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2.JPG

今天又來介紹一款零廚藝媽媽的好幫手,

是媽媽界很紅,也很適合小家庭的多功能電烤盤,

老實說本來我對電烤盤沒有多大興趣,

想說家裡有氣炸鍋跟烤箱應該就跟電烤盤功能差不多,

但電烤盤在媽媽圈真的太紅了,

試用幾次後覺得蠻不錯的,功能也比想像中多很多喔。

IMG_3090.JPG

日本BRUNO多功能鑄鐵電烤盤包裝很可愛,

抽屜型式的紙盒,

收納起來不僅美觀也方便,

配件盤也是同樣可愛的插圖喔。

IMG_3425.JPG

原本的配件就有含平面煎盤及章魚燒烤盤

並且附有專用木鏟可以使用,

畢竟是不銹鋼材質,只能使用矽膠或是木鏟,

不可以用鐵鏟唷,以免刮傷烤盤。

IMG_3428.JPG

外型十分好看,而且顏色都很美,

很容易陷入選色障礙,

我選擇的是紅色,實品比照片暗一點,比較像是復古紅,

質感更好,更美了,沒有使用時放在旁邊擺著也很好看。

小巧可愛的體積很適合租屋族、小家庭,

這次還會介紹新上市的陶瓷鴛鴦深鍋唷。

IMG_3427.JPG

IMG_3426.JPG

溫度設定部份是平移式的,

依照料理的不同可以調整不一樣的溫度,

保溫(WARM):65~80度,適合食物保溫。

低(LOW):100~130度,適合可麗餅、燒烤等。

中(MED):160~200度,適合漢堡排等等。

高(HI):190~250度,適合燒肉、牛排、大阪燒、章魚燒等。

IMG_3444.JPG

鍋蓋當然也有設計通氣孔,

讓蒸氣得以排出。

IMG_3433.JPG

平煎烤盤

這款烤盤是基本款,

有它就能做很多事了,

我們這次先來烤個肉片跟炒個高麗菜來試試。

IMG_3434.JPG

醃好的肉片放上鐵盤滋滋作響,超級誘人的,

想起小時候過年時,外公外婆都有用烤盤烤肉跟電磁爐煮火鍋,

整個家庭圍繞在旁邊邊烤邊煮、邊聊邊吃,超級幸福。

IMG_3437.JPG

有時臨時嘴饞想吃烤肉時都苦無沒地方可買,

有了電烤盤隨時隨地都能吃烤肉啦(減肥就是明天的事了哈哈)

IMG_3438.JPG

IMG_3439.JPG

有肉當然也要有菜,

順道炒個高麗菜,但是高麗菜悶一下比較快軟,

我們用原本付的鍋蓋看不到裡面,得一直掀開看,

蠻建議大家可以加購透明蓋子,對於料理會方便許多。

IMG_3440.JPG

不想動用廚房的時候用日本BRUNO多功能鑄鐵電烤盤真的非常方便,

使用電烤盤烤肉炒菜,大家一定很在意油煙問題,

油煙是不可否認的很難避免

不過電烤盤的油煙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誇張,

空氣清淨機我有開下去,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而且我覺得如果有朋友來家裡玩,或是親戚聚在一起吃飯,

日本BRUNO多功能鑄鐵電烤盤真的很適合大家邊煮邊吃,

很有氣氛也有趣許多,基本上跟上餐廳沒什麼兩樣了

IMG_3429.JPG

IMG_3550.JPG

章魚燒烤盤

章魚燒超級適合親子DIY小廚房料理

準備的材料也很簡單,除了下面的食材外記得準備【竹籤】

不然真的超難翻的,我們已經烤了才發現家裡沒竹籤,

隊友很威的自己用免洗筷削尖弄了一隻竹籤出來

麵糊部份

雞蛋2顆、低筋麵粉200g、油4大匙、少許的調味粉(我家用鮮味炒手XD)、水450cc左右,

餡料部份

最重要的章魚切丁(也可以用蝦子、干貝什麼的取代)適量,

高麗菜絲適量。

柴魚片有畫龍點睛之效也是要準備一點,

最後記得買罐美乃滋,我們這次忘了準備,超可惜。

IMG_3553.JPG

把麵糊部份全部拌勻,

記得先放水再放粉下去,不然容易結塊會比較難攪勻,

小小孩很適合倒粉跟攪拌的工作,

雙寶最近也開始練習打蛋,不過打得不好就是了(笑)

