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8.JPG

繼第一次外孕後,我斷斷續續的有喝中藥調理身子,

原本MC都很準的我,在第一次外孕開刀過後就沒有準時過了,

每次看醫生都說可能是賀爾蒙失調啦、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啦等等很多原因都有可能遲來,

所以無法抓準做功課的日子,也因為這樣我們決定以調理身子為主,先不要強求寶寶,

中藥斷斷續續的也喝了半年多,對我來說完全無效,MC不僅沒準過,

以前MC一來就是有大量的,現在會先有咖啡色少量再慢慢開始有MC,滴滴答答會拖上超過一週,甚至到快兩週,

後來索性不喝中藥了。

FullSizeRender.jpg

不喝中藥之後,一度懷疑是作息不正常的關係,找了時間跟長官說明想要調動到較不繁忙的單位,

調動後還有一陣子適應期,便開始我的測排卵人生,這樣林林總總也過了快一年才開始。

本來還不知道有排卵試紙這種東西,是因為MC一直不準,朋友建議我可以買來試試,搭配基礎體溫,

可以找到自己的排卵週期,

為了這樣我還去買了基礎體溫計,基礎體溫計跟一般體溫計有點不太一樣,它可以到小數點第二位,

據說突然飆高再降低就是排卵了,(好吧我承認有點忘了),

量這體溫有點複雜,需在起床睜眼那一刻(不能動喔),把體溫計含在嘴巴哩,這才是最準確的體溫,

而且需每天盡量在同一時間量體溫,我當時還為此設了鬧鐘,

可是常常含到睡著,體溫計就掉出來了,而且我的工作無法常常準時量,所以只能量一天算一天。

 

排卵試紙跟驗孕試紙用法一樣,差別一個是兩條一樣深的線等於排卵、另一個兩條線等於懷孕這樣。

我不曉得是我身體的關係還是排卵試紙的問題,總之我從來沒有量到兩條一樣深的線過,

而且很常一深一淺,到底是怎樣?!

 

後來上網查,還有一項可以判斷是否排卵的跡象,

就是如果出現大量蛋清可拉長絲的分泌物,代表排卵了,當天可以做功課,

以前從沒這麼注意過自己的身體,現在每天都期待排卵,還真的有發現大量蛋清,但是不巧剛好無法跟老公做功課。

約莫幾週後我就體認到了,這樣的壓力太大,每天測排卵測體溫,而且需要為了做功課而去做功課實在很誇張,

所以我就大膽地放棄了,我覺得順其自然可能效果會比較好,放鬆心情雖然MC還是不準,

我也不管啦,反正等到興致來了再做功課可能會事半功倍,是吧?!

DSC01356.JPG

後來跟老公和一群朋友去關西自助,

之後過沒幾個月又跟老公兩個人去九州自助,期間也都把做功課這件事拋諸腦後,

完全就是過著開開心心的兩人生活,到了回來的幾個月後,想起之前外孕後MC不正常,

去婦產科檢查時,醫生看我已經31歲,誠心的建議我如果有想生小孩就要快點生喔,

趁還不到高齡產婦的年紀,可以吃排卵藥試試,我考慮了許久,跟老公討論後,老公自認為應該不需要(哪來的自信),

說先試個半年一年再說,所以當月我們就有做一次功課,(由於MC不準當然就是隨興囉~羞)

隔月又做了一次功課(也是隨興~~),然後過了一週多MC就來報到,而且一個禮拜就停了.....不過比較詭異的是整個經期的血都是偏咖啡色的。

後來又過了兩週,想說要去把貧血看好,所以掛了血液腫瘤科,不知道哪來的預感,在前一天想說隔天要看醫生,還是驗個孕比較保險,

結果........一秒立馬兩條線,我整個嚇傻了....因為MC不是有來嗎?!

後來又拿了第二支驗孕棒,也是一秒鐘就兩條超深的線,我整個傻了,MC來之後也沒做功課耶,

所以之前的MC是怎麼回事啊!?心中的驚嚇大於驚喜,

上班時先跑去李文達確認懷孕但依然照不到寶寶,心中有點擔心,隔天放假立刻衝禾馨,

擔心的事情發生了,驗孕兩條很深的線,但是超音波確認子宮內照不到寶寶,且右側輸卵管有點腫腫,懷疑是子宮外孕,

我在診間沒有哭,或許是有點點心理準備,順便問了醫生說如果懷孕為什麼有MC來,醫生說那可能不是MC而是異常出血.........我傻了!

看我臉色很僵,後來說不要擔心,可能是週數小照不到,我們先去抽個血,晚上再回來聽報告,

然後抽血的時候我忍不住就大哭了,邊抽血邊哭,護理師嚇到,連忙安慰我說不用擔心,可能是寶寶太小了,很多人初期都照不到啊!

出了禾馨,哭著打給腦公,順便傳LINE跟主管說明情況,因為之前我有一次外孕的經驗,所以主管也了解,就說等報告出來再說吧。

IMG_6376.PNG

晚上因為原本的醫生沒診,掛了另一個醫生的診,抽血報告出來,我HCG高達2624,

大於5就是懷孕了,我2600多代表......不是初期,

醫師再幫我照一次很仔細的超音波,認為應該是右側輸卵管外孕沒錯,

腦公陪在我旁邊,問說有沒有辦法保留輸卵管?!不是有種打針的聽說可以使胚胎萎縮不用切除輸卵管嗎?!

