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人拍照還頗有趣,
沒辦法,花蓮也是陸客很愛造訪的地方,


台北俗如我從未來過太魯閣,
所以當然要由在地司機大哥帶我們走訪該看看的重點囉,
然後既然是重點也當然就是旅行社會安排的景點,
既來之則安之,好險在我們拍這張照片之前我們自己就已經有跟這塊石頭合照了!!
大家應該光看石頭先生的背影就知道是啥了吧?!呵呵!


將將,就是遠近馳名的中橫公路啦~XD
這裡可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東西橫貫公路(原名)入口耶!!!!
感覺只有在地理課本裡看過(被巴)


司機大哥說快!!陸客來了~~趕快先拍地標~~XDDD
超可愛的吧!!!

中橫公路,一如「秘密花園」裏引路的知更鳥引世人帶入秘境、將太魯閣推向世界舞台,
「路」有開拓過程篳路藍縷的歷史見證,沿線太魯閣峽谷及峽谷延伸的步道系統更是處處有驚喜,
中橫公路開築以來已屆五十個年頭,回首來時路,不僅是築路人的一頁滄桑史,更是台灣公路史的見證。
對第一線的工程人員而言,工程的施作理念由人定勝天到與大自然的共存共榮;
對中橫公路的定位而言,由國防、經濟、交通定位到除提供便捷及安全的交通運輸外,
更提供觀光遊憩功能,尤其中橫公路在台灣「三橫」中,更有著時代的經典意義。
「三橫」為北橫、中橫與南橫公路。

中橫公路,原名為東西橫貫公路,路線分為主線、支線及供應線。
「主線」台8線西起於台中東勢,東止於花蓮太魯閣, 全長192.782公里(開拓當時里程)。
(以上資訊截自http://www.thb.gov.tw/tm/Menus/Menu08/ccih/New990507.aspx)





背對這壯麗的山景就是中央山脈的一部分,
中央山脈耶!!!!!不是只有在地圖跟課本裡看的到的四個字嗎?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看到,整個超超超感動的耶!!!!!
唯一的感想就是,這山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大呀.......好震撼喔!


歷史悠久的牌坊當然也需要拍一下啊!!!


當然觀光客行為也是不可少的XDD

這系列照片我都好喜歡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厚片公主雙打日記~*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