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36.JPG

105.4.11

試管療程DAY14 / MC DAY15 / 取卵DAY0

預定今天早上8點取卵。

從昨晚11點後禁食,起床後只覺得好餓,其實滿緊張,

但也覺得應該會有好消息。

取卵手術需全身麻醉,雖然不是第一次全麻,但還是頗緊張的。

手術床有個洞,把屁屁放進洞裡,位置才正確,

躺好後麻醉師跟我確認問題,之後給我吸氧氣面罩,然後就說我們準備讓你睡覺囉,

我記得我回了聲「好」,之後只覺得頭很暈,我超怕麻醉不成功的,一直閉著眼睛告訴自己趕快睡覺,

結果就失去意識了,我真的很白癡

醒來時正在推回恢復室的路上,覺得好累,又昏沉的睡著了。

後來醒過來連忙問老公有沒有問護理師取了多少卵,他果然忘了(氣)

後來醫生有進來看一下我的狀況,我就順便問了,結果只取了10顆,我覺得好少,

問醫生說這樣不會太少嗎?

醫生說,不算多也不算少,因為他給我的劑量本來就不重,多少不是重點,品質好比較重要。

所以我緊接著就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吃東西(是有多餓~哈哈哈?!)

他說不會吐就能吃了。

護理師之後進來幫我拿走壓在肚子上的沙袋(好像是壓著可以止血吧),

跟我說可以先喝一小杯水,不會吐就可以吃東西了,我們就開心地跑去吃早餐,還點了一整桌,

到底是多怕餓啊!!!!!哈哈哈!!

取卵後其實沒什麼感覺,就是腹部稍微悶痛這樣,結果到下午整個腰痠到不行,好險請了整天的假。

今日花費$:29483(取卵費用)

105.4.12

試管療程DAY15 / MC DAY16 / 取卵DAY1

中午接到醫院來電,昨天取卵10顆有9顆成功受精,

明天下午1點植入,很開心耶,有90%受精,不錯不錯。

 

105.4.13

試管療程DAY16/ MC DAY17 / 取卵DAY2 / 植入DAY1

其實做試管有先做過功課,看網路上大多人都培養到第三天才植入,

我怎麼第二天就植入了啊?!

植入前一個小時有一顆藥要吃,好像是止痛藥(日記沒寫到有點忘了),

我請了一週的假,準備好好休息讓小雙寶著床。

 

植入當天護理師有說要先漲尿,但我實在是怕等很久會憋不住,所以還是先上了廁所,反正本來就是個頻尿鬼(笑)

報到後先跟護理師說,他請我們到一旁的休息區等,

然後約5-10分鐘就叫我了,第一件事先問我漲尿了嗎?我說還沒漲但有點想上廁所,

他請我繼續慢慢喝水,順便簽一張凍胚同意書,

剩下沒用到的卵寶寶先凍起來,萬一真的沒有懷孕,下次就拿冷凍的卵寶寶植入即可。

到了手術室,空氣冷冷的有點緊張,

護理師幫我兩腳各蓋上一條暖暖的被被,順便跟我聊天。

其實我的醫生都沒跟我說計畫,所以一路以來我都是一直上網作功課然後再問他,

醫生本來說植入那天再討論要植幾顆,我本來一直想植3顆,因為我私心期盼可以懷雙寶,但醫生覺得不用植這麼多顆,

也說其實單胞胎比較保險。

到現在我人都躺在手術台上了也沒討論要幾顆耶,所以我問了護理師,她說今天植兩顆~其實我有點驚訝,2顆不會太少嗎?

護理師安慰我說因為我還年輕,而且今天兩顆都A級,不然植3顆全著床風險很大耶!

我說所以兩顆A級還是有可能雙胞胎對吧?她安慰我說還是很有機會的,只好放寬心囉!

醫生隨後來了,其實植入的過程不會很久,也沒什麼感覺,很快就OK了,

然後說了聲「祝妳懷孕」,我還真的滿懷感動,然後護理師指了超音波上內膜線的位置,旁邊有兩個亮亮的小白點,就是卵寶寶植入的位置,

好奇妙的感覺,就好像已經當媽媽似的。

到外面躺了一下後問護理師多久可以起身尿尿,她說要躺10分鐘,然後躺30分鐘才可以回家,

我們就在病房內混了快一小時,然後就起身回家。

其實上網看滿多求子的媽咪是躺上一整天,甚至還有包紙尿布的,我個人覺得小雙寶不會因為尿一下就掉下來,所以整個很放寬心的就回家啦XD

 

105.4.14

試管療程DAY17/ MC DAY18 / 取卵DAY3 / 植入DAY2

可能昨天回家沒事就躺著看韓劇,今天腰很痠,

然後肚子一直悶痛,還有點抽痛跟扭轉的痛,不曉得小雙寶還有沒有乖乖在肚子裡。

 

105.4.15

試管療程DAY18/ MC DAY19 / 取卵DAY4/ 植入DAY3

有出門走走,所以腰沒這麼酸,但肚子還是悶痛。

 

105.4.16

試管療程DAY19/ MC DAY20 / 取卵DAY5/ 植入DAY4

網路上很多人說取卵算D0,而D5到D7算是著床關鍵期,今天開始算關鍵期囉,

但肚子症狀已較輕微了不曉得算好還不好?!

中午跟同事們聚餐,大家都知道我在做試管(因為要常請假有先行告知大家),

每個人都先跟我說恭喜,但其實很緊張,有點壓力,怕到最後沒懷孕啊!!!

 

105.4.17

試管療程DAY20/ MC DAY21 / 取卵DAY6/ 植入DAY5

今天晚上發現我胸部冒青筋,胸部變超柔軟,上網查了這些都是懷孕的前兆,

一心覺得我一定懷孕了,而且一直會有點想吐,

天啊我真希望是懷孕了。

 

105.4.18

試管療程DAY21/ MC DAY22 / 取卵DAY7/ 植入DAY6

廢廢的在家追劇,今天比較沒什麼症狀。

 

105.4.19

試管療程DAY22/ MC DAY23 / 取卵DAY8/ 植入DAY7

今天開始躺著時會覺得肚子有點抽痛,不曉得是不是一直拉肚子的關係,

真希望是小雙寶在努力抓緊媽咪。

 

試管療程會這麼詳細,因為我那時天天寫日記,

到了這天之後日記就沒有再繼續寫,

接下來就到了抽血的日子。

 

105.4.27

試管療程DAY30 / 取卵DAY16 / 植入DAY15

其實要抽血前我已自己在家偷跑驗了好多次,而且有一點點出血,雖然一直騙自己一定是著床性出血,

驗孕棒清清楚楚的一條線就是一條線

早上還是去醫院抽血,下午接到電話HCG小於1,連著床跡象都沒有,

晚上醫生親自來電安慰,說MC過兩天應該會來,等來了再進行下次療程的評估,

老實告知,好像已經來了ㄟ,

醫生立馬說明天馬上回診照超音波。

這樣這段療程算是結束了,其實滿傷心的,因為一直覺的滿有把握,

沒想到最後失敗了,其實˙我覺得試管療程最痛苦的不是打針,而是植入後等待開獎的過程,

每天都一直幻想是不是懷孕了、還是沒有懷孕?!

寶寶還在不在?萬一沒有懷孕怎麼辦?

每天算日子,每天都想驗孕,到最後落空的那一整段,覺得白費功夫,真的很痛苦。

同事們很努力地逗我開心,我也只能把眼淚吞下肚強顏歡笑,

只能再繼續努力,寶寶呀寶寶,你們什麼時候會來報到呢?!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