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47.JPG

(此篇為廠商邀約體驗,內容為真實感受)

寶寶剛出生時腸胃還沒發展完全,且也不會咀嚼與吞嚥,

所以都是以喝奶為主,

等到滿4個月開始可以漸漸的嘗試副食品,訓練咀嚼與吞嚥。

我很慶幸雙寶一直都是小吃貨。

以往我都以冰磚為主,因為常常需要1打2真的沒有時間現煮副食品,

剛開始還需要打泥也非常花時間,

光做冰磚可能就得花好幾個小時,真的真的很累人啊。

跟我一樣忙碌的媽咪們有福了,今天要介紹的是非常方便的寶寶粥跟寶寶米餅,

不用再擔心要給寶寶吃什麼,也不用擔心沒時間煮副食品了,輕鬆用電鍋就能搞定寶寶的一餐唷。

DSC08336.JPG

我們先來介紹寶寶粥吧!

郭老師養生料理創辦人郭老師自從有2位可愛小孫子後,因為大孫子異位性皮膚炎,又對花生過敏,

看到自己媳婦帶兩個孩子對飲食的嚴格控管,希望把藥補不如食補的概念,

從調理好媽媽的月子餐延伸至照顧好寶寶的體質,因此想出設計寶寶粥食譜,

結合自己養生概念及李家雄醫師的中醫理念,希望給所有愛孩子的媽媽一份放心,

孩子吃的健康,媽媽更能安心的將心力放在陪伴孩子成長哦! 

 

雖然現煮一定比冷凍的好,

但現在人較忙碌,帶著孩子做副食品真的也不方便,

有時想出遊,帶著寶寶的各式冰磚也不方便,

這時寶寶粥的出現就非常重要了!!

DSC08338.JPG

DSC08340.JPG

盒裝的寶寶粥一盒是5入,一包真空包就能搞定一餐副食品,不用帶著大大小小的冰磚出門。

這次體驗的口味是番茄洋蔥豬貝雞粥五色蔬菜雞粥。

郭老師的寶寶粥通過多項衛生檢驗,更連袋子都有經過檢驗領有合格證書,

使用的食材也都是有機並領有有機農產品檢驗證書的,

所有粥品無調味,吃起來的味道是完全使用天然食材帶出的味道。

DSC08337.JPG

DSC08341.JPG

當媽之後要給寶寶吃的東西都會先看成分,

郭老師寶寶都的成分很單純,沒有添加一些有的沒的,就是純食材,

不過純天然也是要看寶寶買不買單,就選了一天假日1打2時來弄給雙寶吃囉。

 

加熱方式有兩種,使用隔水加熱或是將包裝拆開,然後把寶寶粥倒入鍋中加熱,

隔水加熱對懶媽如我來說太不方便了,

我都趁雙寶睡著時去加熱副食品,然後還得留點時間休息(滑手機)

所以我都是使用電鍋的方式加熱。

IMG_6689.JPG

找了個鍋子來裝寶寶粥,

因為是冷凍的所以沒辦法弄散,只好找較大的鍋子盛裝,

建議若媽咪們之後準備要給寶寶吃寶寶粥時可以先在上ㄧ餐或前一晚先放到冷藏保存

這樣加熱也比較方便唷。

IMG_6690.JPG

放入電鍋中,外鍋放1-2杯水(我都很隨興),

然後按下電鍋就可以了,是不是超方便?!

