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9-11-06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
1時46分
導  演:提瓦馬泰松
演  員:咪渣倫浦拉
發行公司:海樂



人肉麵線在泰國被定為最高級別的限制級,20歲以下觀眾禁止觀看本片。
台灣上映的是亞洲版全見版,一刀未剪更血腥。
號稱恐怖片女王的我,
得知這部片後當然必須來看一下囉,
沒想到......



以泰國最常見的小吃做文章,
麵店老闆娘殺人後製作成食物出售的橋段很容易令人想到人肉叉燒包等片。
而預告片中眾多食客因不知情而大饡麵線好味的橋段幾乎是人肉叉燒包翻版,
不過該片血腥程度明顯更甚。


話說人肉叉燒包在我國小時有在第四台看到,
是我小時候的夢魘之一,
那時因為年紀還小,帶給我的震撼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我贊成電視分級制度~哈!!
長大後看了無數片恐怖片也就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很少再有恐怖片真正把我嚇倒,就連泰國著名的鬼影我都覺得很一般般,
因人肉麵線這部主打的是媲美人肉叉燒包,所以當然要來看一下囉!



片中烹煮人肉的老闆娘,由主演過《靈虐》的女星咪渣倫浦拉扮演,
她早年曾是泰國著名的歌星,以狂野豔麗的外形聞名,
近年轉戰大銀幕,更是表現不俗,
在這部《人肉麵線》中,扮演因受到刺激而精神異常的熟女形象。


女主角演技,我覺得雖說不會很假,但我無法融入他演戲的角色中,
而片中她也不常講話,
所以其實很難評判,
唯一的是她全身常常都是血,算是很敬業?



倒是這小女孩戲裡演的是女主角的小孩,
因為不良於行所以可能比較自閉,
常常以陰沉的方式出現,讓人有些不寒而慄,
雖然不是很清楚的看到臉,但卻能感受到陰沉的氣氛!
學著媽媽把人丟到鍋裡,小女孩也會把娃娃們丟到鍋裡煮........



故事敘述著老闆娘因為很窮,
必須賣麵線才有收入,
但麵線也需要原料,走投無路的老闆娘開始尋找作麵線的原料,
唯一不用花錢又美味的原料....就是.....人肉!


片中各個客人吃麵線的特寫讓人覺得有點反胃,
因為大腸阿、肉片呀看了就會聯想.....算是很成功的取鏡方式!
但是配樂就有點搞笑了,
為什麼恐怖片要配古老的抒情歌呢?
真是讓人很點點點!!!!


老闆娘跟一個年輕小夥子譜出了一段戀曲,
直到小夥子發現了一些...........驚人的秘密!!!!



另一個配角算是老闆娘的情敵,
年輕小女孩,
但我真的覺得她演技很差,
一點都感受不到她的恐懼!!


片中大量的使用血漿跟屍體等等的場景,
營造出恐怖噁心的氣氛,
但我從頭到尾都很冷靜的看完,
只有人們吃麵線的特寫有些覺得噁心!
可能是看恐怖片看到沒感覺了,
有些部分甚至覺得很好笑或很假,整部片讓我覺得很失望,
還是我太重鹹了~哈!
劇情鋪陳交代的還算清楚,
不過稍嫌老梗,AND我實在覺得配樂太搞笑,
雖然很血腥殘忍,但我覺得邪降的程度痛很多!!!


如果你是恐怖片控可以勉強看一下,
但不用抱太大期望,不然失望的機率會非常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