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3.JPG

久違的分享文來啦,

在育兒這條路上花的錢真的非常非常多,

除了尿布、奶瓶、推車、安全座椅等必備的之外,

對我來說餐椅也是不可或缺一定要買的東西!!!

因為一次來了一對寶,我從一開始就決定絕對不當追飯媽,

本來甚至想要走BLW的模式,但因為種種原因我還是放棄了,

不過不當追飯媽的前提就是寶寶一定要有自己的椅子,

而且最好是很難逃脫的,這樣比較能確保不會吃到一半落跑

所以今天就介紹我覺得超好用的兩張餐椅給地方媽媽們來參考~~~

IMG_4143.JPG

為了養成寶貝們良好的習慣,

加上我長期得1打2且家裡也沒有幫手可以幫忙餵食,

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雙寶從第一口副食品就是在餐椅上吃,

 

副食品開始時間

其實沒有一定,但是建議4~6個月間開始可以嘗試副食品

像雙寶這樣有早產的寶貝則是以矯正年齡滿4個月才能開始吃喔,

有一派的學說覺得早點吃比較不會有過敏問題,

我則是覺得早點嘗試早點習慣感覺可以早點放手也不錯,

所以雙寶就是矯正年齡滿4個月時就開始吃了(出生年齡滿5個月)。

擷取.PNG

(此圖片擷取自網路)

那這時候的北鼻都小小的,其實也都沒辦法坐很穩,

市面上則是有為了這時期的北鼻設計的幫寶椅(如上圖)

我有一度考慮想買這個,但上網查了很多分享文都表示這個寶貝大了就坐不下了,

而且肉腿寶可能用的期間更短,而且價錢也不便宜,我還得買兩張耶,就想說再看看好了~

所以又查到另一種充氣式的幫寶椅比較便宜,幾百塊就有了,

但也是做了一堆功課聽說充氣式的有傾倒的風險,

加上用的時間也短,所以我還是放棄了!!!

網路上還有可以租借幫寶椅的,如果有想要使用幫寶椅但是又怕買了用幾個月就用不到的媽咪可以考慮,

但是我本來就不考慮要租借所以沒有特別去租,不考慮的原因是因為我希望餐椅就是讓他們一直使用,

才會習慣坐在餐椅上吃飯,而且會有自己的小位置的那種感覺,所以我想直接用買的,

IMG_4143.JPG

後來經過友人推薦,我買了經濟實惠又美觀的ikea餐椅,

而且以前只有白色,現在還有藍色跟粉紅色超可愛的啊!!!!

雖然ikea真的很佔空間,但是我覺得真的超級好用的。

IMG_6583.JPG

IMG_4202.JPG

因為我家出生5個月(矯正年齡4個月)就開始吃副食品,

這時的寶貝還小小隻的也不太會坐,

我挑選的重點就是兩腿中間有個槓槓(如上圖二兩腿中間直的那根桿子),否則怕會滑落,

再來就是要好清潔。

0535555_PE649471_S5.JPG

0535556_PE649474_S5.JPG

圖片擷取自ikea官網

然後ikea的餐椅可以加買充氣輔助墊(如上圖),充飽氣之後座椅的空間會變小小的,剛好可以卡住寶貝。

IMG_6585.JPG

以前只有紅色藍色條紋的,現在的花樣比較好看,

出生5個月的雙寶坐的很穩,然後如果寶貝大隻一點後可以把輔助墊放一點氣掉,

就不會這麼卡,再大一點就可以把輔助墊抽掉囉!!!

如果沒有買輔助充氣墊的媽咪或是不想買的媽咪也是可以塞一堆毛巾或衣物在空隙裡,

一樣就是可以卡住寶貝這樣。

IMG_6587.JPG

IMG_6590.JPG

雙寶人生中的第一口副食品就是在這張椅子上完成,當時的寶貝好小呀。

IMG_7181.JPG

IMG_7183.JPG

剛開始還常常吃的髒髒的,因為不太會吃,可是接受度都很高,

而且ikea的餐椅可以把桌面拆掉(桌面是另外賣的),

清潔非常方便,整張水洗或是擦拭就非常乾淨了。

IMG_3645.JPG

兩隻一直都很愛吃,所以副食品根本滿滿一碗(笑)

長大了之後把輔助墊拆掉就可以繼續用啦。

IMG_4370.JPG

然後因為ikea餐桌是塑膠材質,所以吸盤碗也可以適用,

不用再想說要生一張可以吸附吸盤碗的桌子,

不過吸盤碗可能也是前面好用,寶寶馬上可以破解把碗拿起來甩啦

IMG_4445.JPG

後來我也有買餐盤,

小size的放在ikea餐桌上剛剛好。

IMG_4399.JPG

買了餐椅之後我們才開始餵副食品,

然後從第一口副食品開始,雙寶只要吃任何東西都是在餐椅上完成,

一下餐椅就沒有東西可以吃,

包含吃米餅、點心、水果都一樣在餐椅上吃,

所以養成了雙寶的好習慣。

IMG_6340.JPG

而且我們發現因為餐椅可以固定寶貝,

所以有拿來當作幫寶貝剪頭髮時的理髮椅,也超好用的啊!!!

