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日期:
2009-11-06
類  型:動畫奇幻
片  長:
1時36分
導  演:【貝伍夫:北海的詛咒】勞勃辛密克斯
演  員:【沒問題先生】金凱瑞、【BJ單身日記】柯林弗斯、【哈利波特】蓋瑞歐德曼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AChristmasCarol/index.html



話說,當初在IMAX看哈利波特時看到了這部片的預告,
就一直好想看,
雖然口碑卷有推出日新IMAX版,
但日新的IMAX螢幕我覺得沒有美麗華的大,
所以忍痛放棄口碑卷搶奪之戰!


美麗華都是從週三會開放當日到下周四的電影購票,
有鑑於之前在家用網路訂位時熱門片都會塞爆而進不去系統,
所以我周三下班直飆美麗華買票,
還講錯片名,整個很緊張耶!!!
聖誕夜怪譚我講成萬聖夜驚魂,那售票小姐好厲害,還幫我買了正確的票~~哈



【聖誕夜怪譚】改編自1843年英國大文豪的狄更斯的作品,
是聖誕節相關的故事中最為人所知卻也是最黑色。

【貝武夫:北海的詛咒】大導演勞勃辛密克斯利用最新進的真人捕捉3D立體技術,
讓兩個世紀前狄更斯筆下的各種鬼魂與守財奴史古治在大銀幕上活了過來。
還找來了好萊塢人稱橡皮臉的喜劇天王金凱瑞擔任主角。


金凱瑞一人在【聖誕夜怪譚】中一人飾從小到大四個不同時期的史古治,
同時他也詮釋三位聖誕鬼靈,可以說是一人分飾七角,簡直是有七個分身。
出名的成名作又添一則,
金凱瑞真的很厲害,演技非常傳神逼真,
雖然只是以3D立體捕捉影像,
但還是可以從中看出些許端倪。

本片敘述守財奴般的金凱瑞,
不愛過節又小氣刻薄,
在某年的聖誕夜裡,他已過世的老同事來找他,
想勸他改變自己的人生,
並有三個鬼靈會來幫助他!!!
就開始了這一連串奇妙的旅程。


這過去的鬼靈是小鬼火精靈,好可愛唷!!!
這也是金凱瑞所飾,
帶著金凱瑞找尋他過去的記憶,
逼迫他去面對許多忽略已久的痛苦記憶!!


他手上的小帽帽不能戴著,不然火就熄了,
這橋段設計的好可愛!!!



鬼靈帶金凱瑞飛來飛去的同時,
就好像我們也在飛來飛去一般,
IMAX的3D特效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貝兒(羅賓潘恩飾)
是個非常漂亮的女生,我覺得她演的也很棒,
溫柔中帶點憂鬱的眼神,
看了讓人於心不忍,
他是史古治的初戀情人,也是他這輩子唯一愛過的女人!!!



這場戲超唯美,
訴說史古治年輕時如何遇見這位美麗的女孩,
兩人的眼神都非常棒,
又來了一個連眼睛都有戲的演員,我很喜歡這場戲!


而第二個造訪的是現在的鬼靈,
他則是走很華麗的路線,
整間屋子都被他變成金碧輝煌的!
他讓史古治看到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世界,
還有周圍的人的苦境。



這金碧輝煌的屋子多麼漂亮呀??


鮑伯及小添添,
都由蓋瑞歐德曼飾演,
這人竟然是我超迷的天狼星,OH~NO,
完全就看不出來耶,
可能是因為真人捕捉技術,而不是真的人所以看不出來,
但兩人(或是說一人?)溫馨的演出讓人都紅了眼眶!!



未來的鬼靈則是一個長的像死人的人物,
帶領著史古治去看未來的情況,
讓史古治徹底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或許是較黑色的聖誕節故事,很多情節會讓人有大驚的感覺!!!!


正中間那位是弗瑞(柯林佛斯飾演),
角色是史古治的姪子,每年都會邀請史古瑞到家中聚餐!!!
他always演好男人,代表作是BJ單身日記,
就連我以前看過的魔法保姆麥克菲他都有擔綱演出,真是太厲害了!



我很喜歡這一幕,
溫馨又和樂融融,
露出真實的笑容的人們總是最美的!


IMAX  3D特效果然不是蓋的,非常棒,
雖然中間有字幕疊影的情況有些不夠專業,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美麗華的IMAX 3D確實是比普通3D來的等級高了一點,
不僅3D眼鏡的包覆感很夠,
號稱八層樓高的螢幕果然讓人身歷其境,
雪似乎下在身上,我們似乎還跟著主角一起翱翔一般,
比一般票價花了貴很多的錢果然很值得!
非常期待之後阿凡達及魔境夢遊的IMAX 3D!


最後回到電影心得的部分,
我想,
整部片雖然帶點黑色聖誕的感覺,
但卻發人深省。
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
你想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那麼就開始做什麼樣的事,
快樂和有錢不一定成正比,
但如果是你,
你會選擇快樂的貧窮或是不快樂的富翁呢?
觀影後非常滿意的一部片,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可惜如果這部片在聖誕節上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