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79.JPG

塗鴉對孩子們來說是訓練創造力、手指小肌肉及創造力的好消遣,

也是讓孩子們發洩情緒的好方法,

讓他們依照自己的想法去揮灑,將自主決定權交給孩子,

一直都是我所致力的目標,

這也是大家很常看到我分享雙寶平常在畫畫、DIY等等的原因,

就是因為平常真的就是在做這些事啊(笑)

完成每一幅作品可以用單一工具也可以用不同種素材工具搭配,

我頃向於使用各種不同種類的畫筆或隨手可得的素材讓孩子們自己挑選使用,

完成的作品常常令人出乎意料,廣度也更廣。

這次介紹的幼兒畫具人氣品牌【美國Crayon Rocks酷蠟石】相信媽咪們都不陌生,

100%天然無毒大豆蠟製成,安全放心。

擷取.PNG

IMG_4568.JPG

美國Crayon Rocks酷蠟石依照顏色多寡有不同的包裝,

除了16色、32色各2色共64顆的包裝外,

這次團購品項也有32色每色單顆的選項喔,

盒裝的64顆比較適合在家裡使用,

如果攜帶方便要買16色或32色單顆的,

16色的是各種基本色都有包含了,使用紅色絨布袋裝,

32色的是白色棉布袋,

我個人會比較推薦買32色耶,顏色很多畫起來比較繽紛呀

而且白色棉布袋感覺比較文青

IMG_4569.JPG

大豆蠟放置一段時間後表面看起來會霧霧的,是正常的天然大豆反應,

(就例如巧克力也會這樣),並不會影響蠟筆的功能,正常使用後又會恢復光亮了。

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造型很像巧克力或糖果,

小小孩要使用時請大人全程陪同並特別注意,別讓孩子們誤食囉。

IMG_4570.JPG

32色/64顆 紙盒版

這盒是32色每色各2顆共64顆(好像繞口令),

就像繽紛可口的巧克力般,光是選擇顏色就很令人開心。

各種顏色都有,也有些許的不同,

例如藍色有深藍、淺藍、寶石藍等等,

藉機可以教導孩子們認識不同的顏色,

也讓他們了解原來藍色也會有很多種,不是只有單一種才稱為藍。

IMG_4575.JPG

64顆2個人一起用也不打架,

畢竟孩子們都覺得別人手上的顏色最好看,

也常常想爭同一種顏色,

64顆包裝是每種顏色各2顆,一人一顆不用吵

IMG_4578.JPG

美國Crayon Rocks酷蠟石可以疊色,

2種顏色疊在一起就會產生另一個顏色,

獨特造型可繪出點跟面,將酷蠟石轉方向握,即可輕易的大面積塗鴉。

滑順的酷蠟石很容易上色,

IMG_4580.JPG

2歲的幼兒可以漸漸開始練習握筆(塗鴉也是練習的好方式但不用刻意糾正喔),

酷蠟石的專利設計讓孩子們可以直覺地以3點握姿畫畫,

之後學習正確握筆方式可能也比較容易些。

IMG_1985.JPG

之前雙寶的握筆方式都是這樣,

聽一些群組媽媽分享才驚覺3歲半的他們不該還是這樣握。

 

擷取2.PNG

IMG_4604.JPG

上網查了資料,發現Mini她的握法還停在1歲-1.5歲的時期,

Cooper則是在2歲-3歲的時期(雙寶目前3.5歲),

所以有開始慢慢引導,

結果發現酷蠟石真的一使用就是3點握姿,我完全沒有教他們,

打算使用酷蠟石一段時間後再來試試原本不會握的彩色筆。

IMG_4567.JPG

IMG_4571.JPG

美國Melisa & Doug大型繪圖本-交通工具 (適用年齡:3歲以上)

尺寸28*33.5cm的超大繪圖本,

讓孩子們可以盡情塗鴉,每頁的主題都不一樣,

包括動物、體育和汽車等。

IMG_4573.JPG

IMG_4574.JPG

圖案有大範圍的色塊也有精細的小圖案,

除了酷蠟石外也可以搭配不同的彩色筆塗鴉,

不過這款對雙寶來說可能太精細,他們塗鴉能力還沒有很好,

比較適合大區域的塗鴉。

IMG_4577.JPG

Mini一直很喜歡塗鴉,專注力與耐心明顯比Cooper好,

可以一個人坐在旁邊專心的畫畫或看書,不會被受干擾,

但她還不太了解著色的概念,所以還是以平常的塗鴉方式進行塗鴉,

也就是整張紙畫滿

記得我常講的陪伴孩子嗎?

