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3.JPG

有關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這件事,

我從以前就好想要來試試看,

但是一直都忙於工作及育兒就忘了,

每每當我想起,都已經過了聖誕節了

今年熊熊想起來這件事,立刻帶著雙寶來做卡片。

IMG_0002.JPG

因為決定的很倉促,

這幾天又下大雨無法出門去買,

翻出塵封以久的一些材料,不管跟聖誕節有沒有關係,

反正自己做的總是比較有誠意。

大型的書局現在都有賣像這樣可愛的紙,

對我這種沒什麼藝術天份的人來說還滿好用的,

幾張貼紙貼一貼,沒有設計什麼看起來也不會很空虛,

非常推薦大家入手有花樣的紙材XD

IMG_0003.JPG

再來我還翻出了幾捲紙膠帶跟造型打洞機,

造型打洞機也是很不錯的好物,

像我買的是巫婆跟鳥,打出來的洞會有巫婆跟鳥的形狀,

掉下來的紙片一樣也是巫婆跟鳥的形狀,拿來當裝飾貼也很可愛,

不過打洞機對小小孩來說難度比較高,

雙寶力氣不夠,手也沒有那個巧勁,所以後來沒有使用到,

紙膠帶也是可以裝飾的好物,但是雙寶會揉成一團,所以直接被我PASS了。

IMG_0004.JPG

再來就是介紹今天的重點角色「貼紙」了。

以前年紀還小的時候很愛買貼紙,因為當時很流行手作卡片,

對於美術細胞近乎是零的我來說,

貼紙真的救了我的命,隨便貼一貼就好像有這麼一回事這樣,

不過翻出了這麼多的貼紙我其實也是滿意外的。

IMG_0005.JPG

今天發現了幾款小小孩很適合嘗試的貼紙,給大家參考。

彩鑽貼紙

圓形一顆顆的是彩鑽貼紙,因為彩鑽貼紙比較硬不像一般貼紙軟軟的,

它無法折來折去,隨便摳就是整顆下來,不用擔心寶貝不會撕貼紙,

很適合精細動作沒這麼完整的小小孩嘗試。

泡棉貼紙

愛心形狀的是泡棉貼紙,這個也是很推,

因為也是不太能折,怎麼撕都會是完整的圖案直接下來,比較不用怕撕破,

但是我買的這款比較小,市面上很多比較大張的,可以買回來給孩子玩。

IMG_0006.JPG

要做卡片一定要有些閃亮亮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厲害,

所以我準備用這些很有聖誕感的銀色閃亮貼紙來做裝飾。

IMG_9996.JPG

因為要寄出去的總是不能像平時塗鴉本亂七八糟,

所以我有先教他們怎麼做,

首先我先把A4有花色的紙裁成兩半然後再對折,

再來我用英文字母的貼紙貼在封面上,

因為英文字不夠導致最後我還混搭不同的英文字貼紙,

反正看起來有個樣子就好

IMG_9994.JPG

請雙寶把彩鑽貼紙及愛心貼紙沿著紙的外緣框框貼,

確保他們不會貼的整張紙都是,到最後沒得寫字,

IMG_0001.JPG

IMG_9999.JPG

貼好之後,再裝飾銀色閃亮貼紙,隨意亂貼就很可愛,

我告訴他們只能貼在其中一半,因為另一邊還得寫些字,

大製上其實還不錯啦,

然後因為閃亮貼紙不夠,看起來就有點空虛,

我讓他們拿點點畫筆在比較空白的地方點個幾下,

看起來比較豐富XD

(點點畫筆介紹可以看這篇請點我)

IMG_9993.JPG

IMG_9995.JPG

IMG_9992.JPG

兩隻做出來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基本上這樣就算可以了,

再來就是媽媽幫忙寫些話,

然後買張信封把卡片放入就大功告成了~

 

信裡要寫些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太曉得,用網路上查到的一些資訊給大家參考,我這次也是照這方向去寫。

1.先告訴聖誕老公公自己的名字。

2.今年做了什麼很棒的事或是很厲害的事(如得名、戒尿布、吃討厭的食物等等)

3.想要什麼聖誕禮物。

4.請聖誕老公公回信。(這點最重要了,這不就是我們的目的嗎!!!!)

地址怎麼寫?

