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09♥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鼎鼎大名的燕子口!!
原本以為燕子口就是有很多燕子的地方,


結果殊不知我還真的是孤陋寡聞阿~~~~(掩面)。
跟著我們,來去逛逛燕子口吧!!!!

進入燕子口之前,要先在中途的某個地方領安全帽,
中途的某個地方就是一個小小商店類似休息站的地方,
你會看到堆積成山的人跟安全帽,就是那裏了(我忘了拍照),
然後因為我們是司機大哥幫我們去換領的,所以我不曉得手續是什麼,
總而言之,一定要戴安全帽唷!!!
至於戴安全帽的由來,聽說是以前沒有強制規定要戴,後來有遊客被落石擊中,
不曉得是受傷還是身故了,之後就全面強制規定要戴安全帽參觀。

然後跟地標拍一定是要的呀!!!


看,旁邊的山壁都有用網子包起來,
真的是要注意安全呀!!!

然後因為車輛要往前開,司機大哥不可能陪我們走,(不然車子豈不是會留在原點?)
所以我們就又只剩下一堆的三人合照囉XD


因為沒有司機大哥跟我們做稍稍解說,
所以我們想知道由來時,就混入陸客觀光團裡聽領隊(還是導遊?)的說明,
再慢慢飄走這樣~
話說來到太魯閣的觀光客真的很多很多,遊覽車都是一台接著一台,
所以這裡真的充滿了人呀!(嘆)
PS~旁邊的紅旗子就是某陸客團的導遊(或是領隊)了。


我很喜歡這個像隧道的小洞,
怎麼這麼可愛,
而且也很佩服當初鑿出洞的工人們,真的很辛苦!!


沿途不斷的可以看到湍急的河流、壯觀的岩壁,
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非常驚人,
怎麼可以有這麼美的景,這麼誇張的岩壁呀!!!!????


看照片的左上角,我們就站在這麼高的地方參觀耶!!!
那時我心裡不斷的在想說萬一掉下去該怎麼辦,
這裡真的超高的!!!!


將將!!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燕子口,
看到岩壁上一個個洞嗎?
兩岸的大理石峭壁上分布著許許多多形狀不 同的洞穴,
燕子就利用這些天然形成的洞穴中築巢而居,一到了春夏之交常常有燕子成群穿梭,
造成「百燕鳴谷」的奇特景觀,因此稱為燕子口,是馳名中外的風景。

但是隨著中橫的開通,過 多的遊客干擾早已將這些燕子嚇走,
如今只有偶爾還有幾隻穿梭在附近,
獨留下岩壁上的洞內奇觀。

真的很可惜,
因為遊客多了而燕子少了,現在都看不到全是燕子的奇觀,
我好想看呀~~~~~(嘆)


最後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前面的石柱隧道(我亂取的),
很多遊覽車就會停在那兒,
包括我們的司機大哥也是,
那邊就算是燕子口的終點囉!


所以我們就又有四人合照了(笑)



真的還是感嘆今天天氣不佳,
不過大部分都沒下雨已經很阿彌陀佛了,
我想如果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的話,花蓮,一定會更美。


最後來張比對圖XD
話說來到終點的時候,司機大哥一直叫我們看對面說有很特別的奇觀是岩石很像人臉,
我們一直看不出來,
後來司機大哥竟然變出DM來,(就是左圖),
然後再讓我們看實際(右圖我拍的)的樣子來聯想,
發現真的耶!!!就像一個男人的側面,
只是DM拍出來比較好看罷了XD。
下次到燕子口來,到了終點有間小商店的地方,不妨看看有沒有找到這個景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