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97.JPG

遇見雙寶的朋友們都會說,

雙寶怎麼這麼會說話?這麼乖,這麼愛看書?

我想這取決於有一位母老虎媽媽的關係(?)

也不是啦,我想或許是他們從小就到托嬰中心,然後現在去上幼幼班的關係,

另一方面我覺得親子共讀、故事機都幫了很大的忙,

因為太多媽咪私訊請我分享,所以之後會慢慢跟大家分享雙寶常看的繪本唷,

這次介紹的是最近雙寶很迷,爸媽一天要講八百次的妙蒜小農玩讀繪本

DSC01461.JPG

cats.jpg

關於妙蒜小農

一開始我以為是要請我體驗蔬果或生鮮食品嗎?

後來發現他們是間非常可愛且富有創意的團隊,

他們想讓孩子快樂的玩完、笑完一本書,希望孩子愛上閱讀,

我覺得這樣的理念我非常喜歡,跟我非常相近。

收到禮盒的時候著實一驚,

超像PIZZA盒的,很有創意。(不過一般市面上買不到這個包裝,好可惜喔)

然後包裝的像糖果一樣的是蒜頭(呼應妙蒜小農的概念),

還有可以蒐集的布朗克幼兒園系列人物卡,好可愛。

DSC01657.JPG

布朗克系列-布朗克點點名:愛上幼兒園  適合年齡:1~5歲

愛上幼兒園系列,不管是正在就讀幼兒園,或是準備要上幼兒園,

都非常適合唸這本繪本。

DSC01658.JPG

趣味寫真的幼兒園生活

一直想著,不過就是點個名,怎麼能變成一本故事書呢?

妙蒜以繪本的方式真實的呈現了幼兒園的場景,

從一開始入園的嬉鬧玩樂場景、不願入園的場景,

一直到點名開始的混亂,都一一呈現了可愛的幼兒園日常,

不免讓人會心一笑。

DSC01659.JPG

豐富的圖像細節

繪本沒有什麼字,因為孩子們不應該被既有的故事框住,

我每次唸繪本都是隨機想到什麼就講,所以每次的故事內容都會有些許不同,

注意的重點也會不一樣,

除了生動活潑的人物介紹外,可以仔細看看繪本裡的小細節,

像是窗外的雲朵、樹木、山丘、天氣,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連這種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小地方,妙蒜都很用心,也讓孩子們看繪本除了大面向的故事外,

也會學著注意小細節。

DSC01656.JPG

如果想由把鼻來講故事怕他沒有文字敘述不會講故事怎麼辦?

這也不用擔心,書的小角落會有一些小提醒,

可以朝小提醒的方向看圖說故事,其實非常簡單的。

DSC01653.JPG

IMG_3595.JPG

布朗克系列-布朗克放放假:愛上幼兒園 適合年齡:1~5歲

一開始我是選這本繪本與雙寶共讀,所以唸的次數比較多,

雙寶現在也都會模仿我的口氣唸故事(笑)

DSC01472.JPG

DSC01470.JPG

共讀小重點

因為孩子們不會認字,其實都是靠圖像記憶

我在拿出繪本要唸時,都不先打開書,

而是看著封面緩緩的念出書名,之後再開始裡面的故事,

所以孩子們都會明確的知道每一本書是什麼,之後換他們唸故事的時候,

也會學我的語氣先唸書名,再開始講故事。

 

所以妙蒜另一點我覺得很讚許的是除了小的圖案外,

也會有像這樣的大版面圖,對於孩子來說,顏色的刺激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容易印在腦海中。

IMG_3533.JPG

布朗克放放假很有趣的是,每一個同學的規劃都不一樣,

想著,到最後他們有沒有照著規劃走呢?

提起了孩子們的好奇心,不自覺得想要聽下去,

書中還有一對可愛的兄妹,互相會爭吵搶玩具等等,

完全跟雙寶現在的狀況一模一樣,

藉由繪本來告訴他們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的也很有效,

也可能因為貼近現實,唸起來特別有感覺,忍不住會心一笑。

IMG_3655.JPG

Mini除了畫畫外,也很愛坐在他的小書桌看書,

養成孩子們閱讀的好習慣,

對他們的語言、思考、認知我覺得都很有幫助

IMG_3594.JPG

到最後他們甚至還會互相唸繪本給對方聽,

是不是很可愛?

