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45.JPG

其實在結婚前,我基本上是屬於零廚藝的,

結婚後大部分都是外食,偶爾看看食譜亂煮一通,

真正開始有在煮東西是當媽了之後,

怕外食添加物太多,不太敢給雙寶吃,

從煮雙寶的副食品開始,一路到現在的三餐,

雖然也不是說很好吃,但是至少比較安心,所以盡量都親力親為阿。

回職場變身職業婦女之後,白天上班晚上接孩子回家,

每天都匆匆忙忙的,很難抽時間煮飯,這時要靠的就是一些烹煮小家電來幫忙,

ONE amadana智能料理炊煮器(電子鍋)的直覺設計非常適合像我這樣的媽咪,

這次來開箱順便簡單分享兩個食譜呀,

同場還加映了超美型雙層隔熱快煮壺,一起帶也很OK。

IMG_2382.JPG

ONE amadana智能料理炊煮器(電子鍋)雙層隔熱快煮壺的包裝都是黑色簡約風,

很特別也很好看。

IMG_2340.JPG

日系純白的設計非常好看,

外觀為鏡面烤漆,質感up up,而且清潔上也比較簡單,

也有附飯匙、量杯等等,

小巧的份量約莫可煮2-3人份的料理,

很適合獨自租屋或是小家庭使用。

IMG_2342.JPG

2.5mm厚釜銅衣內鍋

外層鍍銅受熱均勻快速,內鍋導熱性佳,能把飯煮得更好吃一點,

0.5-3杯米的容量約莫2-3人份,

很適合現代的小家庭或獨自租屋的朋友,

小份量通常當餐可以吃完,不會再留有剩菜剩飯。

IMG_2341.JPG

我覺得很棒的是內鍋有標示各種智能炊煮模式所需的水量刻度,

對於很不會抓水量的我來說根本是神設計阿,

完全不用思考真的非常貼心,適合像我一樣不太會煮飯的媽媽

但沒有依照刻度也可以啦,那只是參考值,

後面會分享我用電子鍋煮湯,然後隨性加水量的成果給大家參考。

IMG_2344.JPG

ONE amadana智能料理炊煮器(電子鍋)還有我覺得很棒的是他的零件都很好拆,

上面的鐵盤只要稍微按一下就可以拆下,

建議每次使用完都拆下來清洗一下比較不會發霉喔。

IMG_2343.JPG

8種智能炊煮模式,我都戲稱為防呆設計,

不曉得怎麼調整時間或水量,直接看一下模式按下去就可以,

根本是零廚藝媽媽的救星。

省電煮、白米、什錦飯、糯米飯、粥/湯、咖哩飯、冷凍飯、蒸/煮模式,

可以應用在不同的烹調料理,

使用MENU(功能鍵)做選擇即可。

特別的是他也有預約炊煮的功能,

但畢竟平常我需要上班,如果白天將食材放在電鍋使用預約炊煮,

那還沒炊煮前食材長時間放在電鍋裡感覺也是容易滋生細菌,

所以目前我還沒有用到這個功能,

倘若是大概半小時1小時候就想讓它煮的話倒是可以使用預約炊煮。

IMG_2345.JPG

先來嘗試很簡單的鮭魚菇菇炊飯

材料如下

鮭魚一片

精靈菇適量(可替換成自己喜歡的菇菇)

高麗菜適量(可替換成自己喜歡的青菜)

日式醬油適量(因為給小孩吃的所以沒有另外調味,只有加點日式醬油,有喜歡的口味也可以自己調整喔)。

什麼都適量是因為我本來就很隨興,

也鼓勵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材料下去烹調,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呀。

IMG_2346.JPG

IMG_2347.JPG

我們家都大胃王,而且平時上班我也會帶便當,

所以我一次煮了3杯米,

把米洗乾淨,鋪上鮭魚、精靈菇,最後鋪上高麗菜,

把調味料(我用日式醬油)跟水加進去就可以了,

其實裝的好像有點滿,哈哈。

IMG_2349.JPG

我是選擇什錦飯模式,

(如果不是煮純白米,會加一些其他的配料的話建議可以直接選擇什錦飯模式喔)

