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0.JPG

本來,不覺得懷孕是件難事,結婚後順其自然,第一次沒避孕就懷孕了,

但原本的喜悅被潑了桶冷水,我觸碰到完全沒有觸碰的名詞--子宮外孕。

開啟了我一連串求子的路程,如今如願懷了雙寶,趁著記憶還猶新時記錄我的心路歷程,

也讓還在求子路上各位未來媽媽們做個參考。

(PS~首圖是第一次懷孕子宮外孕時的驗孕棒)

跟老公結婚前我們都有做好完善的避孕措施,

而且因為我們登記跟宴客中間隔了一年,為了宴客想穿美美的婚紗所以仍持續避孕,

等到宴完客我們度完蜜月後,想說各方面都告一段落了,

就開始沒有避孕,而且當月只做了這麼一次功課(是說有人想了解這麼細嗎?XD),

當時也不了解什麼叫安全期危險期的,反正就順其自然的這樣,

隔了兩週,一向MC很準的我,覺得這次身體怪怪的,但是一直有小紅要來的感覺,

胸部脹脹的、肚子一直悶悶的痛,所以也沒有想太多,就覺得應該是小紅快來了,

在小紅要來的前三天,突然有點咖啡色的點狀出血,

我嚇了一跳,因為我MC以前都是直接來該有的量,從來沒有過點狀出血,而且只有幾滴,

第六感很準的我,就覺得該不會一次就懷孕了吧,所以即使MC還沒來,但我還是逼迫老公去買個驗孕棒來驗驗看,

結果驗了顯示未懷孕,不可否認有點失落,因為我第六感一向很準阿(這是重點嗎?哈哈)

後來就沒想太多,而且我的工作是需要熬夜然後跑跑跳跳的,也很勇猛的持續工作,只是變得比較容易累然後想睡覺。

到了MC過期的第二天,還是有一點點的點狀出血,但MC就是不來,我上網查了有可能是著床性出血,所以還是覺得怪怪的,

又指使老公去買了一隻驗孕棒,這次我照著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通常第一泡晨尿是最準的,所以隔天早上起床才驗,

沒想到過了一下子有一條很淡很淡很淡的線浮出來,就是首圖那樣,快快跑去叫醒老公,說我懷孕了!!!!!

IMG_0119.JPG

因為驗到的當天還要上班,我隔天才跑去看醫生,

跑到離家裡比較近的老診所看診,櫃台先幫我驗孕,不意外的兩條線,不過還是很淡啦,

後來看診時醫生照了照腹部超音波說沒有照到寶寶,有可能是週數小,但也有可能是子宮外孕

因為加上我有點狀出血不能掉以輕心,很謹慎地幫我抽了血叫我等等看數值,當天(還是隔天我忘了)報告出來後HCG指數滿低只有80的樣子,

醫生說可能週數小也可能發育不良會流產,總而言之就是下禮拜再回診。

我有點嚇到,因為從來不曉得子宮外孕這個名詞,而且又說寶寶可能發育不良會流產,整個就是嚇壞我了啊!!!!

回家上網查了查,越查越擔心,後來再隔了兩天,我還是很慌,想說老診所儀器較舊,會不會比較不清楚,

決定跑去大醫院看,選擇了振X醫院,然後醫生說很驚訝我才剛過期沒幾天怎麼知道懷孕,後來說這週數應該也照不到,

但還是幫我照了陰道超音波,這次感覺不是很好,超音波一進去有點隨便嚕了兩下就說現在照不到,下禮拜再回診,我的玻璃心整個碎滿地,

想說也太隨便了吧嗚嗚。

IMG_0194.JPG

再隔幾天我不死心的跑去新光醫院,找一位朋友給他產檢的醫生檢查,醫生人很NICE,但超音波不是醫生親自照,

是到超音波室給超音波師照,然後再回診間讓醫生問診這樣,

照出來的結果也是什麼都沒有,醫生說應該是週數小還照不到,但也可能是子宮外孕,不過我的症狀看起來還好(因為沒腹痛,出血也還好),

也是安排下周回診再照,期間如果有劇烈腹痛或是出血要馬上回診,於是我們就又抱著半擔心半緊張的心情回家了。

IMG_0157.JPG

IMG_0187.JPG

然後一路一直重複在新光、李文達婦產科回診,一路都一直照不到寶寶。

李文達醫師每次都有幫我抽血,然後我隔兩天自己跑去醫事檢驗所驗HCG,看有沒有1.66倍,

如果沒有的話有可能是子宮外孕,我驗了結果是沒有1.66倍,所以非常擔心!!!!!

