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8.JPG

帶著寶寶其實外出是有些不便的,

尤其我們還又是雙胞胎,

從小其實兩隻都是睡同一張嬰兒床,現在大了無法擠同一張嬰兒床我們用一張單人床給他們睡,

2個多月開始我們就開始有帶雙寶外出,甚至後來就外宿兩天一夜,

之前還不會翻身時我們都是請飯店準備嬰兒床兩張,

所以都得打電話去飯店詢問有沒有可以放得下兩張嬰兒床的房型,

其實很多時候是沒有的,現在會翻身了,原本也是訂有兩張嬰兒床的飯店,

但因為這次跟友人一起出遊,有些原因便將原本飯店取消,跟友人住同一間飯店,

選擇的是位於逢甲商圈的碧根行館。

IMG_7412.JPG

碧根行館的機能非常好,下樓就可以買官之林的大腸包小腸,而且還有光南也在樓下,

就是在逢甲商圈,所以想逛夜市的朋友住這裡很方便,

1F有個小小的櫃台,旁邊有立牌寫碧根行館的正式櫃台其實在12樓。

而樓下有機械式停車位,訂房時有跟飯店報車號,到達時直接下樓會有警衛杯杯核對車號後告知停的位置,

也不用擔心需要找車位,不然逢甲太難停車啦!!!

IMG_7423.JPG

到了12樓,超級明亮且寬敞的大廳,

核對一下訂房資料便拿到房卡,

房卡非常重要,電梯是有管制的,如果您入住的樓層是6樓,房卡只能按6樓,

其餘樓層是不得進出的喔。

IMG_7414.JPG

按電梯需先於下方機器嗶卡。

IMG_7394.JPG

我們今天訂的是兩小床的房型外加一張嬰兒床,

房間雖然好像頗新穎,但掩蓋不住老舊感,

就是有種舊舊的感覺。

IMG_7398.JPG

附書桌,比較偏向商務旅館的型態。

IMG_7399.JPG

衣櫥是拉門的形式,我還滿喜歡這種設計的。

IMG_7401.JPG

IMG_7402.JPG

往左推開可以看到小小的衣櫥、而往右推開則是小小茶水台。

附有簡單的茶包、礦泉水,

衣櫥裡右上區塊那一小袋是吹風機唷。

IMG_7403.JPG

逃生動線很明確,這種複合式大樓萬一發生火警太危險,

我現在入住飯店都習慣看一下逃生動線(笑)

IMG_7405.JPG

浴室附浴缸,他的門設計也是浴室門推開剛好可以把浴缸這間淋浴間擋住,

忘了拍照,總而言之就是一門兩用,

覺得方便。

其實訂房時有請飯店準備嬰兒床+澡盆,

不過入住時並沒有看到嬰兒澡盆,可能是遺忘了,但想說才一晚就沒有特別再去請飯店補,

雙寶今晚就與把鼻共浴啦

IMG_7396.JPG

飯店提供的嬰兒床非常陽春,

而且是小床且沒有床圍,

床墊是個木板上面鋪層布再加塑膠膜的感覺,而且其實都是灰........

我們擦完了之後也噴了隨身攜帶的消毒液,後來還是沒有給雙寶睡,

一來因為會翻身了,怕會卡住欄杆而醒,

二來床板即使調整還是很低,若要起來塞奶嘴也不方便,

三來想說以後外宿的機會會越來越多,應該很多飯店無法加到兩張嬰兒床,

就讓雙寶習慣不認床,所以後來未使用到這個嬰兒床。

IMG_7404.JPG

原本的兩張小床我們把它併在一起並往牆邊推,一邊緊靠著牆。

IMG_7406.JPG

另一邊用嬰兒床擋住,旁邊縫縫用棉被及枕頭擋住,

防止撞頭或撞牆。

我們大人則睡另一邊的床,所以萬無一失。

不過這是他們還不會連續翻滾的時候,

現在會連續翻滾了,我想之後可能就得訂4人房、3人房或雙人房加床。

IMG_7408.JPG

雖然兩隻不太認床,放上床也秒睡,

但是晚上有一直起來哀哀叫,得塞奶嘴才能繼續睡,

可能還是睡得不安穩。

關於趴睡這件事

很多人看雙寶是趴睡都有詢問或關心,因為趴睡畢竟比較危險,

我必須要說的是,其實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放他們仰睡,自從會翻身後,雙寶都變得喜歡趴睡,

常常睡一睡變趴姿續睡,剛開始我也害怕也擔心,尤其MINI常常翻身後抬頭醒來哀哀叫,

我再把她翻回仰躺姿勢,

後來變成趴姿睡就不會醒來哀哀叫了,但我還是怕她趴睡所以把她翻正,她就會驚醒,

整個晚上來來回回非常折騰,而且我跟她都沒睡好,後來就隨她去了。

而Cooper則是原本沒包巾無法睡,後來我看他包著包巾翻過去睡著實在有點害怕,

因為手沒有出來,後來我幫他戒包巾,他就常常被自己的手嚇醒,整個白天小睡跟晚上長睡都睡不好一直驚醒哭鬧,

雖然聽他哭鬧我也很心疼,但我更怕把他手包回去他會翻身後無法抬頭,

所以只有晚上長睡時哭鬧就包回手,白天堅持不包回去,就這麼過了幾天,

洗個奶瓶回房發現他變成趴睡了且睡得很安穩,於是我也就不強求。

寶寶其實會翻身後很多會喜歡趴睡,我都是擺成仰躺的姿勢,但他們會自己翻成趴姿才睡,

我常常半夜醒來查看,也會擔心,不過他們真的睡得很好,那就只好爸媽辛苦一點,

現在會滾了就不用擔心了,連續翻滾什麼睡姿都有

IMG_7420.JPG

離題了!!哈哈,回到飯店介紹。

隔天一早用餐的地方在12樓,我們約莫9點多上樓吃早餐就已經人山人海啦(驚)

IMG_7417.JPG

IMG_7418.JPG

碧根採自助式的早餐,種類滿多的。

IMG_7421.JPG

IMG_7422.JPG

熱食、生菜沙拉、麵包、粥都有。

我覺得挺豐盛的而且很多我愛吃的(笑)

IMG_7416.JPG

本來我們是推一台推車、然後另一隻用背巾背著上樓吃早餐,

懶得推兩台了,後來發現有提供兒童椅唷。

是ikea的跟目前我們家裡使用的一樣,

但是沒有靠墊,所以Cooper坐得有點姿勢不良,想說一下下而已就沒給他塞衣服了,

這邊就有提供酒精、服務人員還會幫你先用酒精擦拭。

 

整體來說碧根行館是還OK的,房價便宜機能好(一晚2000多含早餐),對於設施就不要要求太多,

有健身房,但我未前往所以不曉得硬體設備如何,

不過嬰兒床部分真的覺得可以改善一下,至少清潔過後再提供給客人,

澡盆就不多說了,自助式早餐的內容挺不錯,服務態度也很良好,

但是我訂房前有撥電話詢問嬰兒床事宜,覺得接電話的小姐非常冷冰冰,

害得我不太敢多問,不過現場人員倒是不會都頗和藹,

就供大家參考囉。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碧根行館Beacon Hotel

ADD: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27號

TEL:(04)2451-5828

官方網站:http://www.beaconhotel.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