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71.JPG  

這文化園區是順便來逛逛的免費景點,因為照片拍很多,而展區頗大,所以分成上下兩集來介紹~

沒來過,就跟著我們來逛逛吧!

 

 

 

 DSC05070.JPG  

DSC05069.JPG  

來的時候已經飄了點細雨,

剛好安排個室內行程,順便來躲雨,

客家文化園區為2012年才開幕,所以整體外觀新穎,

這座玻璃空橋遠遠的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05073.JPG  

空橋入口也有個透明的小屋,

定睛一看,原來是服務中心阿~

這設計也很美觀呀!

DSC05074.JPG

DSC05077.JPG  

透明的建築保養清潔起來不易,但我個人好喜歡,

客家文化園區的空橋很乾淨,維護的不錯~

旁邊以桐花妝點,更增添幾分柔美生動!

DSC05076.JPG  

如果是美妝或是穿搭部落客也很適合來這邊外拍耶!

可惜我只是個來破壞畫面的旅遊美食紀錄者XDDDD

DSC05080.JPG  

入口這個看起來很蝦趴的高科技是有點類似導覽還是介紹的機器,

純粹覺得很有設計感所以拍了~

DSC05100.JPG

DSC05102.JPG  

大片落地窗讓陽光入室,

白天即使不開燈也非常明亮,

頗有設計感的建築,真的很適合外拍對吧對吧!!!

DSC05084.JPG

DSC05085.JPG  

展館區為園區主要空間,從園區入口空橋可通往2樓常設展區,

透過展示手法紀錄臺灣客家移民動人的故事、1樓有多媒體互動展示區;

四周的特展區則以不同客家魅力元素為主題,規劃有全球館、臺灣館、兒童館、文創館及第五特展室等空間,

映照著傳承與創新客家文化的深刻意涵;

園區附屬設施包括可供親子同樂的DIY體驗區及研習教室空間,

研習教室旁的多媒體影音劇場讓您觀賞動人的客家影片。

DSC05090.JPG

DSC05091.JPG  

大略的以照片來介紹客家文化園區,

因為實在不知從何介紹起,不過客家文化園區重點就是在推廣客家文化,

是全臺唯一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教育園區,

因此也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DSC05093.JPG  

哈哈腦公又開始假鬼假怪了!

DSC05094.JPG  

因為園區其實滿大,無法一一介紹,

就介紹些印象較深刻的地方囉!

DSC05097.JPG  

整個園區我最喜歡的是這個互動區XD

猜猜這是怎做互動呢?!

DSC05095.JPG

DSC05096.JPG  

哈哈,原來就是站到CAMERA面前,然後可以選擇一套傳統客家服飾,

然後可以讓機器幫妳拍照這樣,

亂玩了很久,一直覺的很有趣XD

DSC05098.JPG  

客家傳統戲偶,其實我覺得長相都好逗趣(笑)

DSC05104.JPG  

走出了傳統館後,接著隨意逛,看到了這個裝置,覺得超像新加坡超級樹的,

只是變成透明縮小版,大抵整個概念簡直就是一模一樣呀!!!

DSC05106.JPG

特別的是,原來除了剛剛的展區外,

客家文化園區還有全球館及台灣館的展區,

這才知道原來印泰也都存有些客家文化阿(驚)

DSC05107.JPG

DSC05108.JPG   

臺灣館理頭是非常復古的,

就在介紹臺灣一些早期文化,我們沒有仔細研究僅走馬看花,因此對於這些也瞭解的不夠透徹~

DSC05114.JPG  

超擬真內灣戲院,果真就是長這樣呀~

是說新竹也頗多客家人的也對!

DSC05113.JPG

DSC05117.JPG   

客家著名的晒柿子與仙草,

我這貪吃鬼只對吃的有瞭解呀~

DSC05111.JPG

 

不曉得為什麼,對這茶執照很感興趣,

沒想到以前賣茶也是需要有領牌的,

感覺好有保障喔!

 

DSC05112.JPG  

DSC05115.JPG  

這巴洛克式小走道好美,

雖不夠精緻,但華麗風在這確實突兀顯眼,

不過,女孩兒們就是吃這套嘛XD

DSC05123.JPG  

這個展館理是有紀念章可蓋的唷,

忘了帶我的小本本,就隨意拿了張紙先留作紀念,

特別的是這裡的紀念章是回墨連續印章,蓋出來漂亮也省事,

不然常常再很多景點看到蓋紀念章處的印泥都是打開的狀態,很容易就乾涸,導致於下一個人也沒得蓋!

DSC05124.JPG  

接著我們走進隔壁兩間逛逛,不過泰國行與印尼行的展館都很小間喔~

DSC05126.JPG  

DSC05131.JPG  

這是在全球館裡的好玩小藥房,

就像早期中國式藥房一樣,好復古阿!!!!

尤其是那小金人超可愛的,好想買個回家喔XD

DSC05129.JPG

DSC05130.JPG  

立馬就來演一下戲(笑)

DSC05133.JPG  

展館主要介紹的是早期中藥的買賣貿易之類的東西!

DSC05134.JPG  

再來我們走進了印尼館~

DSC05137.JPG  

一進來就是很東南亞式的感覺,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3D的先生,

之前在一些國際機場也有看到類似的3D導覽人員,

超擬真的真的好厲害喔!

DSC05140.JPG

 

這根本就是台灣故事館嘛,就是早期台灣文化的感覺,

但這卻是在印尼館裡喔~

也就是說,其實東南亞與台灣有很多文化是類似且相近的!

 

DSC05141.JPG

DSC05142.JPG  

這裡很適合拍照,

也超適合穿古代服飾來COSPLAY的,

整個就很像走入古代呀~

DSC05143.JPG  

特別的是人力三輪車的部份,我一直以為三輪車是人在前面拉車,

乘客坐在後座這樣,結果這張照片說明了完全跟我們印象中的人力三輪車是完全相反的!

原來人力三輪車是司機在後面採輪子,而乘客竟然是坐在前面跑的阿!!!

(顯示為大開眼界貌)

DSC05144.JPG  

後來吸引老公的是這個互動遊戲,

這也很好玩,是體驗炒菜的互動遊戲,

而且妳鍋鏟揮揮假裝在炒菜,裡頭的食材還真的會動,就完全像真的一樣呢!

DSC05145.JPG  

是不是很有趣阿?!

 

接著還要逛逛甚麼呢~~~就留待下集分曉囉XD

 

拜託大家來幫我按個讚吧~~~~~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苗栗園區(客家文化園區)

ADD :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TEL:(037) 985-558

交通資訊:http://thcdc.hakka.gov.tw/wSite/ct?xItem=7014&ctNode=637&mp=19

官方網站 :http://thcdc.hakka.gov.tw/wSite/mp?mp=19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