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7.JPG

星空下的等待

這是一本關於離別、友誼與生命意義的故事,

這樣的繪本在童書界其實是很少見的,

畫的非常非常美,

深藍配色帶著一抹淡淡的憂傷,

離別總是令人難過的,而且我認為,關於離別的情緒也是是需要被練習的。

IMG_8577.JPG

IMG_8538.JPG

森林中的狼與狐狸是好朋友,

他們每天生活在一起、玩樂在一起,

突然的某一天,狼離開了,

對於驟失好友的狐狸來說,非常難以接受,

這本故事書針對情緒轉折刻寫得非常真實,

唸著唸著我都眼眶紅了,

Cooper 甚至聽到悲從中來的哭了。

IMG_8535.JPG

IMG_8539.JPG

IMG_8540.JPG

畫的很美,卻又很真實,

即使不看文字,也能深深體會書中的情緒轉折,

書中的狐狸與狼,每天生活在一起,

從來沒想過狼會離開,

當發生了離別的這件事,狐狸從一開始的難以接受到後來的坦然面對,

都讓我揪心無比,

雙寶則似懂非懂的一直問說為什麼狼不回來?

IMG_8581.JPG

關於離別這件事,甚至是《星空下的等待》這本繪本,

對於3歲的孩子來說,

確實依然是懵懵懂懂,他們心心念念的只有一句話, 

狼為什麼不回來?

我覺得可以在共讀的時候,

以淺顯易懂的例子來描述給孩子們聽,我覺得是比較合適的。

 

例如:像是你們從幼幼班到小班、中班、大班,

都會有人新進或轉學,

就像是媽咪送你上學,到放學才去接你,

這也是離開的一種,

不會每個人都在你身邊一輩子,

但不在你身邊的時候,我們其實也在想你。

 

狼為什麼不回來? 或許牠遠行了,也或許他去當小天使了,

跟孩子們探討著不同的可能性,

每個人都有去當小天使的那天,

但即使去當小天使,也會默默保護著我們所愛的人。

IMG_8575.JPG

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每段相處的回憶都是獨一無二的,

離開或許悲傷,

但是美好,一直都在.........。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星空下的等待》哪裡買?
信誼小太陽: https://bit.ly/2UQvriJ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繪本 上誼
    全站熱搜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