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85.JPG

超美的馬卡龍色的Moomu香草軟積木來了,

粉嫩色系超適合外貌協會的媽咪(笑),積木的顏色很多,

男寶女寶都很適合。

因為是軟Q的材質,所以連小小孩都可以放心使用,

2020年全新改版升級,我們來看看雙寶怎麼玩?

IMG_6786.JPG

IMG_6804.JPG

Moomu香草軟積木有很多種包裝、片數不同,

蛙蛙收納椅桶有120片不同形狀的積木,

很特別的是還有附贈角色場景紙卡

拚好的積木搭配場景更能激發不一樣的創意,

IMG_6808.JPG

有收納桶的好處是玩完積木可以直接丟回桶子裡超方便,

不然這種玩具最困擾的就是收納的問題啦,

所以我家買各種積木都是買有自己的家的那種

IMG_6788.JPG

蛙蛙收納桶椅除了當收納桶外,也可以當寶貝的小椅子唷,

積木玩具本身也是能讓孩子們發揮想像力創造力的好玩具,

這也是我選擇玩具的其中一個重點,

我喜歡孩子可以動動腦思考、或是發揮他們的創意的玩具,

這種玩具通常也能玩的比較久。

IMG_6798.JPG

軟質積木其實最怕塑膠味,

坊間軟積木真的有很多會有很強烈刺鼻的味道,

Moomu香草軟積木添加天然香草精

讓軟積木變的香香的,而且不是那種很濃郁的可怕香氣,

聞久了不會頭暈或不舒服,怕香味的媽咪不用擔心唷。

IMG_6802.JPG

雙寶從小就很愛玩積木、拼圖等等,

而且走到哪只要看到積木就會想玩,根本接近著迷的程度

所以其實我覺得他們的想像力跟建構能力甚至比我還好

 

玩積木的好處

1.創造力與想像力:雙寶還不會看說明書,所以都是憑他們的想像去創作自己的積木作品,

   也會自己拼出城堡、飛機、車子等等, 雖然我們可能看不太出來,

   不過是孩子們的創意,就當作有這麼回事吧(笑)

2.專注力與耐心:玩積木要對準洞洞才接的起來,而且需要非常高的專注力才有辦法完成作品,

   所以我覺得間接也是加強了他們的耐心。

3.空間能力與組合規劃:這就不用多說了吧,想要拼出一個農場或房屋,需要一定的空間能力

   與組合能力,玩久了他們就上手了,無形中也提升了他們的邏輯規劃能力。

4.觀察力與模仿力:像有圖示或說明書的積木,我就很喜歡先依樣畫葫蘆完成它既有的樣子,

   等我組好了之後,我發現雙寶即使把我組好的拆光光,也會憑印象照我之前組的樣子去模仿,

   做了幾次之後也有幾分像,這就代表了他們的觀察與模仿能力其實都有進步許多。

IMG_6793.JPG

IMG_6810.JPG

很多人會問,孩子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可以接觸積木呢?

我的孩子還小到底適不適合?

其實孩子大概從6個月大,就可以開始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積木是非常好的小幫手。

孩子們的精細動作是慢慢發展的,

所以玩積木一定是從大積木開始,

因為Moomu香草積木質地軟Q,

很適合當作寶貝的第一組積木,陪伴孩子渡過成長的六大階段。

 

玩積木的六大階段

陪伴安撫期:培養孩子玩積木的興趣。

積木拆解期:訓練孩子小手肌肉發展。

形色分類期:學習顏色、分類積木。

積木組裝期: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

平面造型期:開創孩子創意想像力。

立體建構期:培養孩子空間建構能力。

IMG_6791.JPG

香草積木內含多種不同形狀與顏色,

除了讓寶貝增加形狀及顏色認知外,

創造出的積木也能更多元。

IMG_6838.JPG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經歷過不小心踩到積木或玩具的時候?

