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93.JPG

話說,孩子們總是好動坐不住的,

外出覓食的時候最怕就是孩子一下子就吃飽了或是一下子就想下桌奔跑,

所以很多爸媽最終都會向3C屈服,拿出平板或是手機給孩子,

換得短暫的清靜。

霸特!!!我家就是不走3C育兒的路線,

至今雙寶都2歲半了在家連電視也幾乎沒有開過,更遑論手機或平板了,

大家都好奇我怎麼辦到的?

其實也沒有秘訣,就是以身作則,陪伴,與保持玩具的新鮮感

我們從來都不會在孩子們醒著的時候看電視,他們吵著要看電視的時候我會選擇陪他們玩玩具來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再來,就是準備很多繪本及玩具,讓他們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可以忙,

如果沒有辦法買新的玩具或繪本,我會陪他們一起將原有的玩具創造不同的玩法,也就是常保新鮮感。

好吧,講多了,這次要推薦的是我覺得非常棒的遊戲書系列,

可以藉由遊戲中來學習到不同的東西,而且~~我私心最推的是口袋書系列,

連外出都可以帶著不佔空間,然後孩子忙著把貼紙或磁鐵撕來貼去的就沒有吵鬧的時間,

爸媽可以優哉的吃完一頓飯,完美阿!!!!!

DSC01560.JPG

澳洲TIGER TRIBE遊戲貼紙口袋書/遊戲磁鐵口袋書

口袋書一系列共有10本,先介紹的是澳洲TIGER TRIBE這個品牌,

這品牌的口袋書共6款,我每一本都超喜歡的。

DSC01590.JPG

DSC01591.JPG

來自澳洲的TIGER TRIBE,是由一群美學設計與插畫家開發的品牌,

成立的目的就是讓孩子們的玩具有每學的元素,

創辦者自己也有小小孩,深知外出旅行或用餐的時候孩子都會需要一些小法寶來排解無聊,

所以他們設計的都是以「體積小、方便攜帶」為主。

DSC01536.JPG

DSC01672.JPG

DSC01675.JPG

貼紙書有動物的、美人魚、交通工具等款式,

每本貼紙書的貼紙都在最前面及最後面一頁,

設計的圖案都非常繽紛可愛卻不落俗套,

有較大的主題性貼紙也有小小的貼紙(如海星、花朵等等),

可以訓練孩子的指尖動作,促進細動作的發展及熟練度

DSC01537.JPG

每本書裡頭都有幾頁不同的場景,

畢竟是主打攜帶方便,所以頁數不多,但是我覺得已經很夠玩了,

而且每一頁的場景都有搭配主題喔,

如快樂叢林的設計場景都是在花園啦、草原啦等等,

美人魚就是海底世界,而且設計的很是可愛。

我都還會跟他們介紹場景裡的元素有哪些,

然後鳥兒在天上飛、猴子會在樹上爬等等的,讓他們能稍微認識不同屬性的動物,

以後也比較容易連結真的動物。

DSC01530.JPG

雖然一套有10本,原則上可以1人1本玩啦,

但我喜歡保持新鮮感,所以我都一次拿1本出來讓雙寶一起玩,

讓寶貝們自己選擇喜歡的貼紙,他們還會互相討論要貼在哪,很可愛。

DSC01684.JPG

磁鐵書也是走童趣可愛路線,

像這本是可以幫動物換裝,要變成什麼動物都可以自己決定,

一樣也有多種玩法,發揮想像力、創造力,

小小本的隨身帶著走也很方便。

DSC01566.JPG

DSC01565.JPG

比利時EGMONT TOYS艾格蒙繪本風磁鐵口袋書

艾格蒙的磁鐵書走的是繪本風格路線,

跟TIGER TRIBE的童趣風格比較不一樣,

比較偏寫實溫暖的畫風,而且大家有注意到了嗎?

封面跟封底的圖案也是需要我們貼上磁鐵來完成的喔。

DSC01593.JPG

示範一兩本給大家看,

一本就是像這樣打開的雙面,然後附上一片配件的磁鐵,

這本換裝寶貝有點類似紙娃娃的概念,有可愛的小女孩,

然後讓我們幫他們配一些衣服鞋子這樣,

透過角色扮演,模擬故事情節,加強語言能力。

DSC01594.JPG

媽咪先示範了兩套搭配,是不是很有質感?

磁鐵書可以強或孩子的專注、觀察及想像力,

不要看這磁鐵書好像很無聊,或是男寶應該不喜歡玩吧等等,

我家Cooper也是男寶,他第一本選的就是這本換裝寶貝,玩的非常不亦樂乎。

DSC01588.JPG

DSC02095.JPG

這本動物的則是需把動物們的肢體拼上他的身體,

老實說我沒想到會這樣設計耶,

孩子們都很愛動物,當他搭配上錯的腳的時候其實自己也會發現,

而且我覺得孩子們都很厲害,認知的能力非常的強,

他們用圖案、花紋,其實就可以很精準的判斷要拼在哪個動物的身上,

每當他們問我說這個要貼哪裡阿?

我都會採反問的方式說,你覺得是哪裡呀?牠的花紋跟誰的很像?

引導孩子自己尋找答案,當他們拼對的時候給予浮誇的讚美,他們也會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IMG_4715.JPG

IMG_4788.JPG

外出旅遊或外出吃飯的時候真的非常好用,

拿出來打發時間一點也不無聊,

每次吃飯都怕孩子會吵著要下餐椅去走走,媽咪臉皮又薄,禁不起大家關切的眼神,

這幾次外宿跟外食時都有帶著,

一拿出來馬上乖乖玩,不會吵鬧,只能說相見恨晚啊!!!!

