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首圖酷吧~連我自己都覺得好驚人(笑)

 經過了昨天飽到吐的夜市行程,總算我們來到了這次花蓮行的重頭戲~就是溯溪啦!!!!
我們這次參與的是與民宿老闆配合的溪遊記溯溪半日遊行程,
不僅會來民宿接送,更會派一位教練帶領我們上山下海(?)
然後到攻頂時會煮東西給我們吃!
對我們這些沒溯過溪又沒做功課就來花蓮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而且搭配民宿住宿一夜,一人是NT.1500,我是覺得還算便宜!


這次我們溯的是砂婆礑溪,算是溯溪等級B級的地方,
原本要去的溪是A級的白什麼溪,不過老闆說那個點最近沒在溯了。
砂婆礑溪是花蓮在地人俗稱的水源地,聽教練說是位於中央山脈裡面,
整個覺得很酷!!!中央山脈耶!!!是那個從小只有在地理課本上聽過的中央山脈耶!!哈哈!
路程中有看到中央山脈的本尊!真的非常壯觀,只可惜沒有拍到照片,下次我一定要來跟中央山脈合照(握拳)

進入這條溪之前必須先申請入山證,
不過不像慕谷慕魚是有人數限制的(好險),
然後到達時教練會變出一個可以換衣服的帳棚給您,
換上防寒衣、救生衣與防滑鞋,出發囉!!!!!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頗涼,似乎不像是溯溪的好季節,
所以教練請我們先慢慢慢慢泡在水裡,適應溫度,
不然上去時溯溪會更冷,因為越上游的水越冰阿!!!!!!!
我們四人就圍成一個圈圈慢慢的往下蹲,天阿實在是有夠冷的!!!!!!


第一關上場!!
教練請我們整個人貼在這個水花瀑布的牆壁上拍照,
一方面可能也是想讓我們適應溫度吧!
結果我整個人不曉得在害羞什麼一直無法貼上牆壁!!!呈現很好笑的狀態!


然後就是要挑戰爬繩子上去啦!
其實看似困難,但是不難耶!
要注意腳要張開一點,身體重心要向後躺,
因為重心如果在前的話很容易就滑下來了,非常危險喔!
然後是說回程時比較困難,我的重心一直無法向後,害我滑了好幾下!!!



上去後,我們要進入一個水花很大的地方,
其實這水花裡面是有個洞的,所以通過後可以躲入洞裡不會被沖出來這樣,
但是因為水花太大我一直都進不去那個洞阿!!!哈哈!!!


然後教練一直說要往後躺往後躺,我就是躺不進去,
立馬決定放棄XDDDDD


通過水花洞要慢慢移向旁邊,再從旁邊石頭攀岩而上。


來張合照囉!

在又攀跟走了一些岩石後,下一關要進行的是滑水道!!!

元慈超強的!不虧是R3又是水上運動系阿,
整個就是很美的下來!


結果我下來整個呈現又蠢又驚恐的樣子(哭),
為什麼別人都這麼美啦!!!!!(跺腳)

滑水道其實對我們四個都不陌生,
考急流救生時,我們最恐懼跟最常碰的就是滑水道,
只是溯溪的這條小激流是沒有漩渦的所以很安全!
 要注意姿勢很重要,把自己呈現一個木頭直線狀,手緊抓救生衣胸前的兩側,
放輕鬆躺下來溜下去即可,
只是我一下去屁股就凳到石頭,超痛的阿!!!!!


再來要進去這個水花,
水流就像沖SPA一樣喔!!
結果因為我們都抓不到訣竅,元慈進去就被水沖出來,嚇了我們大家一跳!
我們另外三個是根本進不去!超好笑的!!!

後來發現是要從右邊比較好進入啦,
而且還有個小平台可以坐,
是說我怎麼臉還是這麼外面阿~~~XDDDDD


耶!!!總算攻頂了!!!哈!!其實是到終點了啦!
我們這次溯的砂婆礑溪只有短短僅150公尺,但卻走了好久喔!
回去的時候就快了非常多!!!
而且你們看~花蓮真的超美的!水也超清澈的對吧!!!!!


然後教練帶我們到兩公尺高的岩石上體驗跳水,
水深是三米。
聽起來似乎不高,
但實際上那石頭可真高阿!!!
我原本卻步不願跳,但小黑這麼怕高的人都跳了我就想說那我硬著頭皮跳好了!!!
雖然教練百般的提醒我們不要用正面撲水的方式跳,
結果殊不知我竟然還是以這種方式跳水!!哈哈~~
害我起來胸前整片超超超痛的!!!是不方便打開看~不然我想應該整片都紅掉了吧!

後來元慈還去挑戰五米高的石頭往下跳,不過很可惜沒有照片!整個救是超超超猛的!!!!


我們這次溯溪有遇到別公司的團,
應該走的路線都差不多!!
而且教練都有煮東西給客人吃喔!!!
只不過我們的是小丸子油麵,隔壁團煮了泡麵這樣!
重點是~這些麵都是用「溪水」煮的耶!厲害了吧~~~我聽到了也嚇一跳,不過都吃了就吃完吧XDDDD



這是今天帶我們的教練阿福!!!
不曉得為什麼阿嚕一直聽成湯姆~哈!
感謝他辛苦的背一堆裝備帶我們溯溪,又一路上一直幫我們拍照,讓我們才得以留下美好的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沒想到我們什麼都不用帶以外,連相機他們都提供,而且一路幫我們拍照,
最後燒一片光碟給我們帶回去紀念,
整個就是很貼心的服務阿!!!
不然其實我前一天還網購了很蠢又便宜的水中底片機,
到花蓮都還沒用就壞掉了XDDDDDDDDD
好險很便宜(笑)

 
後記~
我們是與民宿洽談行程的!
所以下面一併附上民宿的連絡方式,
然後這民宿因為我忘記拍照(整個很誇張XD),
所以就沒有民宿的介紹文了!
但是我很推薦這民宿喔!
老闆人超NICE,走親民路線~就像朋友一樣~非常推薦!!!!!
不想溯溪也有很多例如賞鯨、泛舟、觀光的套裝行程喔!!!!



 
 

楓樺民宿
ADD:花蓮市中福路205號
TEL:0927-618-248(黃掌櫃)
官網:http://www.hlfriends.com.tw/
 


花蓮溪遊記
ADD:花蓮市國民一街51號
TEL:0955-986-236 / 0937-533-111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