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9♥



某日經過德行時,
看到這間非常奇妙的店,
然後過兩天K跑去吃了,說很好吃,
所以這間店就變成我某日的晚餐(笑)



為什麼說這間店很奇怪呢?
因為他兼賣樂透,
然後招牌寫著越式法國麵包,
真的不曉得是賣些什麼的耶........



我還是納悶為什麼只寫越式法國麵包,
因為其實他賣的東西有其他風味餐點耶!
(重點是還跟樂透開在一起XD)



菜單看的出來也是自製的,
雖然簡略但有滿滿的用心
價位大約100左右,可加套餐另外+50的樣子有點忘了。
其實這價位並不貴(但也不算便宜就是了),
比一般小店貴一點點,但比百貨美食街便宜一點點,
不過我認為他已經可以在百貨開櫃了。



因為我平常都五點下班,
所以K 配合我下班時間已經跟我養成很早吃晚餐的好習慣(笑)
5點多的傍晚,店內還沒有客人,
老闆娘的小女孩兒乖乖的坐在那兒吃晚餐,
其實幫我們點餐的也是這個很乖的小女孩,
這麼懂事乖巧真的很討喜



店內的裝潢頗新,
聽說之前好像不是開在這兒是在芝山站附近,
不過開在這兒就離我更近了呀!!!



K 點涼拌雞絲米粉(換成河粉) NT.80
他一直大力推薦這道,
清涼爽口加上一點點微辣的辣椒,
開胃好吃。



小黃瓜絲跟旁邊那個透明的絲跟紅蘿蔔絲拌在一起,
配上中間的微辣花生,
Q中帶點清脆的口感真的很適合夏天來上一碗,
沒胃口時吃了也有胃口了~


老闆娘很可愛,
看到我再拍照還說是不是很漂亮,
我說真的,看起來就好好吃,
他就很開心了。
很少看到這麼純樸可愛的老闆娘,感覺像汙泥中的一股清流呀,
很喜歡這種清澈的感覺。



如果加套餐就有附一杯飲料跟綠豆椰漿,
但我忘了是加多少錢了~應該是NT.50吧?
飲料的話是紅茶或綠茶,
喝起來就普普,頗大杯就是了。



我的是越南雞絲米粉忘了多少錢,
湯頭偏淡,但是越喝越有滋味,
清淡的原味很棒,
米粉跟我印象中的米粉湯或是炒米粉的米粉不同,
比炒米粉的米粉粗了些,又比米粉湯的細了一點,
然後煮出來偏軟,我應該要換成河粉的,
因為我不喜歡這種軟軟的口感,河粉應該比較Q



另外有生的豆芽菜跟九層塔和檸檬,
讓你可以加進去湯裡比較有滋味,
建議麵一上桌就先加豆芽啦,
不然豆芽很容易就還是很生,我不喜歡太生的豆芽。
整體來說我們今天點的這兩樣真的都滿好吃的,
比很多美食街的異國風味好吃很多。



套餐附的綠豆椰漿,
很小一盒看了覺得很不怎樣,
但是吃了之後覺得還不錯耶~



看不出綠豆顆粒,
整個磨成泥狀加椰漿,
雖然賣相不佳,可是真的好好吃。
吃第一口的時候會覺得說不上哪兒怪,
但越吃越好吃,椰奶部分配上綠豆泥真的是絕佳的風味,
整個像在吃嬰兒食品的那種口感,
有點偏甜但就是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吃完,我好喜歡這個味兒。
是很滿意的一頓晚餐。


大家有空來捧場一下吧~好吃的越南家鄉味唷!!!
PS~除了我們今天點的河粉外,
聽K說他們家太后娘娘也對越式法國麵包讚不絕口喔,
下次或許會來嘗試一下!!!



然後回家上網google了一下,
發現原來老闆娘很厲害!!!!
原來她可是有得過獎的耶
當年一位越南小女子單槍匹馬報名第二屆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國際擂台賽
即使競爭對手都是來自全台甚至世界各地經典餐廳的名廚高手大隊人馬
但阮豔娟只是默默一個人穩健熟練地料理出一碗
令現場觀眾聞香食指大動然後得到了台北牛肉麵節的異國風牛肉麵料理王第一名,
整個太厲害!!!
(截自網路)







囍越越式法國麵包
ADD: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59號(德行東路語忠誠路交叉口)
TEL:(02)2834-1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厚片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