收納也是很方便,磁鐵的框框貼到書上,再把拆下來的磁鐵們貼到框框裡,

就像是拼圖一樣的概念,一種書兩種玩法,

文末有影片可以參考喔

cats.jpg

IMG_3876.JPG

日本永岡經典大場景磁鐵書-趣味水族館

日本永岡書店正版授權發行的磁鐵書,畫風比較沒有剛剛上面介紹的口袋書那麼精細,

但是依然是超推的,怎麼說呢?

大家可以看到上圖是封面及封底,

封底用的是類似比對的概念,猜猜是什麼海洋生物,再貼到相對位置,

除了手眼協調外,也提升思考能力

DSC01478.JPG

DSC01504.JPG

裡面的磁貼超級豐富,然後跟口袋書一樣也是打開雙面而已,

設計的場景是海洋公園的感覺,

這本因為是大本的,而且裡面的磁鐵多達63個,所以我都放在家裡用,

拆下來的磁鐵就不會逼他們放框框裡了,因為太多,所以就拿了個小紙盒裝,

他們要玩的時候就會自己捧著小紙盒拿來玩。

看到這裡大家有發現我個人很愛磁鐵書嗎?

IMG_3873.JPG

因為貼紙書在孩子手上,貼紙會漸漸的變少,

貼紙們他們很愛隨手亂黏,重點是他們覺得很美所以黏,我們也不好怪孩子,

久而久之就會亂成一團,我家到處都可以看到雙寶的貼紙作品

磁鐵書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而且我都會逼他們把磁鐵放回框框裡(強迫症媽咪),

不過貼紙書還是可以購入啦,我也蒐集了不少,畢竟孩子很愛玩啊!!!!

在外面的時候光撕貼紙黏貼紙就夠他們忙的了,哪有時間吵爸媽,對吧(笑)

DSC01571.JPG

 

日本永岡書店進口ㄅㄆㄇ磁繪本

這本在媽媽界還滿多人有的,

設計很可愛,又不像一般的塑膠磁繪板很難攜帶。

DSC02098.JPG

DSC02099.JPG

DSC02100.JPG

磁鐵筆直接可以吸附在書上,不像一般的磁繪板是用一條線綁著,

兩端分別為不同粗細的筆頭,筆身側邊則是磁鐵材質,也可以大面積的塗鴉。

DSC02101.JPG

示範給大家看,不同的筆頭寫出來的不同效果。

清除也很簡單,翻到封底,將筆身磁鐵面在封底上塗一塗,這一面就能清乾淨了,是不是很神奇?

當然如果要局部修正也是可以的,

就是用不同粗細的筆頭在封底上滑一滑塗一塗即可作局部的修正。

DSC02102.JPG

DSC02103.JPG

DSC02104.JPG

內鍵6款臉譜跟1款空白款,可以在上面畫上不同的表情,

畫一次翻到不同頁,立馬變成不一樣的感覺,滿有趣的,

當然旁邊也有表情可以供參考。

再來就是書上有注音符號跟數字,可以當孩子練習寫字本使用。

DSC01575.JPG

 

互動遊戲學習磁鐵盒-搶救動物 歡釣123/水果樂園 歡釣ABC

磁鐵盒共有兩款,玩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只是場景與學習的內容不同。

DSC02105.JPG

旁邊設計魔鬼氈,好開又不怕裡面的磁鐵或是釣竿散落。

DSC02106.JPG

DSC02107.JPG

DSC02108.JPG

打開是盒裝的雙面,裡頭有磁鐵、釣竿。

釣竿是有兩顆小磁鐵的直升機,

然後動物們用磁鐵作成,所以可以釣起來,還滿好玩的。

DSC02109.JPG

首先,我們先來認屁股,把動物放到對的位置,

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加碼數學遊戲,

每隻動物上都有標示數字,代表那隻動物的重量,

把救出的動物加總看看是多重?

DSC02115.JPG

成功救起來了!!!

有兩支釣竿的原因是讓爸媽可以跟孩子們PK,

看誰救出的動物最多或最重,

陪玩也可以增進親子感情。

DSC02113.JPG

DSC02117.JPG

用釣竿把動物救出來,一起想想動物要放在哪?

放在草原嗎?還是河流呢?

DSC02120.JPG

DSC02127.JPG

水果ABC也一樣是兩支釣竿跟水果們的磁鐵。

DSC02121.JPG

DSC02122.JPG

這本則是著重在英文的部份,

對照每個可愛的水果切面來猜猜是哪顆水果?

每顆水果都帶著大寫的第一個英文字母與重量,

像雙寶最近幼兒園有在學幼幼英文,

大部分是唱跳ABC Song,但也有類似認圖卡跟ABC字母連結的課,

雖然雙寶還小都還不會認,可是老師也說他們學習力非常好,

我覺得這個也可以當作字母圖卡來使用也很不錯。

DSC02125.JPG

DSC02126.JPG

這款則是設計由小猴子來摘水果,

也可以親子PK誰摘的比較多唷。

IMG_4918.JPG

這次的品項適用年齡大多為3歲以上,不過雙寶目前2歲5個月都玩的很開心,

依照年齡不同其實也有不同的玩法,就看怎麼去引導寶貝。

再小一點的北鼻其實也是可以玩,可以由家長幫忙撕一張貼紙或是磁鐵,

引導他貼,不一定要貼在書上的某處,也可以貼在不同的地方,主要就是增進小肌肉的技巧,

如果孩子尚在磁鐵或貼紙會吃下去的階段當然沒辦法玩,真要玩就是爸媽全程緊盯這樣囉。

特地把口袋書系列做了影片讓大家參考看看,

可能比較能了解,好書,不買嗎?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