IMG_3525.JPG

鍋子我們有先熱鍋,刷上一層油,

然後我們怕高溫我們措手不及容易烤焦,

所以我們全程大多使用中溫,偶爾在翻面的時候會調低溫等翻好再調大,

然後把調好的麵糊先倒一半下去、放上章魚跟高麗菜再倒剩下的麵糊,

最好是把材料蓋住,不然像我們這樣露出來比較難顧形狀

IMG_3557.JPG

待麵糊稍微有點凝固就可以翻面了,

竹籤照著章魚燒周圍形狀畫個圈比較好叉起來,

然後從側邊向下把章魚燒挑起來,這樣比較不會破壞章魚燒的形狀。

IMG_3555.JPG

四個角角的溫度似乎有比較低,

所以我有稍微換位置,把他們換到中間,最後倒也是烤得很均勻,

不過就像我剛剛提醒的,

麵糊要把材料完整覆蓋,不然就會像我們烤的,

翻上來都是章魚,然後看起來就沒那麼圓。

IMG_3556.JPG

烤的過程記得要一直翻面以免烤焦,

烤到表皮有焦黃色應該就差不多熟了,

刷上一層醬油膏(如有美乃滋就在醬油膏上面淋上一些美乃滋更美味),

然後再灑上些許柴魚片就大功告成。

IMG_3554.JPG

烤盤一次可以烤24顆,

自己烤的加料不手軟,好吃極了。

章魚燒烤盤除了可以烤章魚燒以外,

也可以替換食材變成干貝燒、蝦仁燒,

再來也能烤地瓜球、或是燉煮蔬菜或焗烤,烤小點心等等,非常好用。

IMG_3836.JPG

聖誕風鬆餅塔

用章魚燒烤盤還可以烤出可愛的圓球狀小點心,

有媽咪分享在某社團看到的聖誕風鬆餅塔,

一時興起就帶著雙寶來做了。

準備的材料也是很簡單

麵糊:這次我用森永鬆餅粉1包(約150g)、雞蛋1顆、鮮奶約100-120cc,

給孩子吃得所以沒另外加糖,如果自己要吃的可以適量加砂糖進去。

餡料:把喜歡的水果切丁放進去即可囉,

我這次使用藍莓,一格一顆剛剛好。

IMG_3834.JPG

麵糊調的時候我這次先放麵粉+雞蛋拌勻,再加入鮮奶,

預熱烤盤之後,如果像我新手比較怕手忙腳亂的話,

可將溫度先調成低溫模式,

然後先倒入約半格的麵糊(因為鬆餅會膨脹,加太多可能會爆出來),

倒好之後再調成中溫,放入藍莓,

放好藍莓之後再倒麵糊把藍莓蓋住即可,

其實也沒有一定要什麼時候高溫低溫的,

就是自己可以依照自己的實力(?)去調整啦


目測半凝固時可以準備翻面,

(我翻面的時候也是調低溫,因為我動作太慢了很怕焦掉)