IMG_6699.JPG

郭老師寶寶粥是針對10個月以上的寶寶設計,太小的寶貝可能得斟酌參考

番茄洋蔥豬貝雞粥 NT.90 / 180g

採用雞高湯、番茄、胚芽米、洋蔥、高麗菜、雞肉、珠貝及薑調製而成,非常天然且營養,

試吃了一口覺得其實不會沒有味道,所有食材混合後有種香氣及甜味,

感覺寶寶應該會非常喜歡,

不過因為是屬於較有顆粒的寶寶粥,建議還是參考月齡及寶寶的咀嚼能力來選購比較安全。

IMG_6704.JPG

IMG_6706.JPG

雙寶試吃的反應非常好,吃的一直跳一直跳,

雖然本來就是吃貨來著,但因為平常他們已經吃乾飯、麵等等的食物,

本來還有些擔心這樣較軟爛的粥會不愛,

沒想到他們都超愛的,

一下子就吃光。

IMG_6711.JPG

平常公主病不想學自己拿湯匙的Mini甚至自己拿湯匙起來嘗試挖食。

IMG_6716.JPG

一下子完食180g還嫌不夠,但媽咪我就只熱180,只好拿麵包給他們解饞,

還好麵包也有吃,不然我就得再拿下一餐的寶寶粥出來熱啦

可能因為雙寶是吃貨的關係,我一直覺得外面的寶寶粥份量都好少,

一餐只用一包根本不夠,郭老師的寶寶粥就非常深得我心,

一包足足180g的大份量,只要90塊,整個就是超便宜又吃的飽呀。

IMG_6725.JPG

IMG_6726.JPG

五色蔬菜雞粥 NT.90 / 180g

這次學聰明了,中午就拿到冷藏保存,

等到傍晚要加熱時就比較好拿出來,

由雞高湯、白米、番茄、高麗菜、雞肉、青花椰、洋蔥、紅蘿蔔、黑木耳及薑所組成的寶寶粥,

從外觀就能看到用料,這次我依然很懶,用電鍋加熱。

跟中午的番茄口味比起來,雖然這款也有番茄,但畢竟不是主要的提味者,

所以番茄味沒有上ㄧ款來的濃烈,但粥本身還是有甜味也很香。

IMG_6728.JPG

IMG_6731.JPG

這個口味雙寶也很捧場,

看這嘴巴張的有多大!!!!

因為雙寶最近吃了人間食物後變的有點挑食,

有時吃進去咬一咬又呸出來,讓媽咪有點頭痛,

郭老師寶寶粥很得他們的心,2個都吃光光,然後等等要介紹的米餅也是,

看Cooper邊吃粥,手上拿的就是郭老師的米餅,硬要吃粥配米餅,

真是好氣又好笑。

DSC08330.JPG

再來一個就是我家雙寶不可或缺的米餅了!!!

郭老師一口氣寄了四包給我家雙寶試吃,

好險我家雙寶都是米餅迷啊,哈哈哈!!!

DSC08331.JPG

DSC08332.JPG

包裝很可愛,成分也標示的很清楚,

共有糙米、紫米、紅藜麥、米果球(糙米+紫米)四種口味,

而且值得ㄧ提的是鈉含量極低,每100公克的含量才4毫克

郭老師的米餅一包是50公克,所以鈉含量約2毫克左右。

DSC08347.JPG

雙寶約莫在滿5個月(矯正年齡滿4個月)時開始吃副食品,

其實剛開始本來想給BLW(自主進食),但後來覺得這樣無法照著我給他們調整的作息走所以作罷,

有點可惜,因為Cooper其實很適合走BLW的。

然後到6個多月開始給他們吃米餅,

一方面覺得米餅可以訓練抓握能力,也可以訓練咀嚼能力,然後Mini一吃就變米餅迷,

根本吃遍各大品牌米餅阿

DSC08334.JPG

郭老師養生料理的米餅都是6個月以上即可食用,包裝採用夾鏈袋封口,

且用小包裝避免受潮或吃不完放太久,

這點我覺得很棒,而且出門就這樣帶著一包也很方便,

不太想花錢買零食盒分裝,所以這包裝我覺得還不錯。

DSC08349.JPG

糙米(濁水米)米餅  NT.120 / 50g

DSC08357.JPG

紫米米餅 NT.120 / 50g

DSC08350.JPG

紅藜麥米餅 NT.120 / 50g

關於紅藜麥,好像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這個食材,

這可是個好東西呢。

紅藜麥被認為是天然超級食品之一,曾有黃金穀物之稱,其營養價值高於燕麥、玉米、小麥和大米。

小知識

紅藜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含有鈣、鐵、鋅。

全穀無麩質,屬鹼性,可避免過敏,鹼性特性可以幫助身體酸鹼平衡,

是一項非常優質的食物。

澱粉、膳食纖維、蛋白質、鈣、鐵、鎂、鈉、鉀、磷、鋅、B1、B3、B5、B6、

維生素E、葉黃素+玉米黃素、葉酸、Omega-3、Omega-6.硒、鍺..等。

紅藜之蛋白質含量高達14%,與小麥相當,為稻米的2倍;其膳食纖維高達14%,為燕麥的3倍,地瓜的7倍。

(以上擷取自網路)

