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行程:邊界驛站牛排芝柏山莊(芝柏藝術村)→石門婚紗廣場石門風力發電站金山金包里老街→基隆港夜拍



吃完飽呼呼的牛排後,我們前往下一站,
是我滿心期待的芝柏山莊。

行前google了不少資料,
大家都說這而很特別很美,
但其實我們到了現場發現,特別及很美的建築就只有幾棟,
大多都是無人住且看起來很像鬼屋的廢嶇.....

不過因為想拍些美的照片,
廢嶇的部分我們就略過吧!!!!!





第一家被我們找到的是這間充滿海洋氣息的藍白建築物,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繪上去的呢?
還滿喜歡這樣的建築耶~



門口的廢棄小船上寫著請輕聲,
或許是因為太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會吵到山莊裡的人們吧~
畢竟他們這棟實在是好可愛~



然後這戶人家好像是間小小咖啡店唷,
裡面還養了不少隻貓,
我想,一定是很溫馨可人的老闆或老闆娘在經營著吧?



然後溫馨可人咖啡館隔壁是一棟剛蓋好的黃色小屋,
充滿糖果般色彩的屋子也很吸引人注意,
窗戶有貼一個售啦~
不過這兒那麼偏僻,
我想應該很少人願意跋山涉水的來這兒住吧?

雖然,我很嚮往住在這種寧靜的地方,
種種花養養草之類的,
但裡買東西什麼都好不方便喔~



不過換個角度想,
能住在這麼可愛的房子裡,
感覺自己都變可愛了,
一定是件非常快樂的事吧?



再往前走一些,有個木造小矮房,
其實看起來不會破爛,
反而有種懷古的氣氛,
不曉得裡面有沒有住人?



門口小盆栽跟應該是小和尚的擺飾也別有一番風情,
很有寧靜祥和的感覺。



在木造小矮房的旁邊,有棟充滿希臘風格的建築物,
走近一瞧,
竟然聽見了咩咩叫的聲音,
是什麼呢?



裡面還有小小溜滑梯,
跟一處像是動物房舍的小隔間,
真是好有創意又好可愛的地方~



定神一瞧,
竟然有養了羊耶!!!
難怪會咩咩叫,
可能天氣太熱,其中一頭羊還趴到桌子上納涼(笑)



往前走走就能看到這座建築物的門口,
充滿希臘風情的藍白色真的很美,
話說我超想去希臘的............(離題?)

原來,這棟建築物是動物教室vs咖啡廚房,
難怪會有羊咩咩跟雞了!!!!

好特別唷~



同時,他也身兼了民宿一職,
整個是棟很多功能的建築物啊(笑)
可是如果真的來住,
不曉得老闆有沒有外借交通工具或是有提供載客服務阿XD



派出了K 的樂高出場,
其實我的樂樂比較可愛因為還有嘴巴,而K的樂高嘴巴已經消失了,
但既然他都辛苦的拿出來了,
當然還是用他的樂高來當模特兒,
真可愛耶!!!!!!



然後經過了四個孩子的民宿,
聽到了童音歡笑的聲音~
門口擺了張色彩鮮豔的溜滑梯,
原來......這是座托兒所呀?



雖然不是有很多華麗的裝潢,
但這樣飽和色彩的外觀我也很喜歡,
自然生長的小花兒們當作點綴,
也是很美麗的一種感覺呀~



其實,
當網路上看到這麼漂亮的社區整個就很期待,
但沒想到我們進來時大多都是廢棄房屋,
真的找到漂亮的建築不多,
大概就如我圖片所示的這些吧!!

而且我們其實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再繼續繞所以其實心裡還是有些失望的。

不過~聽說這裡有好吃的手工PIZZA跟好喝的咖啡,
在網路上還有看到關於芝柏山莊在每個月最後一個周末,
很多房子外面都會掛上氣球,表示裡面有在拍賣創意的小商品。

下次隨意來這兒走走的時候再來試試跟逛逛吧~
或許,不要抱著拍照的心態,失望不會這麼大囉!






芝柏山莊(芝柏藝術村)

【交通資訊】
往淡水三芝方向走淡金公路至三芝市區,
走郵局旁邊的中正路,按照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指標左轉北18線(智成街)上山即達。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