基本上因為要寄到國外,所以要寫英文地址,

像我一樣應文沒有很好的媽咪不用擔心,

郵局非常貼心的有提供地址英譯的服務 線上英譯地址請點我

 

地址格式也有提供範例(如下)

pts_letter_c_pic.gif

寄件人寫在左上角,記得寫上姓名、地址及郵遞區號,最後加上個Taiwan(R.O.C)

收件人則寫在中間偏右,一樣是寫姓名、地址及郵遞區號。

 

地址的書寫順序如下

第1行:姓名或商號名稱。

第2行:門牌號碼、巷、弄、路街名稱。

第3行:鄉鎮、縣市、郵遞區號。

第4行:國名。

 

關於郵資

因為我們寄送的是卡片,又是寄到國外的所以屬航空郵件,

要貼多少郵票實在是有難度,

而且內容物的不同也有不同的郵資,

例如外面買的卡片不要有太浮誇的裝飾,可以用「印刷品」的郵資計算(比較便宜),

但像我們這樣的卡片可能要以「信函」的郵資來算,是不是很複雜?!

 

基本上有些信件是以基本費用計算,然後有超過多少重量再加多少錢,

然後搭配不同國家與地區的費用,就知道要貼多少郵票,

郵局網站可以查詢哪個國家屬於哪一洲的資費想查詢請點我

但這些實在太複雜了,

我建議直接到郵局請郵局人員幫忙就好,反正本來就要去寄卡片了不是嗎?

 

各國聖誕老公公的地址攻略

   
加拿大 德國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OHO
Canada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白俄羅斯 俄羅斯
Väterchen Frost,
225063 Kamenets District,
Brest Region,
Belarus
Väterchen Frosts Haus,
162390 Weliki Ustjug,
Oblast Wologda,
Russia
香港 法國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二號
香港郵政總部
聖誕老人
Père Noël,
F-33500 Libourne,
France
可以寫中文 上網登記也可以→                   https://www.laposte.fr/pere-noel/?r=z
北極/格陵蘭 瑞士
Santa Claus Nordpolen,
Julemandens Postkontor,
DK-3900 Nuuk,
Greenland
Santa Claus
La Maison du Pere Noel aux Rochers de Naye
Switzerland/SWISS
奧地利 比利時
Postamt Christkindl
Christkindlweg 6
A-4411 Christkindl
Austria
Sinterklaas,
Spanjestraat 1,
B-0612 Hemel,
Belgium
紐西蘭 澳洲
Santa Claus
Santa’s Workshop
North Pole 0001
New Zealand
Santa Clause
North Pole, 9999
Australia
  只回信給澳洲本地郵件
阿拉斯加洲 印第安納州
Santa Claus
325 S. Santa Claus Lane
North Pole, Alaska 99705
USA
Santa Claus
PO Box 1
Santa Claus, IN 47579
USA
愛爾蘭 瑞典
Santa
North Pole
Irland
Tomten/Santa Claus,
Tomteboda, 173 00
Sweden
英國 挪威
Santa Claus,
Reindeerland, SAN TA1,
United Kingdom
Santa Claus
1440 Drobak
Norway
斯洛伐克 芬蘭
Jezisko 999 99
Jezisko
Slovakia
Santa Claus
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
FI-96930 Arctic Circle
FINLAND
美國 荷蘭
North Pole Christmas Cancellation,
Postmaster, 5400 Mail Trail,
Fairbanks, AK 99709-9999
USA
Sinterklaashof
Postbus 368
5670 AJ Nuenen
Netherlands
寄給美國的聖誕老公公,信內要附一個寫好自己地址的信封,信內的信封不用貼郵票  

 

我其實苦惱了很久,不曉得該寄給哪位聖誕老公公,

而且到現在才知到原來有這麼多國家都有聖誕老公公呢,

後來我選擇寄到北極/格陵蘭跟芬蘭,

芬蘭的聖誕老人疑似是發源地所以最有名,

而且芬蘭的聖誕老人村是我的旅遊夢想清單之一,絕對不能錯過呀,

再來選擇寄到北極/格陵蘭的原因則是聖誕老公公似乎感覺是住在北極,

所以這兩個國家的聖誕老公公也是最熱門的,

一般來說寄信給聖誕老公公約莫在11月前一定要寄出去,

寄到比較熱門的這兩個國家則是要提前可能半年就要準備,

我這次是來不及半年前了,就在這幾天寄出去看看會不會收到回信囉,

收到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