IMG_6564.JPG

IMG_6567.JPG

前幾天帶雙寶跟友人一起去動物園,

就帶了包米餅,讓他們沿路可以解饞(是一種去遠足的概念),

在場除了雙寶外還有一個9個月大跟一個1歲4個月大的北鼻,

都吃得非常開心,在寶寶自己忙著吃米餅的同時大人也可以趁機扒兩口飯,

感恩米餅、讚嘆米餅阿~~~~~

DSC08351.JPG

米果球 NT.120 / 55g

是由糙米跟紫米做成小顆粒狀組合而成,

對於寶寶細動作的發展很有幫助。

IMG_6723.JPG

嬰兒的發展到滿1歲時應該會用食指及拇指捏取物品,

這米果球就非常有助於寶寶練習拿,

Mini 其實細動作發展的沒有很快,老是喜歡整把抓,其實也沒有特別訓練,

她自己就慢慢進步,到現在會用食指跟拇指捏取食物來吃。

IMG_6722.JPG

IMG_6724.JPG

是的我家連米餅都是坐在餐椅上吃,

這是養成寶貝們的在餐桌上吃東西的好習慣,所以雙寶不會抗拒坐餐椅,

跟我們外食時甚至可以乖乖坐上2小時跟著我們吃2小時的BUFFET,

完全不用逼迫或追著跑。

覺得米餅畢竟不是主食而當作零食,避免吃太多米餅吃不下正餐,

所以通常是吃飽飯後或是下午點心後給一些米餅解饞跟磨牙,

(看照片就知道因為剛吃飽飯在吃米餅所以餐桌很髒XD)

再不然就是外出的時候會讓他們吃米餅吃到開心(就是郊遊遠足的概念)

 

同場加映●郭老師頂級紅燒吉品鮑

DSC08342.JPG

順道介紹的是郭老師另外也有推出的紅燒吉品鮑,

這可是郭老師養生料理與香港90年老店萬順昌合作推出的鮑魚罐頭,

採用新鮮鮑魚立即冷凍保鮮之後再加工處理。

DSC08344.JPG

DSC08360.JPG

罐頭上方及底部分別標示有效期限及開封方法,

保存期限是常溫保存3年。

DSC08361.JPG

加熱方式有2種,

1.開罐後倒入鍋中用瓦斯爐加熱3-5分鐘。

2.開罐後倒入碗中使用700瓦微波爐加熱1分鐘。

懶人如我當然採用方便的微波爐囉!

不過一般可能像我家的微波爐一樣沒有到700瓦這麼高,所以約加熱1分半到2分鐘才會很燙,

我是不愛吃太燙所以還是用微波1分鐘的方式,鮑魚溫溫的然後湯較熱這樣。

鮑魚飽滿圓潤,入口Q彈,單吃稍鹹,配飯或炒菜剛剛好,

也有禮盒包裝6罐1組,逢年過節帶個鮑魚當伴手禮也不錯。

 

厚片媽咪小心得

這次體驗主要除了鮑魚由我來吃外,寶寶粥跟米餅當然都是由雙寶來吃,

但每一款米餅跟寶寶粥我都有試吃一口才讓雙寶吃,

畢竟要入寶貝口中的食物還是得謹慎一些,

雙寶的反應是最真實無法做假的,

所以想選購寶寶粥或米餅的媽咪,除了常見的幾款品牌外,

也可以參考郭老師養生料理所販售的相關產品,有1歲以上寶貝的媽咪若怕寶寶粥太軟爛也有燉飯可以選擇,

我想應該不會讓你們家寶貝失望的唷。

 

購買資訊

郭老師養生料理http://kuohealthshop.com.tw/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