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是說下一站也是萬眾矚目(?)的重點行程啊!!!!!
來到的是古墓奇兵拍攝地,蘿拉跑出來的洞XD
聽起來好弱哈哈!!!


不過吳哥窟每個建築都讓人嘆為觀止!!!!我還是非常期待的!!!!
到了這景點看到這小鬼實在臭屁的好可愛,所以雖然她沒跟我要糖果,
我還是鬼迷心竅的掏出糖來給她吃!嘻!



要到普倫塔廟前要先走一小段很像叢林探險的路唷!
邊走導遊也會邊講解,所以其實不會走得很累。
路也都很平啊!


走完那一小段路之後,
會來到這個小橋流水的小橋XD
但是底下沒有流水喔哈哈!!!我白癡!


然後就會先看到這個很吳哥窟的古蹟了!

由加亞巴爾曼七世建於12世紀末,為紀念他母親,故又稱做「母廟」,爸爸的在寶劍寺哦!
融合印度教及佛教的建物。也因古墓奇兵電影在此取景而聲名大噪,廟內如同迷宮一樣錯縱複雜。

當吳哥窟被棄城後,這裡已是荒煙蔓草之地,19世紀被法國人發現,百年老樹早將神廟緊緊纏著,
因為盤根錯節過於嚴重,若一味修復,古跡可能會有倒蹋的風險,因此放棄修復,保留了原貌。

樹根繞著屋簷、探入石縫、將老廟牢牢裹著,神廟感覺像是從樹根裡蹦出來的,也成了一大奇景。
(以上截取自網路)


跑來跑去趕場被偷拍的我XD

發現被偷拍的白癡的我(啊哈哈哈大笑)




再往裡面走一點兒,
導遊跟我們解釋了這片倒塌的石頭原本應該是怎麼樣的面貌,
然後果不其然我都忘光光了!
下次旅遊我想我應該要帶錄音筆兒!!!!
倒了這麼大片,我想原本應該也很壯觀的。



這個有個專門供人拍照的平台,然後是說應該也有個特別的故事,
然後想必我當然也忘了哈哈!!!
(整個遊記就是不負責任在打混阿XD)
看看照片也好囉!



青春的肉體XDDDDD
我認真的覺得我這張很少女耶(吐)

這個樹已經把古蹟都盤根錯節了起來,
而且光看照片應該很難想像有多大!!!
所以特地挑了一張剛好有路人鑽出樹洞的照片來當比例尺,
是不是真的超大的啊!!!!!!!


我覺得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或寫真,真的很美,
隨便拍都很好看很特別,
雖然感覺一直走又一直看古蹟很像老人才有的行程,
但我真的覺得吳哥窟非常適合年輕人來看看,多走走拍拍照,
體驗當地文化,才有出國的意義呀!


快來一起找蘿拉洞吧!!!


再往前走一點兒,
就看到一窩瘋拍照的點了!

導遊當然就開始介紹了!
古墓奇兵的蘿拉就是從這裡跑出來的喔!!!!
其實吳哥窟也因為古墓奇兵才開始聲名大噪,
觀光客開始絡繹不絕,發現了這麼美的地方,
我想吳哥窟真的該感謝蘿拉跟古墓奇兵的劇組!帶動了消費及觀光啊!!!


一路上我都在想,
這裡的樹怎麼都可以長得這麼誇張啊!!!
隨便拍都可以拍到像這樣超大的樹根!!!!!
也太厲害了吧!!!!


而且堅硬的石頭可以雕花的這麼精細,
不得不說這些人的手藝真的很了得!!!!
接下來往隧道裡再走走,
要去最裡面看古蹟囉!!!


這是最裡面的古蹟,
一樣很吳哥窟,一樣很美很特別!!
被票選為十大最美廢墟的吳哥窟真的實至名歸啊!!!!!!!!


參觀完這像迷宮的塔普倫廟後,
我們就要前往下一站啦!!!
途中看到這個少年自己在這兒作畫,
不曉得是興趣還是想賣呢?
但不由得,心中泛起了一絲溫暖的感覺,不管有沒有要拿來販賣,
用這麼克難的工具開心的畫畫,這就是最美的一幅了,不是嗎?

文章標籤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