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48.JPG

讓孩子們遠離3C,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陪伴】

在家裡陪孩子的時間很長,不看電視我們能做些什麼?

當然就是小遊戲、親子共讀與共玩、唱唱歌什麼的囉,

所以選擇孩子的玩具方面,我總是挑選需要動動小腦袋瓜或是可以耗耗體力的居多,

雙寶近來愛玩的就是拼圖與積木,

而且可以靜下來乖乖坐著玩很久,

像這樣不吵媽媽~啊不對,是他們很愛的玩具我們就是得大肆採購囤貨,

所以家裡就有各式各樣的拼圖積木,讓他們玩過一輪再一輪

今天要介紹的是讓玩遍各種拼圖的雙寶也能眼睛一亮的特別拼圖姆母多多益智拼圖

一起來看看有多特別吧。

IMG_7321.JPG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感受)

姆母多多是臺灣本土的新創品牌,

設計出多種可愛且無毒的商品,包括這次介紹的益智拼圖,

既然是臺灣本土設計創立的品牌,一定要支持一下的呀!!!!

IMG_7326.JPG

IMG_7339.JPG

雙寶收到時就非常開心,繽紛可愛的外盒立刻就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開始一個一個指著盒上的圖案說正確的名稱,

從外盒就有種特別的魔力,孩子即從認識東西開始玩起。

 

有關拼圖的好處

1.訓練孩子專注力及加強視覺刺激。

2.提升手眼協調能力與思考能力

3.增加孩子耐心,學著解決問題。

拼圖是需要孩子很專注的用視覺搜尋及思考的一項遊戲,

從一開始的一直不曉得拼哪一塊,到後面看到圖案或顏色就知道要拼哪裡,

除了視覺發展及專注力外,也代表著思考能力的提升,

從一開始的不耐煩到之後玩上癮的久坐,每一項都是很驚人的進步。

IMG_7351.JPG

開盒後看到的第一個小巧思就是設計了一個很像小檔板的地方,

讓拼圖不會嘩啦啦的全落下,一盒共有8款拼圖,

而且有多種玩法,讓拼圖不只是拼圖唷。

IMG_7353.JPG

第2個小巧思,我發現拼圖設計成缺角樣式,讓拼圖較易取出,是不是很貼心?!

姆母多多益智拼圖的紙材是使用再生紙製造,印刷則採環保大豆油墨材質,

成分皆經過SGS認證,安全無毒,品質有保證。

IMG_7354.JPG

頗富設計感且色彩繽紛的圖案我很喜歡,

而且是用很厚的紙材,我覺得耐用度應該會比一般的拼圖來的高,

家裡有多種拼圖都已經爛掉了,感覺姆母多多的紙材應該可以撐比較久

 

拼圖都是大片的約莫3-5片成一個圖案,很特別的是它有一些獨立的小圖案(如上圖的愛心氣球),

讓拼圖可以跳脫框架,拼完拼圖後孩子們可以發揮創意,搭配不一樣的小圖案,

就可以變化出不同的風格。

IMG_7355.JPG

IMG_7364.JPG

兩個圖案一組為一個紙板,

這也是比較少見的設計。

IMG_7359.JPG

一盒有8種個圖案,因為桌子擺不下,就讓6款圖案亮亮相給大家參考,

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這個可愛的程度目前已榮升我心中最可愛拼圖第一名(真心不騙)

DSC02456.JPG

正反兩面的圖案不同,所以擁有不同功效,

這就是我大推這拼圖的原因之一,

姆母多多讓拼圖不只是拼圖啊~~~

DSC02461.JPG

把拼圖都拆下來之後會發現,

他有字母圖卡、數字圖卡、形狀圖卡的功能,

教孩子們認識單字形狀跟數字完全沒問題,

有了這盒也不用另外再買另外認知的圖卡囉。

DSC02462.JPG

而且很貼心的在0、6、9數字下方都加了底線,

不怕歸類錯誤唷。

DSC02466.JPG

DSC02464.JPG

DSC02465.JPG

接著教大家玩拼圖囉~~~

大家一定很懷疑拼圖幹嘛要教?

這個設計的小巧思也是廠商跟我說我才驚覺的,

原來就是封面所講的,8款圖案的背面是不同顏色,也就是同一個顏色就是同一個圖案,

不怕寶貝不會拼,然後就多了一個認識顏色的功能囉,哈哈。

 

舉例來說,如果還不會拼拼圖的寶貝,可以先找背面顏色一樣的拼圖,

然後把背面同色的拼圖拼起來(要拼正面反面都可以,但我覺得有花色的那面比較好教),

這樣就完成了。

IMG_7360.JPG

IMG_7362.JPG

如果像雙寶一樣,年齡大一點的寶貝,或是已經玩過很多拼圖對於拼圖比較熟練的寶貝,

就可以不用先找顏色了,直接拼也很OK,

我一開始先拿兩個圖案給他們玩,

他們咻咻咻一眨眼就拼完了,我就又加了兩個圖案=共4個圖案打散讓他們玩,

之後再把全部拼圖倒出來給他們玩,

他們也很厲害都可以拼完,完全就是不用幫忙,讓媽媽的存在感變很低(笑)

IMG_7377.JPG

拼圖大亂鬥之後他們把圖案拼完了,我再引導他們擺放其他小圖案,

引導時我只會提到如鳥兒、彩虹、雲朵應該在哪裡?

雙寶:應該在天上。

媽咪:那我們應該放在車子的哪裡?

雙寶:在車子的上面。

然後讓他們自由擺放,不過度干涉他們的創意發想,而是去引導他們自己思考找答案

DSC02459.JPG

再來最後的玩法就是我每次遇到這種玩具必預留的玩法,

就是收納歸位玩法(我亂取的名字)

拼圖拆下來的框框千萬不要丟掉了,

在收拼圖的時候這個框框很好用,我會請雙寶把拼圖拼回框框裡,

這樣收起來順眼也不會缺塊,又等於再玩一次拼圖,通常孩子都很有興趣,

只是拼回框框裡對雙寶目前的年齡(2y7m)來說稍微困難一些,所以家長還是要耐心引導孩子們唷。

IMG_7368.JPG

IMG_7344.JPG

Cooper從約莫1歲半就在玩2-3歲的拼圖了,

在托嬰中心時老師也會給他們玩拼圖,他們都很驚訝他竟然這麼快速可以拼完一個小拼圖,

而且常常說Cooper專注力非常高,他對於正在做的事可以很認真的把它完成,

遇到沒辦法解決的會想其他方法嘗試,然後最後才發脾氣(笑)。

Mini就是比較沒耐心,所以拼的沒有Cooper迅速,但我發現Mini也是有小進步,

從一開始一個都拼不完就不想玩了,到現在會想拼完2-3個圖案才放棄,

代表著她確實有增加了一點耐心。

 

姆母多多的拼圖顛覆了我對傳統拼圖的觀念,

讓孩子們跳脫拼圖原有的框架,現成的拼圖在每個孩子手中,搭配不同的配角揮灑出不同的創意~真的很棒,

而且一盒拼圖兼具了認識數字、形狀、顏色、字母、物品等功能,CP值真的超級高,

真心推薦有孩子的家庭可以入手一組,

當然要送禮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喔。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