醫生說是有,但因為我輸卵管附近都在出血,代表輸卵管可能已經有點破了,打萎縮針效果可能不大。

但是我剩這一側的輸卵管阿,切除後怎麼生寶寶呢?!我真的很想要有寶寶阿..........

醫生聽了我的需求,問我家在哪邊?!附近有什麼醫院,因為這種針算化療針,禾馨沒有,

所以就我們的選擇幫我們轉診到了新光醫院,不得不說薛醫師人真的很好,還先幫我聯繫新光醫院的婦產科,

到了新光急診表明來意,做了初步的檢傷分類後,到了產科請產科值班醫師跟我說明原委,

原來調化療針的人已經下班,請我先掛主任的診,不管掛到幾號,明天九點到診間說明狀況就快去打針,

隔天醫師看了一下我的報告跟超音波照片,覺得我打針的效果不大,但因為我堅持想先以打針的方式,於是就讓我去打針,

打完後跟我說下禮拜要再回診抽血看寶寶有沒有萎縮,而且之後要一直回診追蹤。

IMG_6361.JPG

殊不知隔了一週,回診才發現我的hcg指數已經飆到9千多,也就是寶寶還在長大!!!!(嚇)

醫生說一定一定得開刀了不然太危險,會撐破輸卵管~當下我都傻了。

我完全沒有不適,只有偶爾肚子悶悶,中午還吃了牛排,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反正就是轉到急診排刀,換了病服,補充點滴,要空腹到晚上才能開刀,每個護理師問我中午有沒有吃,吃了什麼,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實在也很無奈........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堆的東西要驗、一堆同意書要簽,請老公回家拿一些基本的住院所需用品,

晚上約莫快九點,就推入開刀房了。

新光醫院很謹慎,推進去之前還有醫師重複確認開刀原因、狀況等,也有麻醉師來做風險評估,

要說不怕那是不可能的,冷冰冰的手術室,躺在手術台上只覺得好冷,醫療團隊安撫我還是很緊張又冷到發抖,

護理師交代了不少流程,最後特別提醒如果我之後有聽到人家大叫我的名字要趕快睜眼然後大口呼吸,因為腹腔鏡是有插管的,

拔管後要看我是否能自主呼吸,聽得我都很緊張,

最後麻醉師說,來~我們先吸一些氧氣,然後吸沒幾口我就感到天旋地轉.....然後就一片空白了!

手術完成後在恢復室隱約有聽到人一直大喊我的名字,渾沌的睜開眼,就聽到一個聲音說大口呼吸,然後我也忘了有沒有大口呼吸,又昏沉的睡了!

醒來的時候是在推回病房後,這次沒像第一次這麼的歇斯底里,就很認命且無奈的接受了這件事。

IMG_6417.JPG

IMG_6418.JPG

因為單人房都滿了,我還是希望能好好休息所以住進新光的高級自費病房,

應該是vip吧我猜,反正住的感覺滿舒適,很大間,老公也可以睡沙發,

還有小小流理台、電視、冰箱什麼的,都動了手術,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IMG_6412.JPG

訂餐另外付費,餐點很簡單,可是我覺得還滿合我胃口,

護理師跟醫師時不時會進來關心,我覺得還滿安心的。

IMG_6413.JPG

朋友探病也很方便,不怕吵到臨床,

然後第一次吃到這麼高級的葡萄,在這時候才知道我真正的朋友.......其實很多,很感謝。

 

住了兩天多(還是三天有點忘了),然後出院回家休養,一直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沒辦法生個寶寶?!

IMG_8638.JPG

隔了一週回診,順便請教醫生我如果想要生小孩該怎麼辦?畢竟我兩邊輸卵管都切除了,是要作人工受孕還是試管嬰兒呢?!

醫生給了張衛教單,說明人工跟試管的差異,人工是把精子放入然後自然受孕,但因為我沒有輸卵管了,想懷孕唯有試管一途,

試管是取精子跟卵子在體外培養成受精卵再放入子宮,輸卵管切除或嚴重阻塞都只能使用這種方法。

我很心急的問醫生說那如果我想做試管什麼時候才能做?!

醫生說先調養一段時間,等過完年再來吧,

然後說要做試管的話在MC第二天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開始追蹤卵泡,

再來跟我說該怎麼做這樣,加上他覺得我成功率應該頗高有到40%以上,就此........開啟了我的試管求子之路。

 

因為試管療程中間要不斷回醫院抽血、照超音波,所以一旦開始就不能中斷了,

建議要做試管的朋友們要先評估自己及先生的狀況是否適合開始試管療程,

而且做一次大約10~15萬不等,也需要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

成功率不是100%,醫師說平均著床率是20%左右,也就是放入5顆受精卵大概是著床1顆,

當然也有不少運氣好、狀況也好的孕婦是成功雙胞胎甚至三胞胎的,

但還是要看本身的條件,各方面都評估過後再找醫師商討,聽取醫師的建議才是最好的喔!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