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3.JPG

可能因為從小就讓雙寶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

所以雙寶一直都超愛看書,

從出生時聽故事機,到約莫7-8個月開始共讀操作書、布書等等,

1歲半開始就用認知書(物品認識那種)、中英點讀書來培養他們對書的興趣,

晚上睡前也會至少陪他們唸一本繪本,

所以他們已經習慣看書並且喜歡書,

有時會自己選書拿給我唸給他們聽,

有時自己會選本書就坐下來看,甚至模仿我講繪本的語氣與內容唸給自己聽,超級療癒,

這次要開箱介紹的是雙寶近期愛不釋手的小白魚點讀套組系列,

除了常見的中英文以外,這套很特別的是還有台語唷。

IMG_1199.JPG

關於選書的部分,雙寶還小的時候我注重的是色彩飽和,

然後物品認識(以生活日常的物品如水果、動物、交通動物等等)的中英文名稱為主,

再來就是大量的故事繪本,故事內容沒有特別挑選,就是挑自己喜歡、有趣的故事書,

讓孩子們對書開始產生興趣。

約莫1歲半開始讓他們使用點讀書來學習,一樣也是認知為主,

剛開始一定就是點好玩,但是點久了之後孩子們自然而然會對圖片語言產生連結

所以他們的語言發展一直算是很不錯,而且玩久了就會記得很多單字(中英文),我覺得非常棒。

小白魚學習點讀套書我覺得非常值得入手,越小入手越划算耶!!

點讀套組除了一套10本的繪本外、附有點讀單字卡、DVD跟點讀墊板

(點讀筆需另購,但可以支援大新所有的點讀書籍與Live ABC(my voice音檔)書籍。

還不會自己點讀的小小孩可以由媽咪點或是陪著共讀,

也可以使用故事模式當作故事機在放,

大一點可以練習自己點讀跟翻頁,並且深入了解故事、學習單字、與爸媽互動。

IMG_1194.JPG

IMG_1195.JPG

專用點讀筆及收納包(加購)

這支筆還有小白魚的圖案很可愛,

雖然是需要另外加購,但有爭取到前10名下單即贈送一支,

而且有支援大新全系列點讀書籍。

IMG_1194.JPG

點讀筆有語音切換語音調節功能,並設有安全開關。

IMG_1196.JPG

繪本與學習墊板

這系列繪本一組共10本,一開始我是讓雙寶依照編號一天聽一本,

一方面是覺得這樣他們才能保有期待感與新鮮感,另一方面覺得這樣剛好可以循序漸進的學習。

小白魚繪本結合了STEAM教育理念,

也就是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Arts(藝術)、Mathematics(數學)

培養孩子內在的綜合能力,包括探究、批判思考、創意思考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看似簡單的小白魚點讀繪本卻涵蓋了美學、情緒、位置、數字、情感、自然等多方面,

每一本書都有一個主題,可以跟著孩子一起走進小白魚的世界,

看小白魚遇到了什麼,又從中學習到了什麼。

照片左邊即為學習墊板,如果外出的話可以直接帶這張出門點讀,

每個圖片對照著每本小白魚的書,可以直接點讀故事,很方便。

IMG_1197.JPG

由比利時國寶級圖畫書畫家Guido van Genechten設計的小白魚套書,

因為他是真正懂孩子的作家,把知識與故事結合,用孩子的角度去觀察及思考世界

全球16個國家熱銷,並已銷售超過60萬冊以上

設計活潑富有童趣,一下子就可以吸引孩子的目光,

讓孩子有興趣繼續看下去。

IMG_1201.JPG

相較於一般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是中英繪本,

小白魚很特別的是每一本都有中文、英文、台語可以切換,

不僅爸媽陪讀沒問題,爺爺奶奶也可以陪伴小孩增加參與感。

1.jpg

每一本書的主題都不一樣,藉由繪本可以學習到的東西也不同,

循序漸進的設計我覺得非常棒。

IMG_1448.JPG

IMG_1207.JPG

繪本一打開會先看到這本繪本會登場的生物,

可以先點封面選中文或英文,然後個別點圖案,

我都讓雙寶點一次中文再點一次英文加強印象。

IMG_1445.JPG

書的右上角這個符號代表是唸整頁。

IMG_1444.JPG

右上角3顆星星分別代表英文、中文、單字,

如果想要台語導讀要搭配學習墊板或是直接使用點讀筆切換模式

學習墊板的Local選項就是台語模式。

IMG_1203.JPG

生活潑的內容,

跟著小白魚一起去歷險,

重點單字片語有不同顏色標註,更能加深印象。

IMG_1204.JPG

繪本故事結束後面接著練習區的單元,

一開始先進行單字複習。

IMG_1446.JPG

複習完單字後緊接著進入片語及短句的複習單元。

S__13697255.jpg

除了重溫故事外,可以跟孩子們進行互動問答,

也可以玩我說中文你說英文,或是我說英文你說中文的遊戲,

遊戲中學習我覺得是最快又沒有壓力的。

IMG_1447.JPG

最後還有簡單的小測驗題目,可以跟孩子們互動,

看孩子們吸收了多少,

如果答不出來,我們就一起往前翻翻看找答案吧,

看是不是我們點讀繪本時漏掉了什麼呢?

像是遊戲一般的找答案孩子們都能接受,而且玩得不亦樂乎。

IMG_1202.JPG

封底的部分也不能錯過,

左下角藍色梅花圖示也是可以點讀的唷,

是睡前故事模式,播放整本故事,

根本可以兼當故事機了吧。

IMG_1209.JPG

入手後我是先讓雙寶依照編號一天看一本,

全部聽過一輪後在讓雙寶每天可以自己任意選擇自己想聽的繪本,

目前幾乎每天他們都會主動選來聽,

尤其Cooper非常喜歡,遇到一些疑問還會主動拿來問我,

我覺得很棒耶,畢竟無論設計再好的繪本,如果孩子沒有興趣也是枉然,

可見小白魚真的會讓孩子們有興趣一路看下去。

IMG_1208.JPG

點讀學習字卡

小白魚學習點讀套組還有一個很棒的部分是有附贈學習字卡、CD與DVD,

學習字卡每張都是雙面設計,共有88面,

圖案可愛顏色飽和,小小孩可以學習認知顏色或物品,

大小孩就是學習單字、累積詞彙,攜帶方便,走到哪點到哪。

S__13697261.jpg

S__13697259.jpg

CD/DVD

CD是導讀故事,而DVD是有動畫影片可以搭配。

IMG_1210.JPG

可能從小培養親子共讀習慣,

雙寶很習慣聽了幾遍之後會模仿講故事,

有時還會自問自答非常可愛,

透過小白魚的繪本,帶孩子們認識自己的情緒、表達情感,

增進語言發展與表達能力,增進親子關係與互動,更可以學習各種詞彙。

IMG_1205.JPG

關於看書這件事,

我覺得選擇一本適合的繪本固然重要,

但孩子們其實最需要的是『陪伴』

如何讓孩子們愛上閱讀,不是丟一堆書給孩子自己翻,

而是我們陪著他們唸故事、玩故事,再換成他們講故事,

藉由共讀讓孩子們理解書中內容及增進互動關係,

練習表達、語言與互動,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小白魚點讀套組真的非常划算,畢竟一本點讀繪本就要好幾百塊,

小白魚系列除了10本點讀繪本外、附贈學習點讀字卡、點讀學習墊板、CD與DVD,

CP值真的超級高。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使用心得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