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84.JPG

約莫兩個多三個月我們就開始帶雙寶外出,

要知道寶寶的東西已經夠多了,而且我們是雙胞胎,所以所有物品都是*2,

雙寶還小的時候(現在也沒多大XD)我們外出頂多帶他們去醫院回診跟打預防針,

所以大概帶個4支奶瓶,因為大醫院通常都會無止盡的等等等,所以都會至少喝到一餐奶,

至今都沒有意外,但是我都習慣再多帶一支奶瓶以防萬一,

然後雙份的尿布(因為SIZE不同)、奶粉分裝罐兩個(因為奶量不同),再兩套換洗衣物(怕炸屎或吐奶),

尿布墊、奶嘴*2、消毒液、熱水瓶、濕紙巾、紗布巾、口水巾等等阿哩阿咂的東西,媽媽包通常是爆滿的狀態,

還要另外帶個小手提袋,(順便請問各位有推薦的媽媽包嗎?!),

這些都是小事,重點是我們家奶瓶是貝親玻璃寬口奶瓶,不是我要說真的很重又佔空間,

回醫院還好,後來我們帶雙寶旅遊外宿就更麻煩了,奶瓶有時有旅途距離的考量可能要帶上4-6支,

行李都好幾袋了又來個佔空間的奶瓶跟分裝罐,還要一直找地方洗奶瓶,

後來偶然間上網看到有拋棄式奶瓶這種東西,立馬查了資料然後就選了這個訂購。

DSC07887.JPG

龍鳳胎當然就是一支藍色+一支粉色阿(誰規定的?!)

因為最近才開始寫文章,

這已經用很久了,外盒早已丟棄,無法從開箱開始寫,就請大家見諒。

可愛的奶瓶身是兔子圖案,然後是個空心的瓶身沒有底,收到時有種空虛感,還滿妙的。

DSC07889.JPG

底部的藍色跟粉紅色是連接環,

一開始食量小的話只要上面白色那段即可,

慢慢變大的話可能就得加購連接環讓奶瓶變長,目前雙寶奶量150/180,

用這個連接環長度還是OK的。

DSC07888.JPG

奶嘴頭部分是防脹氣奶嘴頭,但我沒使用他們家的,

他們的奶嘴環適用常見多家寬口奶瓶的奶嘴頭,

所以我都拆貝親的奶嘴頭使用,想說寶寶也比較習慣。

如果平常是使用一般口徑的媽咪也不用擔心,

第一寶寶也有出轉接環可以使用,這部分因我沒有購入所以無法作介紹。

蓋子則是有刻度的,非常便利!

雙寶目前喝的奶粉需先裝水再裝奶粉,使用拋棄式奶瓶我習慣先放奶粉,

那用奶粉袋的刻度感覺就不那麼準確,瓶蓋有刻度不怕泡錯量,

但蓋子有點薄,我每次裝水都快抓不住了因為太燙

DSC07885.JPG

DSC07886.JPG

DSC07903.JPG

內袋的部分有很多種SIZE,因為一開始Mini的食量很小,

所以我選購的是S Size的套裝跟M Size的套裝,

雖然寫S Size可以泡150,但是裡面說明書建議泡到120就好,於是現在奶量150的Mini就無法用S,

一起換成M的內袋。

最近因為內袋快用完了,所以又購入了M號(240ML),鑒於小胖弟Cooper奶量有增多的趨勢,預防性的一併購入了L號(330ML)。

DSC07904.JPG

DSC07905.JPG

DSC07908.JPG

外盒說明得很詳盡,有各種使用方式,

原來它不僅可以當奶粉分裝袋,也可以當母乳保存袋、副食品保存袋等等,

我出月子一個月母奶就退光了,副食品我另外用保鮮盒裝,所以目前都只有拿來當奶粉袋用,

沒有使用過其他的功能。

DSC07907.JPG

拆封後不得換唷,確認好就要拆封了!!!!

DSC07890.JPG

拿現在用不到的S號來介紹給大家看,

袋子就是長這樣,上頭有刻度,但我覺得跟母乳袋一樣很難準確,

拋棄式奶粉袋是台灣製、無毒,通過SGS檢驗,不含六種有毒塑化劑成分、無生菌、加熱無重金屬、無雙酚A,

感覺滿安全的。

DSC07892.JPG

使用前先沿虛線將封口撕下,

原本封口應該是怕細菌進入。

DSC07893.JPG

將內袋放入奶瓶。

(不用先撐開再放喔,直接放入就好,我是拍照這樣比較好拍)

DSC07894.JPG

兩邊凸起處套上奶瓶往外往下拉即可。

如果因為沒撐開奶粉不好倒,可以從奶瓶底部稍微拉一下袋子,

會比較好倒奶粉,奶粉倒入用瓶蓋量刻度加水,蓋好之後稍微搖晃一下(正常泡奶程序就好),

就OK啦!!