腳底板都不知道受傷幾次了

Moomu香草積木圓形無稜角的設計,

沒有尖銳的邊邊角角非常安全,

更因為為軟質積木,踩到也不會痛掉到地上也沒有聲音

不用擔心吵到樓下鄰居。

IMG_6839.JPG

軟Q的材質最怕就是會摸起來黏黏的容易沾染灰塵,

Moomu香草軟積木使用的是TPR環保用料

完全不會有這些問題,

而且因為全新升級後,把積木的縫隙變不見了,

不用擔心有縫隙會藏汙納垢,清潔起來更容易。

IMG_7614.JPG

寶貝還小的時候應該會經歷一段口腔期,

根據佛洛依德理論,口腔期是人類人格發展的第一階段,懷孕28週時胎兒已會吸吮,

32週時已會吞嚥,並具備吞羊水的能力,所以其實寶貝出生後就進入口腔期階段,

約在1-2歲間才會結束。

口腔期寶貝最大的特色是不管抓到什麼都會放到嘴巴,

雙寶在嫩嬰時期尤其愛吃玩具跟遙控器,玩具的材質選擇真的非常重要。

IMG_6777.JPG

Moomu香草軟積木採TPR環保塑料BPA Free不含塑化劑

並且通過歐盟EN71、美國HR4040的安全標準,也通過SGS高溫檢測,

所有的積木正品都有印製LOGO,品質有保障。

TPR環保塑料是醫療級專門使用的材質,可以當固齒器使用,

不用擔心寶寶啃咬積木會受傷,

但當然不建議直接拿積木當固齒器啦(畢竟還是在地上的玩具)

IMG_6840.JPG

積木本身不怕水,平時清潔可以用水,還可以當洗澡玩具,

另外因為通過高溫檢測,所以可以於100度C的滾水中殺菌消毒,

我很懶得煮沸消毒,

所以平常都是使用e立淨消毒,再偷懶一點我也會開紫外線空氣清淨機直接消毒。

 

Moomu香草積木消毒注意事項

積木可直接放入消毒鍋,但是不建議長期放在消毒鍋消毒。

不管是使用蒸氣或紫外線消毒鍋,其實都會減少產品使用壽命,

就像奶瓶、奶嘴消毒一樣,通常也是建議3個月就要更換新的奶瓶或奶嘴,

比較建議的方式是放入100度煮沸熱水中靜泡1-2分鐘清潔消毒

IMG_6811.JPG

IMG_6809.JPG

雙寶玩積木最愛組裝成車子,其次才是城堡,

Moomu香草軟積木裡面的輪子裝上去是真的可以滾的,

而且輪子很多個,可以拼很多台車,

所以近期都是拼車子,沒辦法拍到他們拼城堡的樣子

IMG_6795.JPG

IMG_6796.JPG

Moomu千千動物指偶積木公仔

超級可愛的指偶積木,雙寶看到就瘋狂吵著叫我開箱,

一組有五入,不同的動物指偶真的超級可愛。

公仔是使用洗澡玩具的材質PVC製成,通過臺灣ST檢驗,

因為有上一層環保漆的緣故,

所以不建議高溫水煮,可以用溫熱水清洗晾乾即可。

IMG_6797.JPG

千千動物指偶積木公仔有附贈一本平裝故事書,

可以把指偶代入故事書的角色裡,

孩子們會更有感。

IMG_6806.JPG

IMG_6807.JPG

不得不說千千動物指偶就是有種魔力,

孩子們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自覺會想套在手上,

一樣是柔邊設計所以不用擔心會受傷。

IMG_6803.JPG

千千動物指偶積木公仔可以與香草積木相容,

拼起來更可愛了。

IMG_6799.JPG

Cooper說小老虎要坐公車去上學

注意到了嗎?除了把積木組成他想要的樣子以外,

他還自己想像了情境,

這時可以用詢問的方式來間接引導寶貝編造一個完整的故事,

因為孩子正處於很可貴的天馬行空階段,

不要把他們侷限在框架裡,才能發揮更多無限的可能。

IMG_6794.JPG

雖然雙寶已經3y7m,有玩過各種不同的積木,

但這組他們不曉得為什麼特別愛耶,

還會主動要求說不想看電視想玩香草積木,

原本想說是不是因為新玩具都會想一直玩,

但目前持續玩了接近3週的時間,都還是非常著迷,

有時我在忙碌時,雙寶也會自己跑進房間玩積木,

從監視器看雙寶這麼安靜真的覺得很值得

IMG_6789.JPG

如果第一次入手積木,或是家裡有多寶,

我很推薦直上蛙蛙桶加積木公仔的組合,

120片因為片數多、每個形狀的配給就多,

真的可以拼出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成品。

或者72片加上積木公仔也可以,只不過就沒有收納桶了,

我個人比較希望玩具有自己的家,順便讓孩子練習收納。

重點是千千動物指偶積木公仔真的超級可愛真的強力推薦要購入,

單買也可以,但我覺得搭配組合最划算就是了。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