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0  

(iPhone 6+ 拍攝)

聽說今兒個是冬至,寫篇湯圓兒的食記來應應景。

話說我從小就愛吃QQ類的東西,舉凡麻糬、湯圓、粉圓、地瓜圓、芋圓等等我都超愛的,

所以每年冬至我都一定要吃湯圓兒,

話說前兩天看到一個我很愛看的部落客食記介紹在芝山站的美味湯圓,

隔兩天心血來潮吃完早午餐就殺來吃湯圓了,

沒想到適逢冬至所以立馬寫篇文章來燒大家啦XDDD

IMG_1663 

這間Dr.Q位在芝山站1號出口旁(陶園那一側),

在這開了有18年之久(驚),

很常經過但常常略過,一直以為他們只有賣蓮子飯、竹筒飯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有賣湯圓呢!

IMG_1661  

店面不大,位置約莫也只有5、6桌這樣,

而且每桌大概坐2~3人左右就滿了,只有1桌是可以做大概3~4人的這樣,

真的滿小間的,

到訪這天或許是因為天氣冷,而且隔天就冬至的關係,我們一入座沒多久立馬客滿,

而且有不少客人來外帶。

IMG_1659 

其實除了湯圓以外也有賣小吃,

不過今天來的時候老闆跟想點小吃的客人們說今天只賣湯圓,

生意實在太好無法做小吃了XD

湯圓有甜的有鹹的,因為本人不吃鹹湯圓,又想每個甜的口味都吃到,

綜合甜湯圓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IMG_1656

不過店家的點餐流程可能要再加強些。

這天外頭下著大雨,大家都想快點吃到暖呼呼的湯圓,所以客人不少,內用客滿外帶有小排2.3位客人,

不曉得該在哪邊點餐,老闆也沒時間招呼,所以腦公就跑到攤位老闆娘面前點了碗湯圓,

約莫5.6分鐘後,老闆跟老闆娘完全忘光大家點了些什麼(因為他們只應允而沒有寫起來),

所以重新調查(?)了每一桌客人點了些什麼然後寫起來,

不過重新調查時也沒有照客人入座順序(因為他們也忘記了),所以順序就有些不公,

這點可能要多加強些。

 

IMG_1657  

然後看著老闆及老闆娘忙進忙出了約10分鐘後,鹹湯圓先上桌(但我們沒點鹹湯圓所以沒我們的份),

外帶的客人也越排越多,還有個客人先點完後來拿發現也還沒做,又等了10分鐘發現只出內用的鹹湯圓就有些發怒,

這才聽老闆娘解釋說他們煮湯圓因為都是現煮,所以煮完一鍋鹹湯圓給客人後再煮一鍋甜湯圓,

甜湯圓下鍋後點餐的話就需要再等一鍋鹹湯圓煮完再煮第二輪甜湯圓才有辦法拿到,

所以導致於客人完全消不完,都要等上非常久的時間才有辦法吃到湯圓,

這個流程個人覺得也需要改進一下,太沒效率了,應該是要分兩鍋同時煮應該比較好吧?!

總而言之原本預定的客人就不爽買了(驚)

而我們反正也沒事就坐在裏頭繼續等這樣~~~

IMG_1650  

總共約莫等了20幾分鐘湯圓總算上桌了!!!!

綜合甜湯圓NT.70,

滿滿一碗湯圓有大有小,湯頭不似一般的糖水,上頭還撒了些桂花,

先喝口湯暖暖胃,湯頭微甘且帶有些許桂花的清香,超級好喝的啦!!!!!

IMG_1651  

隨便選了顆大湯圓來吃吃,選到的是花生口味,

一口咬下,花生內餡兒傾瀉而出,滾燙的內餡順口而不死甜,

湯圓的外皮Q彈又軟嫩,非常好吃!!!

IMG_1654  

芝麻口味的吃一口就有滿嘴的芝麻香,

手工製成的湯圓Q度真是沒話說,非常香且非常好吃呢!

小顆的紅白湯圓兒也是Q的不得了,

據說店家的鹹湯圓也是好吃的不得了,喜歡鹹湯圓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就湯圓來說真的是碗很好吃的湯圓,尤其帶有桂花香的甘甜糖水真的讓人難忘,

寒冷的天氣吃上一碗甜甜暖暖的湯圓太幸福了,

只是點餐跟煮食的流程可能要再改進一下才能留住更多客人喔!!!!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XD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Dr.Q慢食●手作鮮湯圓

ADD: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0號(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旁)

TEL:(02)8866-1325

營業時間:11:30~21:00(隔週一公休)

文章標籤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