IMG_6887.JPG

綜上,我真的非常推薦ikea餐椅,除了較佔空間這個缺點以外,優點真的很多!!!!

價錢便宜(一張含桌子才500多塊)

容易清潔

組裝容易

一張餐椅用很久,從第一口副食品就可以用,CP值超高

而且外出大多的餐廳都是用ikea餐椅,所以寶寶也比較不會挑椅子,

再來就是高腳椅,寶貝比較無法逃脫,頂多就是站起來而已,跑不掉

IMG_4129.JPG

那既然ikea餐椅這麼厲害我幹嗎又想買餐椅?!

我只能說,敗育兒用品真的是一條不歸路啊(菸)

其實是這樣的,因為ikea雖然好用,但真的很佔空間,這就算了,

我們後來發現,如果去友人、親戚家時雙寶沒有餐椅坐,真的會無法乖乖吃飯,

而吃幾口就想去拿個什麼玩,

然後我們變成要餵食,因為他們沒有桌椅無法自己吃,之前還曾經扛了兩張ikea餐椅去友人家再組起來,

超級麻煩!!!!

IMG_4921.JPG

再來就是有些比較傳統的店家,會使用如上圖這種兒童椅,

對小小雙寶來說真的非常不適合,

空隙太大有可能會從前面往下滑,

有些甚至還沒有安全帶,感覺有點危險,

然後又好多部落客開團推薦攜帶式餐椅,我就腦波弱的購入了

不過我必須要說,攜帶式餐椅也非常好用!!!

IMG_4141.JPG

IMG_4138.JPG

我買的品牌是Apramo Flippa 攜帶式餐椅,

既然是攜帶式餐椅,主打的就是輕便,所以收起來真的不大,

隨便都好收。

IMG_4136.JPG

操作也很方便,

為了怕忘記怎麼操作,直接圖示就貼在椅背。

IMG_4907.JPG

這款攜帶式餐椅最大的優勢是可以架在椅子上(可以用固定繩固定),

也可以放在地上用,

雙寶一歲左右時被我們帶去吃傳統的涮涮鍋店,沒有比較適合的兒童餐椅,

就帶著攜帶式餐椅上場,非常穩固。

IMG_4910.JPG

IMG_4904.JPG

也不用擔心兒童餐椅可能會佔到走道,

還有自己的小桌子也比較乾淨。

可能需要擔心的就是孩子會一直看隔壁阿姨在吃什麼

 

 

IMG_4913.JPG

IMG_4915.JPG

其實我覺得帶孩子若要吃外食,火鍋是一個超級方便的選擇,

當然火鍋料對孩子來說是加工品比較不健康,

就給孩子吃菜盤跟肉盤、白飯或麵等等,有菜有肉燙一下就好也不用調味料,

爸媽就可以安心用餐了,然後玉米是讓孩子安靜的好選擇,

啃完一段玉米需要花費很久的時間

IMG_5341.JPG

過年去親戚家跟回娘家時除了可以把餐椅當小椅子,

用餐時也可以綁在這樣傳統的餐椅上,就可以同桌吃飯了,

不用擔心寶貝一直跑來跑去,沒辦法好好吃飯。

IMG_6412.JPG

沒有合適的椅子可以綁餐椅也沒關係,

直接放在地上就可以囉,

有些攜帶式餐椅是只能綁在椅子上的,那種我比較不推薦,

因為不是到哪都會有合適的椅子可以綁,那這樣孩子可能還是得抱著或是坐在大椅子上、沙發上,

就覺得不是這麼好。

IMG_7374.JPG

前陣子去露營時也把餐椅帶著,

像上圖這樣的長條桌含長凳的椅子雖然雙寶也會坐,

不過沒有靠背我會擔心往後倒下,比較沒辦法好好安心整理,

拿出餐椅當小椅子坐,可以吃點點心或是看看書玩玩具,

既安全又方便,大人在旁邊整理就不用一直盯著孩子看了。

IMG_7381.JPG

因為前陣子帶雙寶露營是團露,都是家庭帶孩子,孩子雖然可以坐在摺疊椅,

可是沒有桌子吃飯也不方便,我家還是用自己的餐椅,方便多了~

我自己也可以在旁邊吃飯

IMG_7467.JPG

而且這椅子有超大魔力的,只要一擺好,雙寶自己就會爬進去,

即使不是要吃飯他們也還是會自己爬進去,

連朋友的孩子跟雙寶差不多年紀,看到Mini走出餐椅後他就自己爬進去坐好,

整個笑翻我們

 

這次介紹的兩種餐椅不太一樣,

目前兩種都有在服役中,在家還是習慣用ikea高腳椅,

因為總覺得老是坐在地上吃飯好像怪怪,

當然外出時都是用店家的兒童餐椅或是攜帶式餐椅,

如果家裡有高的椅子可椅固定攜帶式餐椅的或是不像我有莫名奇妙的堅持的爸媽我覺得可以入手攜帶式餐椅就好,

據說攜帶式餐椅也可以用ikea的輔助墊,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種餐椅兩腿中間沒有一根的設計,

太小的北鼻可能從前方滑落無法固定,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希望大家的寶貝都乖乖吃好睡好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