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是的,這張照片是很有才的導遊幫我們拍的哈哈!
畢竟老梗如我們怎麼可能想到這麼厲害的角度XD




接著我們來到也是鼎鼎大名的大吳哥窟,
我實在忘記了大小吳哥的差別,
明明就是兩個不一樣的景點哈哈!
然後照片其實都超相像的!

坐上遊覽車,開往位置在離小吳哥城約兩公里的大吳哥囉!!!
進入一片類似森林的地方,
迎接我們的是兩排在吳哥窟常見到的石雕神像,
特別的是遠方(照片正中間)那個門,
上面還雕有這樣的像耶,實在是太酷了!


兩邊石像的特寫,似乎是在守護著大吳哥城一般。


然後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大吳哥城囉!!!!
天氣依然很好,實在是很開心。



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吳哥古蹟評定為世界級人類文化遺產,
此後,觀光客紛紛踴入,形成一股觀光風潮,吳哥窟成為柬埔寨的新旅遊勝地。
整個吳哥遺址散佈在面積約4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目前已發現的古建築大大小小約有六百多座,
其中包括「小吳哥」、「大吳哥」,以及兩城之外的一些大小寺廟。




接著進入城中參觀由49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的巴戎神廟Bayon:
其中最特殊的設計,是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加亞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兩百多個微笑浮現在蔥綠的森林中,
多變的光線或正或側,時強時弱地探照,樹草中的蟲鳥此起彼落的交織輪唱,好似一個設計新穎的聲光舞台秀,
軒昂的眉宇、中穩的鼻樑、熱情的厚唇、慈善的氣質,
國王的微笑反而勝過建築本身的宏偉,而成為旅客最深的印象,佛像慈祥閉目,嘴帶微笑,《微笑的高棉》一語就是從此而來。

其實因為走來走去,我不太記得確切的點,根據旅行社行程記載搭配照片,
我想我有參觀到八戎神廟XD



因為因為,
這塔的四面都有雕刻國王的笑容阿阿阿啊!!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真的超壯觀的,
我其實一直在想萬一這些頭半夜起床一定很可怕XDDD


艷子的吳哥跳!
我們在吳哥窟不曉得從第二天還第三天開始就每個景點都有跳一下了!
只是有些照片不雅觀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這張艷子太Q了,跳得好啊!!!!哈!!!



這裡真的到處都看的到高棉的微笑那顆頭喔!!!
然後這是同團的一位媽媽,
很溫暖的感覺,對吧!!!


大吳哥裡有穿著傳統服飾的表演,
然後可以跟他們拍照,不過要收錢就是了,
不想多花這個錢,所以就偷拍別人囉!
搭配滿滿的石雕國王頭,真的很像明信片,當然,路人要咖掉才像。


導遊推薦的鼻碰鼻,拍照效果果然極佳,呵!
於是大家就卯起來鼻碰鼻了XD




逛完了,遇到了個大陸觀光客,
很客氣的請我幫他拍照,
然後拍完了主動說也幫我們拍一張,
於是我跟艷子難得的合照就留下了。




結論是其實大陸人也不錯,也是有客氣跟禮貌的,
然後我還是不會讓大陸收買的!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阿阿啊!!!!哈哈哈哈哈!!


然後根據旅行社的記載,我應該有以下行程XD
然後我徹徹底底忘記了(逃)~~~~
然後這張照片要表達的重點是我好熱阿~~~~~(搧)

巴本宮殿Baphuon:是於十一世紀初建築完成的Baphuon國廟建築群,
為當時柬國境內面積最大、高度最高的了神廟,根據考古學家估計塔高50公尺,
所以中國元朝大臣周達觀著作的真臘風土記所記載,《給了比金塔更高,望之鬱然》的印象

鬥象台:乃古時皇帝舉行慶典儀式的地方,同時也是國王的閱兵台,
在吳哥時期每年都會舉行盛大鬥象大會,搏鬥中勝出的大象才成為國王的坐騎;

12生肖塔審判塔:
傳說如果高棉人起爭執需要仲裁,古代法官會裁定兩個人各選擇一個塔居住,
經過一段時間犯罪者就會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也有一說為古時走鋼索賣藝表演的地方。

(以上擷取自可樂旅遊)


鬥象台的部分應該就是我上面那張照片的無誤,因為照片有拍到大象XD


艷子又來跳了!


然後我們的領隊也加入了!跳超高的也太厲害了吧!!!!!(鼓掌)



看完嘆為觀止的建築,
我想這次吳哥窟真的沒白來,雖然我都忘光了基本景點XD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