在家裡我都用約70度-80度熱水泡再放涼,但出門在外很難在那邊等奶放涼,

而且拋棄式奶瓶很難隔水沖涼,所以出門在外我直接用一半冷水一半熱水泡,

我習慣自己從家裡帶一瓶熱水一瓶冷水,如果不夠用就會在休息站、百貨公司或是便利商店裝個熱水,

休息站或百貨公司通常都有哺乳室可以裝、便利商店通常店員都很好心會幫您裝熱水,

如果只帶熱水的話可以買純水來加(不是礦泉水喔,是像泰山純水這種),

外宿在飯店我會用快煮壺煮水裝一壺熱的到保溫瓶,剩下的放涼,下一餐就有冷熱水可以用。

DSC07899.JPG

DSC07900.JPG

說明書講解的也很詳盡,不用怕不會使用。

DSC07898.JPG

DSC07897.JPG

我買的是超值組合,

內容有奶瓶一支、內袋一盒(50入)、兩支密封夾˙、一個防塵蓋及一條背帶,我買兩組所以有兩個防塵蓋。

背帶是讓奶瓶可以斜背,以後寶寶大了可以自己揹著奶瓶

密封夾是用來分裝奶粉時每一袋奶粉的開口用密封夾夾起才不會漏出,

拿來當母乳袋亦同,

我是覺得要用密封夾有點不便,如果直接用夾鏈的方式會不會比較方便?!

防塵蓋則是如果想帶多個奶嘴頭替換,可以放在奶嘴底部疊起來,就不會有入塵的風險,

我是沒有使用,因為沒買他們家的防熱杯,自己也沒有適合的裝奶嘴頭的盒子,

不過我自己發明了好方法喔!

DSC07901.JPG

將將,就是用奶粉分裝盒分裝奶嘴頭!!!是不是很聰明?!

我通常只帶兩個奶嘴頭,是不方便洗奶嘴時替換或備用,

反正奶嘴環要用第一寶寶的,所以只要帶奶嘴頭就OK了。

DSC07902.JPG

如果嫌奶粉分裝盒很佔空間的朋友,

我也有用過密實袋裝奶嘴頭,非常方便又不佔空間,

而且這密實袋拿來裝副食品冰磚也超好用的,

反正奶嘴頭我使用前都會用熱水燙過,其實不太需要擔心什麼消毒的問題,

以前的人也沒有消毒鍋,一樣也是熱水燙或煮沸,外出玩真的不要太拘謹。

DSC07906.JPG

第一寶寶的密封夾其實五金行或十元商店可以找到類似的,

但第一寶寶的據說是有專利,這我就不得而知,

因為雙寶有時外宿是直接帶整罐奶粉的,只是奶瓶用拋棄式而已,

然後也有時會直接裝好一餐奶粉放到拋棄式奶瓶裡蓋好,就不用另外裝。

IMG_8027.JPG

老公是彰化人,我們回婆家時也是沒有消毒鍋這種東西,

所以也是直接帶拋棄式奶瓶,只有奶嘴頭跟環要清洗,然後等要使用時會再用熱水燙過,

雙寶跟著我們去北海岸、宜蘭、台中、新竹玩過了,也都是使用拋棄式奶瓶,簡單好用。

DSC07895.JPG

然後我還杞人憂天的先加購了把手,

想讓雙寶早點學著拿奶瓶。

DSC07896.JPG

裝起來的樣子還滿可愛。

IMG_7688.JPG

本來一直都沒有用把手,後來因為Cooper常常想抓奶瓶抓湯匙抓東西,

所以趁著前一陣子跟老公回婆家時裝了把手給他試,

沒想到真的會拿耶,而且我偷偷放手他還可以拿一下,

希望快快可以自己喝內內,讓媽咪得以偷閒一下(笑)

最後附上Cooper自己練習喝奶的影片給大家笑一下XD

PS~第一寶寶網路上很好購買,大家可以自行查詢購買。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