)



整體非常寬敞耶~很少看到這麼寬敞的店了在台北。
有靠窗的位置,
也有圓形的獨立小空間~
並且提供了會議室的聚餐空間,可容納10人至55人的大小會議室,
還提供電視機和投影用的白板和布幕,不管是員工聚餐或慶祝聚會活動都是非常優質!
(截自御書園官網
http://www.rgarden.com.tw/room.htm)



餐前會送上一杯美麗酒紅色的果汁,
我想應該是蔓越莓之類的果汁吧,
喝起來微酸帶甜,非常滑順,很好喝。



餐前的生菜沙拉,
我們選的都是凱薩沙拉,
一直以來我都超迷凱薩的,
但他們的凱薩醬不濃郁而且很少,
後來都吃原味的生菜,
而且生菜水份沒瀝乾,下面都是水
不是很優。



前菜我選的是法式烤田螺,
上面那層焗烤的部分帶點大蒜麵包上面那種大蒜醬的味道,
我喜歡那層,
螺肉也頗好吃,但缺點就是過油了些,
吃得滿嘴是油呀(汗)



三個人點了三種前菜(笑)
這是焗烤明太子洋芋
光看這色澤我的口水就直直流了,
這顏色也太美


馬鈴薯鬆軟甘甜,噢我愛~~~~~
明太子的味道我倒是感覺不太出來,
但是這道菜真的深得我心!!!!!!!!
我超愛馬鈴薯的呀我!!!!!



然後這是焗烤燴時蔬之類的吧,有點忘記菜名,
相較之下吃起來比較普普,
印象中只有非常燙口可以形容(笑)



餐前麵包上場,
烤的有點過硬,味道也不夠濃郁,
我喜歡很大蒜很大蒜的大蒜麵包啦



高鈣南瓜濃湯
濃濃濃濃的南瓜味,
我沒有試喝,艷子說不錯,
我想應該就是很高鈣很南瓜的濃湯吧XD



然後這一送上來我就納悶了一下
原來這是加有玉米脆片的玉米巧達濃湯耶,
真是可愛!!
第一次看到有加玉米脆片的濃湯!!



喝起來除了玉米脆片比較奇妙外,
倒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不是說非常濃郁,但也稱不上是太稀,
普普的一品。
倒是可以拿來配剛剛的大蒜麵包,
以前我不喜歡把麵包加入湯裡感覺稠稠的濕濕的軟軟的有點怪,
自從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後就迷上了



然後吃完了我覺得沒有特別優的附餐們後,
首先登場的是讓人眼睛好幾亮的這道主餐啦!!!
我想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紐西蘭菲力牛排NT.580(套餐)  單點的話NT.430
油亮的外表雖然有點驚人,
但是吃下去卻不會有過油的感覺,
醬汁帶點微甜,肉質超鮮嫩,
整個就是超好吃的一品呀!!!!!!!!!大推!!!!!!!!!!!!!!!!!!!!!!!!!!!!



然後我拍糊了的主餐是朴葉岩燒沙朗NT.480(套餐) 單點的話是NT.330
我想我應該是點七分熟吧,
上面鋪有柴魚片滋滋作響的好歡樂,
害我好想馬上動手馬上開口!!!
可是基於我要寫食記的那種毅力及決心,
我還是拍了很多張照,不過大多都糊掉了就是,整個太激動(笑)



大片朴葉的用意其實我不知道在哪,
可能是讓肉有朴葉的葉香,
然後葉子底鋪有大量像這樣的石頭,
我也不曉得這用意是什麼呢?
會不會隔石頭加熱跟隔水加熱有異曲同工之妙?



切面拍的也不美(淚奔)
不過這牛肉嫩不溜丟的好好吃!!!!!
肉質鮮嫩香甜,然後整個就是香氣四溢~
再配上柴魚果真是好一道創意料理,
一瞬間就整個吃光,太好吃了~~大推薦阿!!!!!!!!



飲料是冰金柚鮮桔茶,
據艷子說,不是很好喝
我也就沒試喝了!!!


然後我跟品妤不約而同點的是葡萄柚汁之類的東西吧?
我已經失去背菜單的能力了!!!
(有曾經有過嗎?)
反正喝起來爆炸酸,酸到喉嚨快燒起來了,
所以我跟品妤都沒有喝完,大約喝了不到3分之1,
雖然很浪費但我們也不願意嘛..........嗚....................



甜點部分,
有冰淇淋的選項想當然爾我一定會選擇冰淇淋呀~
這是冰淇淋伴巧克力
看起來很漂釀~


那個巧克力我原本以為是巧克力醬,
結果他是凝固的巧克力醬,類似慕斯的那種硬度,
沾旁邊的那個有點像千層酥棒的東西還滿好吃,
一片巧克力色的那個餅乾超級甜~不過我還是吃完了



然後冰淇淋我想應該是香草藍莓或什麼之類的吧,
淡淡的沒有很特別,就普普囉~
倒是這道叫冰淇淋伴巧克力,
結果我整個就是分開吃呀(笑)



手工奶酪
奶香濃郁不錯吃,
上面那個應該也是蔓越莓或藍莓之類的醬,因為我不特別喜歡這種東西,
所以有避開,只試吃了奶酪的部分~
還滿喜歡的。



咖啡蛋糕及抹茶蛋糕
不用看也知道是艷子點的,
鮮綠的抹茶色還滿美的,
蛋糕不會過乾還頗鬆軟,不過也沒有特別令人驚艷之處,
就是普普的口感囉,倒是不會太甜就是了!!




整體來說,服務生雖然不怎親切可人或笑臉迎人,但至少都用心且細心,
而且隨時注意客人用餐的情況,
送餐時間拿捏得恰恰好~而且營業時間竟然到凌晨兩點耶!!!!!!!
然後主餐部份真的超好吃的沒話說~
但御書園的附餐部份真的都普普,
同樣的價位我比較想去吃陶板屋之類的店,因為畢竟還不算平價!
如果可以的話,附餐部分再加強一下,會讓客人比較有想再回去吃的衝動喔~


最後當然要祝福親愛的品妤寶貝生日快樂啦





御書園食尚牛排
ADD:台北市松江路206號2樓 (民生東路口)
TEL:(02) 2567-5688
營業時間:11:00~凌晨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