直到八周新光幫我抽血,醫師親自幫我照超音波,因為我內膜厚而且出血量也不多,覺得看起來還是不像子宮外孕,又安排我下周再回診,

但是我覺得已經八週了還照不到寶寶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啊,因為這段期間我不斷的失心瘋上網查相關資料,一直有強烈的預感是子宮外孕,

但又不願意承認,而且查到資料寫說如果驗孕棒有逐漸加深就表示寶寶有逐漸長大,所以我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

剛好前一天朋友推薦我去一間禾馨婦產科找蘇怡寧醫師,所以隔天雖然是週日,但我早上要去新光抽血,蘇醫師剛好下午在禾馨新生有診,

所以我先掛好了蘇醫師的號,等到天荒地老之後,終於輪到我看診,醫生看我早上抽血的報告說這數值照不到應該是哪裡出了問題,

用陰道超音波再幫我照了一次,然後照了很久後.........在左側輸卵管發現了我的寶寶

但醫師說,因為寶寶著床的位置比較特別,一般是在輸卵管,但我的寶寶已經很接近卵巢(也就是很裡面),所以有可能之前都沒發現是因為這樣,

看起來疑似卵巢外孕也很像輸卵管外孕,不過輸卵管外孕的可能性比較大,

要盡快手術處理掉,不然寶寶一直大下去會有危險。

雖然有一點點心理準備,但畢竟是有一絲期待的,所以我走出診間還是落淚了。

IMG_0242.JPG

安排隔兩天手術,幫我開刀的是蘇醫師推薦說能夠開單孔腹腔鏡的張建玫醫師,

手術前一天就要先住進去,然後開刀前要禁食八小時以上,

第一次做全身麻醉的手術,我真的很慌,很亂,麻醉醫師邊跟我聊天放鬆我的情緒後幫我用脊椎注射麻醉,

我還問他有沒有可能中途醒來,他說不會啦不用擔心,接著我就失去意識了。

手術結束後,我稍微短暫的醒來時哭喊著「我的寶寶~我的寶寶沒有了」,然後又昏睡過去..................

IMG_0245.JPG

禾馨的環境很好,醫師跟設備也都是很優秀的,但實在無心去欣賞這些,只覺得為什麼會有子宮外孕這種事?!

術後醫師都會來關心,張建玫醫師說開腹腔鏡時有順便幫我看另一側輸卵管,但顯影劑未流過去,

有可能是阻塞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開刀的關係有組織液,但是輸卵管長的很漂亮,如果不放心,之後康復可以去照輸卵管攝影。

順道問了子宮外孕到底是為什麼,醫師說比較常見的是骨盆腔有發炎病史或是輸卵管不通,也有機率上的問題,

但是沒辦法確定我是哪一種,而且第一次外孕的患者再度外孕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很多,這真是晴天霹靂.......

IMG_0278.JPG

打針打到瘀青,我血管本來就不好打,但護理師還嚇了一跳說我怎麼會瘀青這麼大塊,

倒是我已經習以為常了啦,

住了兩天回家休養,瘀青還沒消呢,拍個照留念一下(我還真有心情)。

休養了一週後剛好到了幾個月前就預訂好的新加坡之旅,當作去散散心吧,腹腔鏡手術復原得滿快的,

整路沒有感到不適,只覺得腰會痠而已。

DSC04033

 

回來後,照常上班作息,時不時地想到失去的寶寶還是會落淚,

一度的還跑去算命,算命說命中有一個無緣的寶寶,或許,這個寶寶真的與我無緣吧,

沒想到,要一個寶寶,這麼難............

找了中醫調養身體,希望在寶寶來的時候,有個舒適健康的環境可以住。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