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我們家願望先生來到的是有名的臺一牛奶大王,
因為最近一整個想吃暖呼呼的甜湯+湯圓,
而我又不知道哪兒有賣好吃的大湯圓,
所以就跑來這吃有名的紅豆芝麻湯圓,
我承認我是不愛紅豆啦,
但跟花生湯比起來我寧可還是選擇紅豆,
而且特別的是臺一還有得到過台北湯圓節比賽的第一呢,
所以說.....不來吃一下怎麼行....





臺一湯圓有分甜的跟鹹的口味,
我本身覺得鹹湯圓是一種很噁爛的東西,
所以我不敢吃鹹湯圓,
而且冷冷的天氣最適合暖呼呼的甜湯囉!
於是我們點了有名的紅豆芝麻湯圓NT.60,
(我一直納悶有沒有紅豆花生湯圓?應該也有吧)





本來想拍出芝麻流出來那種感覺,
阿知我拍出來跟麻糬一樣,
可見芝麻餡濃稠沒有加很多水喔,
老實說跟普通的湯圓吃起來我覺得差不多,
就像一般常吃的桂冠湯圓差不多,
所以湯圓節第一名應該也有部分是靠紅豆湯取勝囉!
喝了一口紅豆湯,
只覺得他們家紅豆湯的紅豆粒粒分明且湯不太甜,
(雖然我覺得應該再甜一點比較好啦,不過願望先生覺得剛好)
總而言之,我覺得一碗60有點貴,
裡面只有三顆湯圓.....嗚.......害我還想再吃....


不過冬天就是要來這麼樣一碗暖呼呼的甜湯圓,
不只暖胃也暖到心坎裡囉!






臺一紅豆芝麻湯圓小故事
(中秋節後至隔年端午節前)
「採寧波式做法的芝麻餡,整顆芝麻湯圓餡料豐富;
搭配的紅豆湯,則精選屏東赤小豆熬煮而成,
紅豆熟透但豆沙不會流出,火侯時間掌控得恰到好處,因此湯品濃稠,當然也十分好喝。」


自民國45年開始便屹立於台大側門正對面,
深受學生歡迎的果汁、冰品全年供應,
入冬則有紅豆湯、花生湯、酒釀甜湯和手工自製湯圓,傳統做法與獨家蜜煉口味深獲好評。





臺一牛奶大王
ADD: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82號(台大中門斜對面)
TEL:(02)2362-3172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4:00,假日 11:00-24:00 
                     端午、中秋及春節公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