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92.JPG

話說雙寶一直都是愛畫畫的孩子,

之前買過塗鴉板、水畫布,

雖然也是讓寶寶塗鴉的好幫手,

但除了因為筆只有一支會搶來搶去以外,畫出來的都是單一顏色,稍嫌單調了一些,

所以他們很快就膩了,

有時會偷拿我們大人的原子筆,用不同顏色去亂畫,

大多我們都是拿廣告紙給他們畫啦,

畫久了總覺得原子筆太細,不太適合目前他們的抓握,

今天介紹的美國點點畫筆真的非常棒,粗粗的畫筆正好適合目前他們的抓握方式,

雙寶玩了一陣子,每次拿出來都畫的非常開心。

DSC01294.JPG

雖然點點畫筆建議是3歲以上的孩子適用,

但雙寶目前2歲5個月我覺得非常適合,再小一點的孩子也完全沒問題,

因為粗粗的筆剛好適合刺激他們的抓握能力,

DSC01295.JPG

DSC01296.JPG

創立這個品牌的是一位美國的媽媽,她同時也是一位幼兒園老師,

除了設計的胖胖筆桿讓小手更容易抓握外,

可以疊色、混色的特殊顏料可以水洗、然後筆頭的特殊設計讓它不會乾掉也不會內縮,

目前在美國可是非常多幼教老師指定使用的畫筆喔。

DSC01297.JPG

畫筆有各種不同顏色的組合,這次選擇的是帶有水果香氣的6入組。

打開就是香氣十足,不過我覺得有點太香了,

感覺淡淡的香氣比較迷人(可以這樣說嗎XD)

畫筆設計的很可愛,繽紛活潑,心情都好了起來。

DSC01441.JPG

美國Do A Dot Art !點點畫筆特色:

安全無毒:100%美國製造,通過歐美相關安全認證。

清潔簡便:特殊筆管設計,即使傾倒也不溢出的水洗顏料。

快乾易用:畫出的顏料很快就乾了,但筆頭卻不易乾硬。

輕鬆抓握:胖胖筆桿適合小手抓握。

無限創意:每支筆的顏料有70ml,一組畫筆可以畫很久,創作的作品可能可以達上千幅,CP值超高。

DSC01442.JPG

第一次使用時要稍微用力擠一下,讓顏料跑到筆頭,

之後就非常好上手了。

畫出來的顏色不是很飽和的那種,

可是我覺得很美耶。

DSC01445.JPG

點點畫筆採用水性顏料,畫出來不像一般彩色筆,

而是像水彩一樣還看的到紋路。

DSC01446.JPG

筆頭是類似膠水前端的設計,

圓扁造型,不會塗鴉也可以用蓋章的方式,

一點下去就是一個小圓點,非常可愛。

IMG_3109.JPG

筆蓋的設計也很不錯,

雖然是用旋轉打開的方式,

但稍微轉一下就整個可以開了,

雙寶完全可以獨立開筆跟關筆,媽咪可以安心翹腳攆鬍鬚

DSC01313.JPG

先拿了不用的筆記本給他們嘗試,

沒想到一用就上手了耶!

雖然拿筆的方式有點不正確,有時用右手有時用左手,

但是完全都沒問題,怎麼蓋都好蓋。

DSC01305.JPG

DSC01317.JPG

小小孩抓握完全沒問題,

畫筆兩側也有防滑顆粒,在畫畫時也不易掉落。

DSC01314.JPG

重複點上不同的顏色,

重疊的部份也不會顯髒,不易混色,反而會有種漸層的效果,一樣水噹噹。

DSC01327.JPG

DSC01339.JPG

畫冊:彩虹蹤跡

畫完空白筆記本後,我拿出了搭配的畫冊給他們試塗,

其實我剛開始還再想說才兩歲多有需要用到畫冊嗎?

拿到之後發現畫冊還是有它適合孩子的地方耶,

不要擔心孩子還小不會塗,他們會展現他們的創造力與天份,

而且其實不管他們在玩什麼,父母陪伴是很重要的~

像雙寶在塗畫冊的時候我其實一直在旁邊陪伴,

教他們準確的盡量不要畫出框線外,

順便教他們認識畫冊的圖案,

畫出框線外當然沒關係,但我會跟他們說,這樣圖案會跑掉唷,

然後引導他們再試試,這個過程中,

讓他們慢慢了解什麼是著色,什麼是塗鴉,卻又不過分干涉。

DSC01336.JPG

DSC01374.JPG

畫冊:海洋生態

相較於彩虹蹤跡都是建築物跟一些形狀組合的圖案,

這本海洋生態反都是可以叫得出來的海洋生物,如海豚、海馬之類的,

所以我也滿推薦這本畫冊。

DSC01348.JPG

再來,畫冊超多圖案的,他們畫沒兩下就換一頁,畫兩三頁之後我就讓他們兩個交換,

然後我會翻到對方塗沒兩下的那一頁給另一隻畫,讓他們一直保持新鮮感也不會浪費畫冊,

最後再展現他們合作的成果,然後高18度音(沒錯,比高8度還多10度~哈哈)的浮誇式誇獎,

讓他們更愛畫畫與創作。

IMG_3096.JPG

IMG_3064.JPG

讓他們自己挑選一本畫冊,

再自己選一頁來著色,

顏色的部份我會提供意見給他參考,但也是讓他們自行選擇,誰說著色一定要跟現實的顏色一樣呢?

IMG_3060.JPG

DSC01427.JPG

連挑個顏色都考慮很久,

感覺入手6色完全不夠阿,

媽咪自己很想蒐集整套

除了這次我選的水果香氛外,還有帶有亮粉的閃亮色、冰淇淋色、海島色、寶石色、螢光色,

每個種組合都令人很難抉擇,都好想買耶,

另外有些組合色是用迷你畫筆,比較短也比較細,所以蓋出來的圓圈比較小點,可以跟粗的畫筆搭配出不同的變化唷。

DSC01351.JPG

DSC01423.JPG

大面積的著色因為點點畫筆的特殊設計,也變得簡單了起來,

不用會描繪、不用會運筆,只要會點點,就可以輕易著滿色。

IMG_3092.JPG

IMG_3102.JPG

Mini從會握筆開始就很愛畫畫,也很愛蓋印章,

在學校的美術課都展現了高度興趣,

這也是我當初選擇這套畫筆來開團的原因,

除了提升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之外,也可以訓練他們的專注力與抓握能力

DSC01362.JPG

DSC01363.JPG

DSC01364.JPG

最重要的一點,非常好清潔~

因為美國Do A Dot Art !點點畫筆採用獨特的水性顏料,

不小心沾染到桌子時可以拿濕紙巾,輕輕鬆鬆就可以整個擦乾淨,

沾染小手也不擔心,用水+肥皂就可以清洗,怕麻煩的也可以直接用他們獨家的潔手慕絲來幫寶貝們洗手手。

DSC01383.JPG

這麼棒的畫筆,我自己也私心打算再多買幾組不同的顏色來搭配,

然後再買些不一樣的畫冊來備著,

所以一起推大家入坑啦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