通常半凝固時也會有點膨起,我覺得還滿好判斷。

IMG_3828.JPG

翻面的時候如果真的沒有竹籤,

我發現可以用叉子(但是不那麼建議,畢竟是鐵的比較容易讓烤盤受傷),

叉子從側邊稍微沿著圓弧畫圓,

再搭配筷子夾起來翻面,這樣是最快的。

烤好的顏色超美,撒些藍莓就很像聖誕樹。

IMG_3830.JPG

搭配聖誕風裝飾也很應景,是不是很美

IMG_3833.JPG

雙寶2個人自己掃空整盤,

超適合做來給孩子當點心的呀。

IMG_3441.JPG

陶瓷鴛鴦深鍋

日本BRUNO多功能鑄鐵電烤盤原本有販售的是陶瓷深鍋(中間沒有分隔),

最近新品是鴛鴦深鍋,

如果很愛吃火鍋,口味又是大家一致的(例如都吃辣或都吃原味)我覺得買陶瓷深鍋就好,

如果有不同口味或是喜歡一次煮兩種不同東西的話可以考慮鴛鴦深鍋,

因為鴛鴦深鍋的功能不是只有煮鴛鴦火鍋,

也可以一邊火鍋一邊煮燉飯、一邊煮湯圓一邊煮花生湯或紅豆湯之類的,

不過也是因為鴛鴦深鍋分成兩邊,相對的是煮食的份量會比較少,

所以大家可以評估一下平時使用的習慣再來決定要加價購入陶瓷深鍋或是鴛鴦深鍋。

IMG_3446.JPG

煮鴛鴦鍋落伍了,

我們一邊煮火鍋一邊煮湯圓,厲害了吧

陶瓷鴛鴦深鍋因為比較深,所以導熱有比較慢,

它的煮滾呈現的滾度也跟一般大滾不一樣,

只有不斷冒小泡泡這樣。

IMG_3452.JPG

用BRUNO來煮火鍋會比較慢,

畢竟不是瓦斯爐大火煮,

適合圍爐、聚餐時大家邊聊天邊煮,

鍋子不大,火鍋大概單人份差不多,

如果常常吃火鍋的就不要選鴛鴦了,直接買陶瓷深鍋比較適合喔,

一次完成一餐+甜點(芝麻湯圓),

是不是很厲害呢?!

擷取.PNG

只要有原本附的基本烤盤跟章魚燒烤盤就可以包辦很多料理,

露營時帶電烤盤煮食也很方便,

看過不少媽咪會用基本烤盤煮西班牙燉飯,超厲害的,

六格烤盤除了拿來做小鬆餅外,很多人拿來做早餐,

也可以做小漢堡或是米漢堡,馬鈴薯餅等等,

很適合家裡有小小孩的朋友入手。

擷取2.PNG

擷取3.PNG

另外還有出很多種烤盤配件,

料理蒸隔跟杯子蛋糕烤盤我也都超有興趣的,

有了孩子後媽媽真的會變萬能,

帶著孩子做點心不僅好玩好吃,

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IMG_3551.JPG

厚片媽咪真心話

BRUNO電烤盤好收納清洗嗎?

老實說他就一直放在我們廚房或餐桌上,

平時煮飯炒菜當然用瓦斯爐、電子鍋就好,

但是時不時想加熱食物或是邊追劇邊煮罪惡消夜時他真的是個很適合的小幫手,

清洗因為都是不沾鍋材質,用海綿就很好清洗囉,

陶瓷鍋更不用說,我這麼懶也不可能弄個不好清潔的東西回家阿

真的實用/好用嗎?

我在入手之前覺得沒興趣,入手之後覺得比想像中好用,

熱銷多年的產品,要說它不實用也不太可能,

而且我覺得也很適合家裡有小孩的家庭,

電烤盤真的可以變出超多點心,自己做的可以控制調味跟材料,

要做無調味的點心或手指食物也非常方便,

另外就是BRUNO畢竟熱銷多年,網路上的食譜不勝枚舉,

隨便GOOGLE都有菜單食譜,不用再研究怎麼料理了。

像我們假日時有空就會親子DIY,雙寶最近對章魚燒跟地瓜球都念念不忘,

所以我們最常做這兩樣,不過為了省時間,

我們用電烤盤烤章魚燒,同時用氣炸鍋氣炸地瓜球,

有多種料理3C真的可以省下超多時間跟腦筋。

會有油煙嗎?!

不可否認一定會有,但是電烤盤主要訴求就是便利多元,

如果真的很排斥的朋友就只能製作無油煙料理如章魚燒、烤蛋糕鬆餅等等,

或是加購蒸隔、深鍋來製做蒸煮料理,

蒸隔也是這次開團我想加購的配件,

可以蒸包子、蔬菜什麼的,感覺也很適合做減醣料理。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體驗,心得內容為真實使用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