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是說現在的工作雖然不是周休二日,
但其實後來發現休平日也很好,
最近很多熱門店家我都超想吃的,然後假日都一定爆多人,
所以平日休假就不用跟人家人擠人了,哈哈!!!!
今天來到的一風堂就是如此,聽說假日不排上一兩小時絕對吃不到,
最近的日本拉麵熱潮越發越烈,除了一風堂外還有山頭火之類的拉麵店如雨後春筍般開幕,
逼得我也突然變得好想吃拉麵喔XDDD



一風堂位於中山北路上的五條通旁,因為無捷運可到,所以我們就騎了摩托車去,附近不是很好停車,
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的找到了個位子。
然後我其實一直想知道中山北路上的這幾條通到底是什麼意思?可以通到哪兒??哈哈!


我們是下午大概2點多到,
而我們到的時候門口沒人,這張照片是吃完時拍的,應該算我們幸運啦~都沒排到隊呢(驕傲)



門口有這麼一台機器,原以為跟日本一樣是點菜機,
結果是號碼牌啦XD
選擇了用餐人數就會跑出號碼牌囉!
我覺得很棒的是他有分人數而等候的號碼不同,
這樣可以充分利用座位,不會因為人數兩位的號碼較前面而佔了4人桌導致於4人桌一直無法入座,
或是因為不給人數兩位的客人坐4人桌而一直不讓人數兩人的客人入內,
雖然或許這樣可能會有先來後到的問題,
但其實我覺得速度是差不多的!


因為是臨時起意來吃的,所以並沒有帶相機。
是用手機拍的還請大家多多見諒XD

雖說是平日下午,
但吃驚的是裡面仍近乎客滿,
突然覺得台灣人果然很瘋狂阿哈哈!



拉麵的選擇不多,
就是這兩種拉麵跟另外味噌肉燥拉麵與涼麵,
所以我們當然就白丸赤丸各來一碗囉。
主要的差別就是白丸元味不會辣,而赤丸則是辣的。


桌上的調味料,
很多種吧!!
然是大蒜是整顆的耶,本來還想說旁邊那隻桃紅色的是幹嘛用的!
後來發現原來是壓大蒜的~哈


因為我們兩個都超愛吃餃子,
所以雖然在省錢,還是忍痛點了盤餃子來吃!!
看起來就非常好吃呢!


但是上桌時我們發現盤子上的小凹槽有黑黑的小點(照片左上角),
仔細看發現似乎是沒洗乾淨,
當場有些不悅,但因為看到店家很忙,覺得要換也有點麻煩,
索性就把它擦乾淨,然後醬油直接倒到餃子上吃。
這是餐飲業不該犯的錯吧,雖然店家真的很忙。


首先上場的是赤丸新味NT.230,
不曉得為什麼辣的比較貴?
香味四溢的拉麵讓我們食指大動,然後我們有加顆蛋啦,
所以看起來又更豐富了!!!!


半熟蛋超棒的,
我很迷半熟蛋,加上拉麵的湯頭真是一絕。
然後再者我雖然不吃辣,不過赤丸其實不會太辣,
反而增添了拉麵的香氣,我還滿喜歡的。


再來是我的白丸元味NT.200
也是加了顆蛋,
我忘了加蛋是加多少錢,似乎是NT.20左右吧我想。

白丸可以喝出湯頭的原味,超香超濃郁,
叉燒滑嫩好吃,真的是很不錯的一碗拉麵。
不過有點缺憾是我本身不是很愛細麵,
而一風堂使用的是細麵,似乎是日本特有的口感,
再來是我喜歡蒜味很重,
而一風堂雖然可以自己加大蒜,但感覺還是少了點什麼!
相較之下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花月嵐ㄟ!
也可以說我是口味超重者啦~哈哈
不過一風堂真的算是好吃的拉麵喔,喜歡日本拉麵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


吃飽了要結帳,才發現裡面也有候位區!
可能很少人知道,不然怎麼大家都站在門外呢?


櫃台也很有日式感,
吃完超超超滿足,恩恩學長則是給予超高評價,
是非常有機會再來二訪的店家囉!









一風堂(中山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5條通旁)
TEL:(02) 2562-9222 (似乎不接受訂位喔)

創作者介紹

*~厚片公主雙打日記~*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