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讓我念念不忘的滷味後,
下一站來到的也是網路上非常推薦的百年油飯,
隱身在菜市場裡,不是在地人可能要找一下唷!
幸好我們今天有帶地圖呢!!!


是....是.....是.....排隊嗎?
幸好還有空桌,
我們眼尖手快立刻佔位子先!!!



這是被我們派去買油飯的苦力1號,
看他滿身大汗的就知道這是件苦差事呀~~~
(其實是今天很熱啦~)



因為已經太飽了,
所以我們四人點了三個油飯及一碗聽說也是必吃的四神湯!!!




看這小巧可愛的油飯,
長的好像筒仔米糕喔
說真的我不知道筒仔米糕跟油飯的差別在哪耶~~
吃起來感覺都是一樣的,
我都很愛呀


百年油飯的油飯非常香,
沒有我討厭的蛋黃,
不會太濕或太軟,軟度恰到好處呢!!
有少許的肉肉及香菇,
香氣十足!!!!


網路上推薦必點的四神湯,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喝四神湯,
因為以前實在是不敢喝,不過人總該有第一次嘛!!
為了美食所以豁出去啦,
一定要親自品嚐一下!!


四神湯有哪四神?
其實我不知道耶~~~~
像這片白白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有點像不會牽絲的山藥!!
後來有上網查了一下,
四神是由淮山、蓮子、茯苓、芡實 組合而成的.
具有增進食慾、補脾、健胃、止瀉的效用.
台灣一般是用以燉煮豬腸或豬肚,做成四神湯。


這片白白的應該是茯苓沒錯囉!!
小時候有吃過呢!!



店家以茯苓+薏仁+豬肚(?)+豬腸熬煮的湯非常好喝,
很清爽鮮甜且口味不會太重,
也沒有令人討厭或害怕的腥味或中藥味唷!!!
算是幫我的四神湯初體驗留下了個良好的印象呢!!!
聽說四神湯有時要喝還喝不到呢~~
幸好我們來的早唷!!!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美味的油飯及四神湯喔!!!




百年油飯
ADD:桃園縣大溪鎮民權路17號
TEL:(03)388-1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