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614.jpg

抽血得知報告後,隔天回診照超音波,雖雀躍又有點緊張,

不曉得寶寶有沒有順利在子宮著床,

畢竟兩次子宮外孕的經驗,真的好害怕又外孕。

到診間,醫生先恭喜我,並請我去照超音波,

我很好奇的問說,HCG 9百多有沒有可能是多胞胎?

醫生說這數值滿高的唷,有可能是雙胞胎,我又問了,那我植了3顆會不會變三胞胎?!

醫生回:「不太可能啦,全部著床的機率太低了」,

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了超音波室,幫我照的超音波師問我說植了幾顆胚胎呢?

我說3顆,一開始馬上看到了2個著床的小寶寶,醫院喜歡稱他們叫A跟B,

然後再找了一下下,C寶出現了(大驚)!!!!!

回到診間,醫生也超驚訝,是的我懷了三胞胎(是種要嘛沒有要嘛全來的概念)

醫生說,三胞胎太危險了,一定一定不能全留,雙胞胎早產機率已經非常高,三胞胎基本上根本一定會早產,

懷孕的風險也很大,那我該怎麼辦?!

我們再觀察看看,懷孕初期而且有點點出血的狀況,有可能胚胎會自行萎縮,或是到最後不一定有心跳,如果寶寶沒有自行萎縮建議你減胎

晴天霹靂!!!!!!什麼是減胎?我辛苦得到的寶寶,就要親手送一個走嗎?!真的很不想,真的!!!

IMG_0299.JPG

接下來的日子裡,因為一直有出血的狀況,所以持續塞了快孕隆,

塞到我都覺得我渾身都是快孕隆的味道,

但還是一直出血,甚至前期掛了2次急診,而且超級不舒服,肚子痛痛又悶悶。

一開始寶寶的小名叫燒餅、油條、豆漿,每天都在跟他們精神喊話,

一方面期待著寶寶都還在,一方面又擔心如果寶寶都很健康,到最後怎麼做取捨跟減胎?!

IMG_0352.JPG

試管療程若順利懷孕,則以植入的那天算懷孕2週,

所以抽血驗孕當天已算懷孕4週,

前期我大概每週不是回診就是急診,

5週6天時回診,已有2個寶寶有心跳了(灑花)

看著螢幕上一閃一閃的小亮點,既開心又激動,但又害怕會不會哪天小亮點不見了,

懷孕後真的想很多。

 

其實B寶在第2個超音波師重複確認的時候說有看到心跳,

所以備註是打第二次看是有心跳的,

因為不能確定,所以之後再觀察看看。

擔心著沒心跳的B寶怎麼辦?又擔心若連B寶都有心跳,那是不是更麻煩?!

整個內心小劇場大爆發,然後充滿了矛盾及擔憂。

IMG_0359.JPG

小知識:Yolk Sac是指卵黃囊,正常胚胎發育會有一顆卵黃囊在小黑點裡,如果沒有卵黃囊非常有可能是俗稱的空包彈,也就是沒有寶寶。

FHB指心跳,而CRL就是寶寶大小,指的就是小黑點的大小囉。

IMG_0691.JPG

105.06.28 這天,我的燒餅油條豆漿都有心跳了。

大小也都差不多,醫生說,要考慮減胎了,而且不能太大才減,建議我們12週以前一定要減掉。

IMG_0692.JPG

帶著不知所措又有點緊張的心情,

先到另一個診間聽衛教,講了懷孕的一些基本注意事項,然後回到原本的診間。

IMG_0697.JPG

懷孕8週的這天,我終於拿到了等了兩年多的媽媽手冊,

小小的一本手冊,讓我跌跌撞撞了兩年多,

拿到手冊的當下,內心是激動且澎湃的,這真的是一本再普通不過的手冊,

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非凡,

過了手冊這一關,接下來要考慮豆漿的減胎事宜了,

真的是每一關都好煎熬阿。

 

第一手吃喝玩樂訊息跟小雙寶即時動態,

請加入厚片公主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啦~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唷!)

arrow
arrow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