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9.JPG

刷牙這件事對很多家庭來說根本是世界大戰,

但是我真心很怕孩子蛀牙,所以每天都很認真幫他們刷牙。

之前有提過,在家裡我們很常用的是兒童電動牙刷,

最近雙寶想要自己練習刷牙,

加上很多粉絲說幼兒園需要準備牙刷、漱口杯,

(雙寶目前幼幼班尚不需準備,所以我不曉得原來很多學校是從很小就有規定要準備的)

所以我就尋覓了適合練習自己刷牙,也適合帶去學校,

便宜輕便丟了也不心疼的牙刷,

這款韓國Bristik魔法棒兒童牙刷完全符合大家的需求,

外型繽紛顏色多樣,刷毛超細緻柔軟,很適合孩子們使用,

另外這次也會介紹CAGA的指套牙刷跟兒童牙膏喔。

IMG_4323.JPG

介紹牙刷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有關潔牙的一些問題,

再來就依照由小到大月齡的順序來介紹適合的牙刷給大家。

孩子多大開始要清潔口腔?

很多人認為小嫩嬰都只有喝奶,應該不用清潔口腔,

其實是需要的喔,只要有吃東西就要清潔口腔

這時期的孩子喝完奶之後應該使用紗布(我家都用水織布)等沾乾淨開水輕輕擦拭,

等到6-7個月開始冒出小牙之後,可以用乾淨紗布或指套牙刷來清潔小牙

1歲過後,孩子慢慢長到6-8顆牙了開始,就可以開始選用適合的兒童牙刷

三餐飯後為寶寶刷牙。

(以上資料擷取自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6/40626 )

牙刷多久需更換一次?

根據美國牙醫協會(ADA)建議,

在每天吃完飯便刷牙的情況下,牙刷最少3個月就需更換一次

因為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乾淨,

但其實刷毛底端會殘存刷牙落下的食物殘渣或細菌,

沒有充分乾燥的牙刷也容易在滋生細菌,

所以即使刷毛沒爆還是建議最少三個月要換一次喔。

指刷1.jpg

德國CAGA矽膠指套牙刷(適用年齡:0-3歲)

適合剛長牙的BABY使用,不含BPA

材質跟奶嘴是同等級,可以放心使用。

大家也都知道孩子們開始長牙後代表他們也開始會亂移動,

清潔口腔會開始反抗,常常就是被咬到不要不要,

這時我覺得紗布巾會開始變得不好用(因為還要架住反抗的小魔獸),

就很適合購入指套牙刷來使用,

當然如果孩兒是很溫馴很好處理的,那麼用紗布巾也OK,

不過牙齒一多,使用紗布巾會有點麻煩,

另外就是雖然指套適用年齡是0-3歲,但我建議還是大部分牙齒都長出來後就可以直接換成牙刷了,

一方面建立用牙刷的習慣,另一方面就是牙齒一多當然是牙刷比較好刷啊!

IMG_4316.JPG

IMG_4321.JPG

韓國Bristik魔法棒兒童牙刷(適用年齡:6m以上)

適合孩子們的第一支閃耀小小魔法牙刷,

包裝有超級可愛的動物們,

繽紛的顏色讓刷牙的心情都變好了,

雖然官方顯示6m以上即可使用,

但我覺得還是等孩子長多顆牙一點再考慮換成兒童牙刷,

還小的孩子只長了少數2-3顆牙,用指套牙刷比較適合且順手,

大部分牙齒都長出來後再換兒童牙刷比較適合。

IMG_4320.JPG

韓國Bristik魔法棒兒童牙刷比想像中的有質感,

握把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及孩子們的手握習性,

比一般的牙刷胖一些,好握且容易使用,

特殊刷毛非常柔軟細緻,較為寬短而非窄長,

我覺得比較好刷耶,剛好就是上下兩排一起刷,

幫雙寶刷牙他們也沒有排斥感,

並且經過SGS測試及韓國MSR品質經營認證系統認證

品質看的見。

擷取3.PNG

無添加雙酚A與塑化劑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使用起來非常放心。

擷取.PNG

接下來要介紹德國CAKA牙佳兒童含氟牙膏前,

先來教大家怎麼選擇牙膏?

官網的建議如下:

階段1-無法自行吐牙膏階段,選擇無氟,

階段2-可自行吐牙膏階段,選擇含氟。

不過記得雙寶在1歲左右時第一次塗氟,

有問過醫生到底是要不要用牙膏這件事,

醫生建議要用含氟牙膏刷牙,才能預防蛀牙齲齒,

因為3歲以前用米粒大小的牙膏就可以,即使吃下去也沒關係,

3歲以後就可以使用花生米大小的含氟牙膏刷牙喔,

不過我個人是雙寶都先用無氟的,

大一點全部牙齒幾乎都長齊才開始用含氟牙膏,給大家參考。

擷取4.PNG

德國CAGA牙佳 嬰幼兒無氟牙膏(適用年齡:6m以上)

分別有原味草莓味兩種口味,

因為雙寶大了所以目前都用含氟牙膏,

只能從網路上擷取無氟牙膏照片供大家參考,

CAGA無氟牙膏添加木醣醇、鈣及維他命E

減少口腔內細菌、保護牙齒健康、預防蛀牙齲齒,

小小孩搭配指套牙刷剛剛好。

IMG_4314.JPG

德國CAGA牙佳兒童牙膏(適用年齡:2歲至12歲)

外包裝跟韓國Bristik魔法棒兒童牙刷如出一轍根本就是搭一組的,

超級可愛,而且超級繽紛,感覺拿出來都閃閃發亮了。

IMG_4317.JPG

因為雙寶目前3歲半,所以都選用含氟牙膏,

含氟的兒童牙膏可去除牙齒表面的菌斑與髒汙,並降低蛀牙發生率,

CAGA含氟兒童牙膏有兩種口味,分別是草莓蘋果的,

聞起來都甜甜的很好聞,

跟無氟牙膏一樣添加木醣醇、鈣及維他命E

經過德國最高皮膚等級認證, 及專業牙醫師聯盟認可口腔健康合格標章等,

使用起來完全放心。

IMG_4324.JPG

IMG_4332.JPG

一拿到商品雙寶就吵著想要自己刷牙,

先選了喜歡的牙刷顏色後再選擇喜歡的牙膏口味,

因為體積輕巧,抓握容易,所以自己刷的很開心,

把決定權與自主權交給孩子,孩子們比較會樂意配合唷。

IMG_4333.JPG

IMG_4334.JPG

刷頭圓潤,刷毛柔細,所以不怕孩子刷的時候會受傷,

但因為孩子們自己刷牙一定無法刷的很乾淨,

我都會跟雙寶約法三章,

先由我幫他們刷過一遍,再讓他們自己拿牙刷刷,

不然媽媽我真的超怕他們會蛀牙的啊!!!!

IMG_4326.JPG

文章前面有提到,美國牙醫協會(ADA)建議,

在每天吃完飯便刷牙的情況下,牙刷最少3個月就需更換一次,

所以一年至少要換4支牙刷,大人都如此了何況是孩子們呢?

外加上幼兒園有些學校會教刷牙需要備一組在學校

(我們目前幼幼班還沒有但是大一點要帶),

所以其實可以備點牙刷在家,

韓國Bristik魔法棒一組共有五個顏色都滿好看,

重點是價錢我覺得很可以入手,建議可以一次直接買齊,

牙膏也是超可愛,體積小小一條攜帶也很方便,

不過牙膏有有效期限,就不建議囤太多貨囉。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