所以我會在旁邊教導她著色本跟一般的塗鴉本不同的地方,

引導到後面她便有開始嘗試著畫在色塊裡。

 

關心但不過度干預,把選擇權交給孩子

資深吐司們一定都知道,我一直在強調,

孩子需要的是陪伴而不是規定,當購入各種玩具、繪本等物品不是丟給他就好,

而是從旁教導怎麼使用、以及每個玩具的使用方法是什麼,但是讓孩子們自己選擇。

例如今天Mini把著色本當作塗鴉本整張塗滿,

我會告訴他塗鴉本與著色本的差別,並同時給她一本著色本及一本塗鴉本,

讓她自己選擇今天想要著色還是塗鴉,

如果她堅持以著色本塗鴉呢?沒有不可以呀只是比較貴

但我會告訴她,下次我們就要畫在框框裡喔,

如果沒有在框框裡,那麼美麗的圖案就被你的顏色都蓋住了。

IMG_4605.JPG

美國Melisa & Doug大型繪圖本除了可以一整本慢慢畫以外,

也可以撕成單張來著色,

所以家裡像我們有兩個孩子以上的也不用擔心,

讓他們自己選擇喜歡的圖案然後撕下來給他們塗就好,

因為我都會保存雙寶每次的作品,單張的我覺得比較方便,

完成後我會在後面幫他們寫名字保存。

IMG_4657.JPG

美國Melisa & Doug大型繪圖本-閃亮金銀箔紙-野生動物(適用年齡:3歲以上)

這本我還滿推薦的,

裡面共有14頁場景,顏色也都不一樣。

IMG_4658.JPG

IMG_4659.JPG

IMG_4660.JPG

因為圖塊是比較大的,所以滿適合剛接觸著色的孩子,

而且閃閃發亮,小朋友都超有興趣,

這款蠻特別的還蠻推薦入手。

IMG_4661.JPG

美國Crayon Rocks酷蠟石說故事繪圖本-小豬的環遊世界之旅

這本以各國旅遊為主題,例如到日本吃一碗拉麵、跟獼猴泡溫泉;在澳洲大堡礁跟海龜游泳、到亞馬遜雨林探險等等,

繪圖本每一頁都是一個情節,爸媽跟孩子一起發揮想像力看看小豬到了哪兒玩,

除了塗鴉還兼具繪本的功能(但爸媽要很會講故事就是了)。

IMG_4662.JPG

跟Melisa & Doug大型繪圖本一樣是設計成可以撕成單張的,

也可以每天讓孩子選一張來著色,

像Cooper會畫沒兩行就想要換頁,後來我都讓他選一張,塗完再換一張。

另外這款的右下角有預留寫名字的地方,

像我們一樣有兩個孩子以上的最適合了,

畢竟我很愛保存小孩的作品

IMG_4663.JPG

IMG_4664.JPG

這本一樣就是圖案都是大範圍,

每一頁都還有保留約40%的空白,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畫上不同的圖案,或是貼上貼紙等等,

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自己專屬的。

 

其實塗鴉也能看出孩子的個性,

Cooper比較謹慎也比較沒耐性,

常常都是隨便畫個幾筆就結束,不過我教他著色時要畫在框框裡,

他就會注意不超出線,就是很守規矩,

但他特別喜歡一直換顏色,就是個喜新厭舊的孩子沒錯

Mini則熱愛同一色塗滿,但是很容易超出框框(就是沒在管框架),

現在有比較分得出來塗鴉跟著色的差別,

但她喜歡的就是固定那幾個顏色,就是很認真很固執的始終如一。

IMG_4565.JPG

塗鴉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很棒的促進感覺統合活動,

也是練習創作及發揮創造力的辦法,

在塗鴉的同時也可以看出每個小孩的個性,

使用的顏色、塗鴉的方式都會表現出來,

酷蠟石是蠻值得推薦的蠟筆,不過太小的孩子不適合,

一方面怕拿來吃,另一方面小小孩的抓握能力還不適合使用,

建議2歲以上再使用酷蠟石唷。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