DSC01577.JPG

活動書系列:Who's here?誰在這兒?  Who's there?誰在那兒? 

第一次玩到這樣的繪本,覺得非常有趣,

是需要先冷藏然後手腳併用的好玩繪本,

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DSC01651.JPG

先來看看找找活動書-who's here這本吧。

可愛的動物封面一開始就很吸睛,雙寶一看到就說我要馬迷唸獅子的那一本

DSC01585.JPG

也是操作書的一種,

書的一開始就有先教步驟,

先找找看誰在這,再找找看哪裡不同,然後還可以數看看有幾隻,

一頁就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很有趣耶。

DSC01586.JPG

雙寶目前2y5m,有點不太清楚哪裡不同的意思,

我會以誰有球球、誰有頭髮、誰沒有下巴來引導雙寶找出來,

他們也是找的不亦樂乎。

DSC01587.JPG

像這頁我就以誰是太陽、誰是猴子來引導他們找出不一樣的地方,

誰流汗等等的方式,可以很正確的指出來,

其實親子共讀不難,不用侷限在應該怎麼唸繪本,而是想著怎麼讓寶貝們可以參與,

然後用問問題的方式讓孩子思考,寶貝們都會非常有興趣喔。

IMG_3895.JPG

找到不一樣的地方都很開心,

有時他們還會突然主動提問說為什麼牠有圍巾?(指脖子上有綠葉的那隻)

我就會以很浮誇的誇獎方式說「哇~你好棒喔,你找到牠的圍巾了對嗎?

然後說「因為牠冷冷所以圍圍巾了」之類的方式,

不僅孩子們有成就感,也得到了問題的解答。

DSC01650.JPG

冷藏活動書-Who's there?

這本超級特別的書非常有趣,需要手腳併用玩樂的書,

而且第一次把書冰進冰箱裡,

連大人都覺得非常驚奇。

DSC01578.JPG

我們要找找看有誰、數數看有幾隻,然後再猜猜看是誰~

DSC01580.JPG

書中有很多印有黑色色塊的地方,這種區塊都是會變色的唷!

像小手的黑色部分,是誰呢?

DSC01582.JPG

IMG_3908.JPG

把手手壓上去看看吧~

DSC01583.JPG

過了一下子再把手打開,哇,找到了一隻長頸鹿耶!

DSC01521.JPG

IMG_3904.JPG

黑色部分是特殊製作,在黑色狀態下反覆搓搓就會變色,

如果透明的狀態底下要快速變回黑色就是放到冰箱冷藏一下下(數分鐘內),

他就會變回黑色了!!是不是很神奇?

不過第一次搓搓的時候需要稍微用力,之後感應就會變好囉。

DSC01584.JPG

看到小腳丫了嗎?

沒錯,就是要把腳腳踩上去無誤,是不是很驚人?!

DSC01514.JPG

很謹慎的踩上去,等我叫他們打開,

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DSC01515.JPG

然後自己偷偷先打開腳後發現有一點點黑色不見了,跑出了章魚頭,

(照片比較拍不出來)

然後Cooper這孩子就很好奇的想說黑色的地方是不是染到他的腳上了,

還自己檢查了自己的腳底板,有夠好笑的啦~~~~

IMG_3657.JPG

用這張朦朧美的Mini來做結尾,

妙蒜小農的繪本很深得我心,有種真正實踐了寓教於樂的感覺,

孩子們要的不多,除了滿滿的愛,就是陪伴。

如何讓孩子愛上閱讀,

不是丟一堆書給她自己翻,而是我們陪著他唸故事、玩故事,

再換成他們講故事,用心的繪本,才是有意義的唷。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哪裡買?

《布朗克點點名》http://bit.ly/2HIGqnS

《布朗克放放假》http://bit.ly/2EqHYSt

妙蒜工作室官網https://reurl.cc/7mX0b

IMG_0682.JPG

延伸閱讀-妙蒜小農系列繪本共讀分享

妙蒜小農玩讀繪本 (布朗克放放假、布朗克點點名、Who's here? 、Who's there ?)

布朗克開開學/Daddy跟你說個秘密

布朗克上學生活家家酒

布朗克交朋友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