按下去就可以忙別的事了,

原本我還想說怎麼都沒聲音,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在煮,太安靜了好像沒在動一樣(笑)

其實當然真的有在煮啦,約莫1小時左右這鍋炊飯就完成啦,

可能是因為我煮的材料比較多,所以花比較久的時間,

不過也不用顧著鍋子,同時間可以去準備其他的菜餚、或是幫小孩洗澡等等,

處理好其他的事情,炊飯也差不多好了,營養又健康。

IMG_2389.JPG

炊飯煮好記得拌一拌才好吃喔,

營養美味的一餐超簡單就完成。

IMG_2380.JPG

高麗菜豬肉湯

其實我本來想煮玫瑰造型的高麗菜豬肉湯,

結果排的不美,沒辦法變玫瑰花

材料只需要豬肉、精靈菇、高麗菜、雞湯塊1個即可,

當然也可以替換成你喜歡的食材喔。

IMG_2381.JPG

加水我直接是憑感覺蓋過食材,

因為放太多料根本看不到刻度

放進去按下 【粥/湯】 模式,

大概也煮了快1小時,

倒數10分鐘時會有時間顯示喔,

煮好後香噴噴的湯就出爐了,

因為給小孩喝的沒有另外加鹽巴,就用雞湯塊1個,

然後以高麗菜及豬肉的清甜帶出味道,其實也還滿好喝的喔,

暖暖的天來上一碗熱湯最棒了,而且不用在瓦斯爐旁邊顧著,

實在很適合像我這樣的忙碌懶人媽媽。

S__8863915.jpg

蒸/煮模式主要就是像電鍋的概念,可以拿來加熱食物,

這天蒸了小饅頭給雙寶吃,

若有蒸食的需求可以額外買原廠的蒸架,或是家裡找看看有沒有電鍋蒸格,

如果家裡沒有適用的蒸架,其實只用小盤子也行,

水加在鍋子裡、食材用盤子或蒸架架著,就可以蒸煮囉。

PS~蒸煮模式因為是加熱熟食,訴求蒸完直接吃,

所以只有這種模式不會跳成保溫模式,不過因為內鍋很厚,

還是會有大概2-5小時的保溫效果喔。 

IMG_2383.JPG

ONE amadana雙層隔熱快煮壺

採英國Strix製造自動控溫器,

外觀一樣是純白簡約的設計,提升居家質感風格,

我實在很喜歡白色的小家電。

IMG_2387.JPG

1公升的大容量非常實用,

而且內膽、上蓋、濾網、壺嘴皆使用食品級304不銹鋼,

煮水的安全性不用擔心,

雙層真空隔熱壺身也不怕會燙手,

寬寬的壺口有12公分大,清洗上很方便簡單。

IMG_2384.JPG

如果要節能省電,其實可以把家裡的熱水瓶換成快煮壺跟保溫瓶,

畢竟每天如果只喝一點熱水,但是熱水瓶插著24小時,很少使用的話也是很耗電的,

像我們家是雙寶出生後才有購入熱水瓶,主要是拿來泡奶用,

那這時期真的會非常需要熱水瓶,畢竟半夜還要夜奶,2隻一天各喝6餐,

熱水的用量很大呀。

但現在雙寶大了,沒有泡奶需求了,熱水瓶就很少在用,

裡面的水放很久沒喝也感覺會比較不新鮮,

用快煮壺取代熱水瓶,有需要的時候把水加熱來喝,

大概6分鐘就可以喝到滾滾熱水,非常方便又省電。

IMG_2386.JPG

S__8863918.jpg

分離式的底盤,360度拿取不設限,

設置LED加熱燈,煮水過程一目瞭然,兼顧夜間可視性,避免誤觸操作,

英國Strix製造自動控溫器設計,有傾倒感知、防止乾燒、煮沸斷電的三重用電保護,

安全性不用擔心。

S__8863917.jpg

1L的大容量拿起來卻非常輕巧,

冬天最適合拿壺滾滾熱水來泡茶。

IMG_2378.JPG

想泡泡麵或喝茶,只要6分鐘就有沸水可使用,

而且比熱水器省電很多,

如果不拿來煮水,當成普通水壺也很好看,

白色時尚打造居家質感風格,推薦給你們唷。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