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0.JPG

大家也知道我平時下班及假日都是1打2居多,

而且我們家也不崇尚3C育兒,

所以為免雙寶無聊跟我大眼瞪小眼的互相傷害,

通常天氣好的時候我會帶他們去外面公園放電,

天氣不好的時候我就會找些事情給雙寶玩,

最常玩的就是親子烘培、拼圖、美勞等等DIY的遊戲,

這次來介紹個非常好耗時間的DIY產品【MIT兒童無毒彩繪玻璃貼】,

不得不說這個需要很大耐心還有專注力,所以玩一場下來會耗費不少精力,

但是真的很好玩,也很有趣,一起看我們怎麼玩吧。

IMG_2669.JPG

愛玩色創意館是成立了超過30年的國際級彩繪文具品牌, 

並且為台灣第一家生產金蔥粉和金蔥彩繪顏料的廠商,

MIT生產的顏料品質很令人放心,

兒童無毒玻璃彩繪貼有6+2、10+2兩種不同顏色數的盒裝組,

也有5色的隨身包方便攜帶出門。

IMG_2666.JPG

我們入手的是10+2的盒裝組,

本來還想說為什麼是10+2而不是12色,

原來是10色+2支金蔥顏料呀。

IMG_2667.JPG

IMG_2668.JPG

盒裝組裡面附有透明片及幾張可愛的圖案紙,

對於像我這種沒有美術天份來說的媽媽來說有圖案紙最好了,

至少用描的出來不會太難看

如果很會畫畫的媽咪就直接在透明片上作畫即可囉。

IMG_2671.JPG

IMG_2673.JPG

開始使用時先把圖案紙墊在透明片下方,

拿出黑色勾邊顏料,

使用擠壓顏料的方式來描繪圖案,

畢竟不是畫筆,玻璃貼彩繪貼要靠著擠壓顏料來上色,

3y10m的雙寶控制力道的方式還沒有很好,

所以大多都是我幫他們描繪,讓他們著色,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Cooper最後有試描幾筆,描的還不錯耶!!

在描邊過程中也可以訓練小手的穩定度,及控制力道的方法

然後因為需要高度專注力,所以其實同時也可以訓練孩子的耐心

另外如果描歪了也不用擔心,趁還沒乾時可以用濕紙巾擦掉,

乾掉應該就是摳掉重畫囉。

IMG_2674.JPG

描好之後還先不能上色喔,

要等描好的畫框乾了之後才能著色,猜想可能是怕混色吧,

畫框全乾約莫需2-3小時左右。

IMG_2676.JPG

全系列的玻璃彩繪貼都是MIT臺灣製作,

色料均勻也很好使用,通過美國認證及歐盟無毒安全標準,

可以非常放心的給孩子盡情使用。

IMG_2677.JPG

對了,顏料的部分因為前端容易乾涸所以有可能初次使用或是一段時間沒用後會稍微阻塞,

當顏料擠不太出來的後可以使用別針、迴紋針等等的細小工具來幫忙,

通一通顏料出色口的洞洞就可以順利使用囉。

著色對雙寶來說比較OK,

雖然他們還是常常超出框框,但明顯的有進步許多,

圖案細節的著色就不深究了,畢竟雙寶也才3y10m嘛。

IMG_2678.JPG

著色著滿之後靜置5-6小時就可以撕下來當貼紙囉,

完成後的成品盡量不要碰到水,因為等待時間較久,

可以讓孩子白天起床後就描框,午休起床著色,到隔天再來把貼紙撕下來貼,

貼紙QQ的很像果凍貼紙,沒有黏性,比較類似靜電貼紙的概念,

非常有趣。

IMG_2679.JPG

Cooper 自己還戴了聖誕節的麋鹿髮箍跟手圈搭配他的聖誕節彩繪玻璃貼,

實在是笑死我了,

玻璃彩繪貼可以貼在任何的光滑平面上,(像是玻璃罐、窗戶、水壺)

IMG_2682.JPG

記得塗顏料的時候要塗好塗滿阿~~~不然像Mini都是塗一點點一點點顏料,

最後撕下來就破碎得慘不忍睹。

IMG_2872.JPG

玻璃彩繪貼系列也有販售隨身包,

小包裝可以先讓孩子們嘗試,

裡面附有一張已描繪好的圖卡,讓孩子們可以直接著色,

但是因為上色後待乾需要幾小時,所以比較適合外宿的時候攜帶,

我覺得也很適合當小朋友生日時送給好朋友的禮物喔。

IMG_2870.JPG

隨身包的顏料是隨機的,

想著裡面的迷你顏料等下次帶雙寶回婆家時再帶回去玩,

所以還是使用大組的顏料來上色,

(只有腳腳的金色部分是隨身包的顏料)

畢竟大組顏料的份量較多,我覺得比隨身包的顏料好擠,

是說我著色著得比雙寶還起勁,覺得還蠻有趣的

IMG_2871.JPG

對了,玻璃彩繪貼等到乾了之後顏色會變深一些喔!

另外教大家一個小撇步,

有色顏料跟勾邊的交界處常常因為不好擠顏料導致留白,(如上圖)

可以利用牙籤等小工具幫忙,把顏料均勻塗抹,

這樣成品就會更美了唷~~

不過我太懶了,覺得這樣就很好了,成品是不是很可愛呢??

(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約,內容為真實心得感受)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